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舊地重遊第四天_晚餐‧不知就無所謂







吃過Pizza再搭車回到租屋已接近晚上七點

然後除了我外 倒的倒睡的睡 到了八點多 才有人問晚上去哪吃飯?

 

去哪吃飯?

其實行前預估一天只吃一次餐廳的 畢竟天天餐餐吃外面會膩 尤其歐洲的晚餐吃得遲

因此剛開始此行也是以在租屋處作飯為旅遊行程之一
不然買Pizza回家當晚餐也行
只是另兩個不會煮飯的覺得不想我麻煩然後她們就也不用洗碗 加上天天吃Pizza實在也會膩而作罷





所以去哪吃?

「可愛餐館」


哪個可愛餐館? 哪裡可愛? 我已忘了
自從Jeremy Lin爆發後我的關注力都在NBA相關訊息上 

而這可愛餐廳想必不是隨身筆記本裡標記的”必吃”  才一時想不起來
而說了幾次去在那12家餐廳名單內 浩子阿翔也介紹過的地窖餐廳 什麼都不懂又喜歡唱反調的一直說不要

因此當她們憑感覺說要去另一家Anita時我也不予理會的就是了





她指列印的圖片 哪裡寫了可愛?


然後又指另一張google地圖 於是我就帶她們到租屋附近的這家來

或者說 根本是隨便找的一家

因為寫’可愛’的餐廳是在隔壁區 而且跟這家一樣都是聊勝於無的備胎






餐廳生意還不錯 快九點了座位幾乎客滿 菜單裡的標價也算親民

於是就點了這樣一桌菜 除了海鮮湯與義大利麵是F吵的

薯條是姪女要的 其他都是傳統菜






第一盤是燉牛膝

義大利文很難記 出門前備註了"OSSO BUCO"這個名詞 到當地後一看就能瞭然後嚐得到

重點是看到菜名備註裡有寫到附”托斯卡尼白豆” 一石二鳥 很划算 因為白豆只是吃口味的

能不特地加點一盤白豆就少一筆費用



遺憾的是 因為知道OSSO BUCO的食譜 自己也作過兩次

吃第一口後就深深明白這是給觀光客吃的!而且也沒骨肉分離的嫩度 跟我自己燉的義式燉牛膝差太多了


白豆呢 無關好壞 純粹吃口味的 






第二盤是炸朝蘚薊fried artichoke 好像是5歐元

 原本是計畫到菜市場或超市買新鮮的
朝蘚薊回家 看是要蒸還是烤 連食譜都找了好幾個帶出國

但到此後一因沒機會 二是懶得付出還得看結屎

就...

結果用炸的朝蘚薊滋味都被那層麵粉搶了

看來還是該吃蒸的或烤的 下次若到義大利時再試試自己作






第三盤是乳酪烤茄子

看起來很有架勢 卻也是被蕃茄醬給搶味的不道地

一樣是給觀光客吃的


行前查過這道菜的食譜 想說食材與作法都很簡單 就在當地買茄子與乳酪回租屋作就行

只是也與朝蘚薊相同情況就是了 






F吵著要吃的海鮮湯
她的海鮮通指’蛤蜊類’ 於是點了這一盤
黑黑的很難對到焦的是淡菜mussel 份量十足

一樣淋了一大匙蕃茄醬泥在上頭 兩旁再加兩片麵包 賣相不錯 卻是沒有湯汁的海鮮湯






反觀2004年時一樣在佛羅倫斯嚐到的海鮮湯

那天一團人在此體驗的就是大牛排 而這是跟領隊表明我要自費後所點的

剛端上桌時一陣濃濃的海鮮臭腥味 周邊團員都被醺到了

然而滋味卻非常棒 跟台灣不同的是湯汁只有盤底的淺淺一層

用來沾麵包吃剛好而已 當時這一碗海鮮湯我記得很清楚 是7歐元






而這盤完全不記得滋味為何的是松露義大利麵!
同樣是松露 竟然能讓人印象模糊也是不簡單


為什麼要一直遷就F餐餐點義大利麵? 很吵啊 那就跟魔音傳腦一樣
難怪人家說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不道地的托斯卡尼傳統菜 尤其是燉牛膝讓我不禁碎唸了幾次 因為通通淋上相同的蕃茄醬 難怪出菜很快
但對沒比較過又不討厭蕃茄味以及不會作菜的人來說 應該不知差別在哪吧






後點了兩份甜點

一個是不回味的布丁






一個是上面撒了巧克力粉、底層是巧克力醬的偷吃步堤拉米蘇

杯具~~~~~


這樣一餐加兩杯柳橙汁一壺housewine 共計68歐元




雖然對我而言乏善可陳 但跟司機講May I Kiss You的這次終於佔到便宜
據她得意的說法是 付帳時先是雙眼盯視著對方
然後迅雷不及掩耳的用左手抓起對方右手 接著右手將錢啪地放在對方的右手掌上
聽說對方一臉驚訝有嚇到
而她也總算吃到義大利男人豆腐啦





但最大意外是離開餐廳剛踏入租屋時聽到的一句話

「省著點花!公費只剩一百多歐元」

只剩一百多歐元?


才第四天 一半的公費2400歐元 扣掉房租餘款繳943歐元
怎會只剩一百多!

租車費用還是我刷的卡耶

預算是我編的 每人繳多少公費也是我講的 怎麼可能才第四天就花掉那麼多錢?


不慌不忙的從背包裡拿出預算簿(帶了預算簿出國) 再拿出計算機(也帶了計算機)
然後就在餐桌上翻預算簿給靠過來的F看 第三頁還釘著當初付火車票款的轉帳收據
連租屋房東往來信件與費用證明都一人一份的給 以備過海關時可能的審核
怎會只剩一百多!

邊翻邊唸”怎麼可能只剩一百多 當初除了交通費用 每天的伙食預算包括買菜有150歐元ㄟ”
才第四天 即使多出三趟計程車的費用60元 再怎麼吃 也沒有哪一天的伙食費超過150元

一邊回想過去幾天每筆花費 一邊開始「按日記載」 只剩一百多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大概管公費在房裡聽到了 就走出房間到廚房冰箱拿東西經過餐桌時 又冷冷丟一句


「我看錯了,是剩九百多」


看錯了? 九百跟一百 差很多張ㄟ!


這件事加上F多吃的,及逛超市用公費支私用的事,還有前幾天的事,都記下來了
她心裡怎麼盤算 我眼睛看得到

她說她不保留單據的不是嗎 然後帳就可隨意算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