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南法【魯貝隆區】9/15__Saumane-de-Vaucuse_來者不是客






目前Saumane-de-Vaucuse村裡最破最舊,幾百年都無人居住的古宅大概就這一棟了。






荒廢的幾百年石砌屋,因為屋頂已經開了天窗,很具”特色”,即使是大白天,仍感覺有點陰森,

靠近點往破窗內瞧時,腦裡還是會出現從窗裡探出一顆頭及屋樑上掛著一具屍骨的畫面。






村內沒什麼停車場,只在入口處設有幾個停車格,而這輛插了一朵花的SAAB差點騙到我,

以為都9月中了還有向日葵花田可看。

開車來的是一對白髮夫妻,剛到時,他們正坐在車裡啃三明治當午餐。






在這裡看到的遊客比上午的還少,準確一點說,走在村子裡的,除了我沒有別人。(也許剛巧都在用餐)

至於這棟看似餐館的石砌屋前的那三張涼椅為什麼要躺平,我也不知道。






村裡唯一有顏色的新宅即是這一棟改建過的黃屋,






而且村極小,最長的大街不過就從這到盡頭那麼短。






街上連一塊招牌都沒有。






起初,村裡透露出點人氣的是窗台上的兩隻豬,






及這口山泉。






剩下的,幾乎(極高百分比)是”廢墟”。






看來,大部分觀光客是不會選擇來這種地方的。






但也許那些熱門村莊在成名前都曾經如此過。窮。






讓死氣沉沉的村莊恢復生命力就是當初成立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
的主要用意。(發現名單上原有的152個美麗村莊最近被除名掉1個...)






可惜村裡那座最有價值的古堡屬私人財產不對外開始,不然應該會吸引較多的遊客前來的。

是幸,也是不幸。






就在快繞完村子一圈時,一位村民代表出現了。






但牠頭也不抬的走過我身邊,然後越過一戶宅院的矮牆後就作起牠的日光浴了。






就算知道我在上頭看牠,仍自顧自的陶醉在牠的白日夢中,完全不貓我。






被冷落的客人我只好離開。






沒多久,村民代表二出現了。






但牠回頭看了一眼後,同樣不理我,好跩。






就在嘗到兩位村民代表的冷漠後,激烈的正在後頭。






不過是拍一下圍牆內的乾扁葡萄,卻惹得村民代表三非常忿怒,對我罵個不停,一直要我走。






偏偏我又白目的(其實是無聊)一會兒走開、一會兒又繞回來,害牠上下階梯跑了好幾次,

我卻看得很樂。而且明知牠聽的是法文卻用英語跟他溝通,雞同鴨講的惹得牠更生氣吼得更兇,

整個村被牠轟得像是拉了防空警報似的。






然而我一點愧疚感都沒有,因為沉睡的村子就因我的到來才終於開嗓了~




大黃蜂的飛行


4 則留言:

JEFF 提到...

這時候你應該把"小布"帶來跟他尬一下,讓它狂吠3聲.....
我想這位看門的"小三"鐵定夾著尾巴逃走的啦.!

版主 提到...

小布對同類蠻友善的,可能你們家"小黑"比較派得上用場。
知道台北一隻黑土狗賣多少錢嗎? 25000(3個零喔)
很好騙的台北潘那.....

虹荳秉 提到...

這三位村民代表都不太懂得待客之道,
好歹應該要搖尾巴討摸摸才對呀...

版主 提到...

下次掛野狼頭去嚇嚇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