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南法【魯貝隆區】9/15_Gordes村_那些人






還好9月中的Gordes下午三點人已經離去一半,雖然村內停車位不好找,但依幾個穿著深藍制服

的女警(是吧)指示,仍可在一所小學旁的收費停車場中找到位置。一次3歐元。

付了錢後,我微笑,跟那位綁著馬尾的法國女警說「Merci~」,她卻笑著回我說「Nothing~」。

我不知道這樣的對答對不對,但在Saignon村那位幫我將行李提到4樓的法國先生也是這麼回我。






這一排位置算是村內的好望角,因為坐這可以看到每個進出村子的觀光客。

尤其在攝氏十幾度的氣溫下,這裡比花12歐元買到的座位受歡迎,也較溫暖。






遊客中心【i】就在牆邊入口,上了階梯就到了。






我待在村內的三小時中,石階上來來去去的換了好幾批人。






老的,年輕的,穿多的,穿薄的。都有。






就是因為這一處好座位,讓我打消花12歐元的念頭。






坐在這裡看人、曬太陽的感覺也很棒哪~





2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沒有機會說法文 當然也不會說
mercy小時候倒是經常說
跟舅舅上教堂
神父說 lord have mercy
我們就說 christ have mercy
我還記得我問我舅舅 lord不是單體嗎 爲什麽不用has而用have

nothing 她囘你的是英文?

版主 提到...

哈...妳誤會了
我是講法文的謝謝
他們卻回我英文nothing
不知是哪出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