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南法【魯貝隆區】9/15_Lagnes_食物篇2





(第二天晚餐)


第一天在Le Mas des Grès 的晚餐吃到一半時,看見老闆竟然從廚房走出來跟用餐的房客們聊天,

這是第一次看到他本人。


開始我沒想太多,只專心吃著我的晚餐,但看到他像是新郎新娘敬酒般的一桌一桌走訪後,

心裡開始一陣小「緊張」。哎唷,這裡也來這一套喔,我一向最不會說應酬話了。

以前參團到奧地利時,在某三頂廚師帽餐廳的當天主廚也有出來跟大家見面,但我們領隊只要

我們大家跟他拍拍手就好,我最多也是跟主廚拍張合照而已。

現在這種狀況我沒經驗過,他來時我要跟他說什麼好呢? 也要拍拍手嗎?

但其他人都沒拍手、我拍不是很可笑嗎!


隔壁房的那10對夫妻雖然都講英語,但距離太遠我聽不清楚,這個房間的呢,都不講英語,

當然就不能知道他們都聊些什麼。然後老外好像都蠻習慣廚師特地出來跟大家社交一番的場面,

所以能態度自若的一起說說笑笑(或者是哈啦),加上他們又都三三兩兩一桌,不像我只是一個人。

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當他走進這個房間後,我決定帶著笑容等著他來”敬酒”,

這樣的態度應該是最適合不過的吧。因此,在他來到我桌前都還沒開口時我就先搶先說話了。

「你跟網頁上的照片不一樣耶~」










蔡健雅--陌生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