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南法【魯貝隆區】9/15__Saumane-de-Vaucuse_老欉ㄟ





石榴(學名:Punica granatum),原名安石榴石榴科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針狀枝,呈倒卵形或橢圓形,無毛。夏季,多為橙色,亦有黃色白色
漿果近球形,秋季成熟。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原產于伊朗及其周邊地區。

(維基百科)






一株石榴能長到多高? 我不知道,但在Saumane-de-Vaucuse發現的這棵野生老石榴樹卻有兩層樓高。

從小看過的石榴樹都是能在風裡搖曳生姿的,當時村裡有風,但這些緊抓在粗枝上的顆顆石榴

卻沒有我印象中的石榴該有的姿態。






這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粗壯的石榴樹,有百年歷史了吧。






大概就是我們常說的「老欉ㄟ」。








相較之下,附近鄰居家不到一樓高的石榴長這樣,

果實有一般橘子大小。











因為枝幹較細,所以風一吹就搖,相機很難瞄得準。










這是我們家只有一人高的石榴,風一吹更是花枝亂顫










而且因為是種在盆子裡的,所以結出的石榴只有姆指大,我叫它「姆指石榴」。









連花都開得比人家的小朵咧。







4 則留言:

JEFF 提到...

男生吃了它(石榴汁).....感覺超棒的,
嘿嘿...請勿亂想!
.
.
.
.
是"利尿"的啦!

版主 提到...

喝那麼搞剛的石榴汁若只為了利尿
不會泡茶比較快喔?
需要嗎? 不然那顆姆指石榴摘了送你...哈哈

虹荳秉 提到...

我覺得石榴花很美耶,
我媽種的石榴也是迷你型的,
可是嚐起來的滋味還不壞...

版主 提到...

虹媽媽最棒了
她的花園真像是百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