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南法【魯貝隆區】9/14_Lagnes_住宿篇






費了很大勁(誇張)才找到在Lagnes村的民宿Le Mas des Grès

因為無法從GPS上確定他們的位置(沒門牌號碼),而我也忘了在訂房前就從google地球上看過

其實他們就位D186公路上的左側(去時方向),在D186上作了幾次任意迴轉,也被很多來往的車輛叭,

就是沒看到他們(挫折)。正想乾脆打電話去問時,就在繞回剛來時的路上看見稍早前擦身而過的招牌。






這是一間有大門的民宿旅館,入夜就會將鐵門關上。而從這棟建築一樓的木門進去有個象徵性的櫃台,

那個櫃台上擺了很多像【i】提供的旅遊資訊,但卻沒人負責那個櫃台的,因為這家擁有14個房間,

近年才改建成三星旅館的民宿,全靠Nina夫婦及一兩位婦人打理一切(晚餐時廚房裡會有一位小男生副廚),

行李得靠房客自己提上樓。






當我拉著行李進門時,招呼我的是老闆娘Nina。一見面就噓寒問暖的問我旅途是否一路平順。






三樓的建築裡有兩座樓梯,除了二樓三樓(或說是閣樓)的14間客房,主要活動空間包括他們夫妻小孩的私人領域,

都在一樓。






因為他們網頁上的照片不多也很久沒更新(Nina說忙得沒時間弄網頁),去函詢問時我只表示是一個人,

因此行前並不知道我會住到什麼樣的房間。

結果我被安排的是位在二樓的4號房,綁住房間鑰匙的是個三角體的填充布包,比在Saignon旅館拿到的還大。






開了房門後需再步下三個石階。






進房後Nina幫我簡單介紹了一下,還說這幾天氣溫較低風也大,入夜後最好將玻璃門外的木扇給關上。






4號房算是小型的兩人房。






房內除了電視電話還有個鬧鐘收音機。(只是我習慣用自己帶的)






擺在枕頭上的杏仁糖,這其實是Sault村的特產,雖然當時我沒買(沒興趣),但既然免費品嚐,

當然就收進包包帶回台灣了。看起來跟牛軋糖很像,口感卻是綿軟而不黏牙,也不會很甜。






浴室小窗上的繡花窗簾。






窗邊小桌上放了一張問卷及確認文件。一個人住一晚170歐元,包括晚餐與早餐。

但若兩個人住,一晚則只要200歐元,包括兩人份的晚餐與早餐。(即一人100歐元,含兩餐)

當初他們回信時有這樣強調,但因很多客人對他們的評價很高,所以就算吃虧(其實並不會)我也要下訂的。






一樓的起居間,空間不大也很簡樸,那群像是美國人的10對退休夫妻常常幾個聚坐在這聊天。






起居間後面那個小房間則是民宿老闆兒子在用的。






室內用餐的地方分為兩個區域,我跟其他三對被安排在這個房間。






那夫妻團體則在這裡用餐。






Nina有帶我參觀他們那個不算大卻可以一次弄出28人份套餐的廚房就在後方那個窗戶位置。(他們網頁上有照片)

圖右在擺杯子的就是民宿老闆娘Nina,負責廚房以外的雜務,每天上午忙完房客早餐擺設後,

9點還得送兒子上學。到了用餐時間,除了會有一個婦人來幫她端菜上桌,Nina還須負責客人的點酒,

我都覺得她比她那負責下廚的老公要辛苦很多哩。


住在這的兩天早餐晚餐時間都有不同婦人來幫忙上菜,有的會一點點英語,程度跟一般台灣人差不多,

而圖左中那個婦人卻完全不會英語。即使如此,每個人的親和態度與笑容,會讓人感覺在這是不需言語溝通的。






圖左算是偷拍到的辦公室,第三天早上我要離開前有進去過(刷卡),進去前Nina笑說"很亂哦"。






屋外的用餐區,沒外出的房客都會聚在這喝酒聊天。






如果七八月來,就會在屋外享用早餐及晚餐。(2010年堂妹去一趟後知道了五六月來時也會)

9月的普羅旺斯已經降到十幾度,尤其風又大,在屋外吃飯不僅菜會很快冷掉,身體大概也受不了。






若沒外出,想曬曬太陽的話可當這裡是露天咖啡座,一樣可點酒或飲料。






人多想開簡單歡樂派對時也可以,就像那10對退休夫妻。






9/14這一天的陽光很耀眼,都晚上七點了天還很亮。






建築四周的茂密綠葉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






可惜這裡的游泳池有鱷魚....。






大門入口左方的房客專用停車場。






那10對退休夫妻檔是專程來"渡假"的,在這住了起碼一星期,每天早餐前他們都會騎車先去外頭繞一圈再回來。






早餐時間是八點半。






項目跟其他地方差不多,但品質卻很優,除了固定的麵包咖啡紅茶,我一定要吃的麥片有四種選擇。






我第一天的晚餐及早餐桌位,有點’監吃糾察’的感覺。

但第二天因多了一對夫妻,我的桌位便作了些調整。






早餐內容雖大同小異,但必須提的是優格旁的那一碗奶油。

我對奶油一向沒抵抗力,但卻在嚐過他們的奶油後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奶油,

才知道過去不管在國內或國外嚐過的不同品牌奶油都好假好遜---濃妝豔抹的庸俗美女,

Le Mas des Grès讓我重新認識到的奶油則是令人驚豔的素顏美人....讓我迷戀得無法自拔....

為了奶油(其實不止奶油),再去普羅旺斯的話我一定會再住這裡的!

「啊嗚~愛你愛你哦」一點都不誇張。






9/15那天多來一對不講英語的夫妻,可能是專從北方來感受普羅旺斯的陽光,因此,

隔天9/16一早的溫度雖然仍只有十幾度,他們還是堅持要(穿著大衣)在屋外用早餐。






我在屋內看到時雖然很羨慕,卻因裝備不足而不敢挑戰。

一趟9月行後才知道原來很多浪漫的用餐場景都得七八月來才體驗得到,

因為六月的溫度變化也是很兩極,需要無袖,也需要皮衣....呵。






以前烹飪課學生的留言。

前面那三句”The food, The sun, The wind" 真是對普羅旺斯的最佳形容!
Le Mas des Grès的烹調課程安排在每年的3月及12月,會三種語言的Nina說上烹飪課語言不會是問題,

因為多是用眼睛看,用鼻子聞,用嘴巴嚐。但我想基本上還是要懂一點英語溝通才行。

話說回來,無法英語溝通或個性畏怯的應該也不敢參加吧。

2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真是溫馨舒適的小屋啊...

版主 提到...

加上食物可是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