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12顆980元的法國小圓餅





圖片來源: Sadaharu AokiParis


姪女的阿姨這次春節回台南

帶了一盒餅說要讓我嚐鮮

還要姪女的媽跟我說這一家賣的跟其他家的可是不一樣喔

姪女的阿姨雖然月薪很高

卻不是奢華的女人

因此即使被她姐唸這麼貴妳買得下?

卻也會說"好奇啊,總是要試一下才知道嘛"






打開盒子一看

不就在法國隨處可見的法國小圓餅Macaron嗎

兩年多前有人從台北低溫宅配了24顆給我

那是當時一家出名的紅利餐廳所賣

只是這家餐廳已於半年前結束營業了

(大家購買力變差...一餐一個人沒有4000元出不來的餐廳很難熬吧)






至於這次姪女的阿姨帶回來的

則是在台北新開幕的Sadaharu Aoki paris 賣的法國小圓餅

好吧

因為是「空運來台」

扣掉當地成本、運費、在台櫃位抽成、及那些銷管費用

12顆賣980元

算是OK

至於簡介中那一行"目前是法國最受矚目的糕點師傅之一"

對我而言就免了

真正好的美麗的值得的人事物

是不需任何「行頭」及「頭銜」的

何況我也不是被「包裝」唬大的

可以被暈不能全信

我最愛作的也是「解包裝」這種事了

只有姪女阿姨的這份心意倒是讓我記在心裡






當初被形容為幸福點心的法國小圓餅Macaron

這次因為扯到巴黎與東京

然後又稱是法國最受矚目的糕點師傅之一

因此光環很大






因為是冷凍的

所以需先讓它回溫後再食吃口感較佳

而根據產品說明卡中介紹的
Sadaharu AokiParis賣的Macaron(馬卡龍)有14種口味

分別是

抹茶、草莓、鹽味奶油焦糖、檸檬、咖啡、巧克力、覆盆子、蜜桃肉桂、黑芝麻、

紫羅蘭、梅子、開心果、胡桃、及柚子






跟紅利餐廳賣的Macaron比起來

這法國空運來台的小圓餅顯然已被改造成日式和果子了

而且讓我想到月餅




圖片來源: Sadaharu Aoki paris


因為原是主角的杏仁蛋白霜「餅」

現在則是被內餡取代(果醬)

這就像有人覺得月餅的皮要越薄越好越道地

但好惡則看各人






1盒12顆很快便沒了

老媽喜歡

姪女愛死了

姪女的媽因是第一次嚐試所以沒得比 (咦..上次她怎麼沒吃到紅利的呢?)

老爸則是說噱頭 12顆980元只有在台北的人才會買 (呵)

可不是...也只有住台北的人才會買一隻25000的黑土狗






剩下最後一顆

我跟姪女說一人一半好嗎

她說好

但要求我美麗的切開

只是再怎麼小心還是免不了會碎面

瞧瞧這巧克力口味的內餡還真是厚呀

讓我都覺得是在吃果醬而不是吃餅哩


另外

在台南這裡如果常逛麵包店的人一定會發現

這Macaron(馬卡龍)可不是跟我們從小吃到大的一種中間只抹了鮮奶油的小圓餅很像嗎

980元可以買一大箱喔

呵呵呵


創新 = 最大利潤

包裝 = 售價


參考網友分享: 馬卡龍 macaron (食譜) 中文版



這浮華世界啊

正在沒落中

往年吃除夕年夜飯時

每家餐廳都忙得人仰馬翻

今年除夕夜卻好冷清

過去每次大年初一到天公廟拜拜時都是人擠人的場面 (送神後只剩 玉皇大帝留守啦)

廟庭前都會擺十幾張大長桌讓信徒們堆放金紙

今年卻只有6張桌

連安太歲的排隊人潮也不見了

歹年冬啊

大家都能省則省了

 



8 則留言:

Jeff 提到...

留一顆巧克力口味的給我...,真的!

takuya26 提到...

我盡量不吃macaron的
不知道爲什麽 就是不喜歡吃
吃過幾次所謂名牌高手的macaron 都覺得。。。。光環太大

顔色很賞心悅目卻很難否定

版主 提到...

一下子就......吃完了啦
哪天心血來潮自己親手作時再送幾個分你唄

版主 提到...

日本是世界上最會將其他國家食物改造到一個登峰造極程度的民族了
但我最喜歡的日本食物還是只有日本米、海鮮、及各類傳統醬菜而已

其實這macaron要不是人家送 就算很出名 光環很大我也不會自己買來吃的
可能原本就對這小圓餅不太有興趣吧所以連到了法國時也都沒買來吃
光環太大的東西常常都有一股I will make you love me的惡勢力
但這就像談戀愛一樣 自己喜不喜歡最重要 才不需去管那被拱出來的身價
何況所謂的身價其實就像股票價值一樣 很多都是被哄抬出來的
盲目的投資者只有認賠的份

tsuiyigene 提到...

好貴啊)))))))))))))
我現在沒住在台北了,哈哈...

版主 提到...

有包裝的通常都不便宜,就算只是草包
也恭喜妳終於逃離台北那個"金剛箍"了~

Schan 提到...

馬卡龍跟小圓餅差~~~~~~~~~~~~~~~超多的喲
做法跟口感就不一樣的喲

版主 提到...

你喜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