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南法【魯貝隆區】9/15_Venasque_沒有聲音






9/15 天氣晴,一樣冷。

上午八點半再拿著地圖下樓邊吃早餐邊打算,雖然想去的地方很多,但除了附近熱門的Gordes,

實在該去幾個較少人知道(我沒聽說過)的小村。






於是決定再往北邊山區走,那邊也有個法國最美麗村莊之一Venasque,沿途還可順道拜訪另外兩個

獨具風格的小村Le BeaucetSaumane-de-Vaucuse

以地理位置看,那一帶並非魯貝隆區。






因為是山區,所以沿線車道很多像這樣。






但遇到豪宅群時,道路會變寬。






開闊一點的,頂多兩邊沒有樹林,但卻仍為沒有白線的道路。

其實,在我來回的路上除了遇見一匹馬,也不曾與其他車輛交會過的。






喔,還遇見一隻松鼠。






若非GPS告訴我Venasque已經到了,不然我並不知道目的地到了沒或長怎樣,事前也不了解她的價值在哪或美麗在哪。





這種地方,美,真的因人而異。

除了百年建築或不可考的歷史價值,還有其他種種,都是被列入最美麗村莊的因素。






那,沒有聲音也算嗎?






在村裡走的,除了我自己,沒出現幾個人。






想要照片中有個人物都得碰運氣。






像是另一條尼采之路。






除此之外,只要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體會則看各人。






不管別人怎麼看,我覺得村裡最美的通通在噴泉廣場周圍。






畫面隨便我切,






拍一張照片可以當幾張用。






就看我心思飄到哪、眼光落在哪,快門隨便按按,亂槍打鳥總有一張可以看。






高興時,將自動白平衡調到多雲或陰影下,顏色呈現就會很溫暖。






但不管怎麼玩,留下的記憶絕不能跟自己眼睛看到的不一樣。


















耶~~~ 這種地方竟然也有仙人掌果!




Sozinh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