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舊地重遊第五天_4Leoni‧必吃!







Trattoria 4 Leoni Piazza della Passera –
Via Vellutini 1r, tel. 055 21 85 62, Open 12:00-14:30, 19:30-23:00 12 Euro. In a charming area south of the Arno, somehow
so authentically Florentine, is this large, friendly, rustic restaurant offering
a wide selection of cold cuts and typically Tuscan cuisine. Anglophobes take
heart, the staffdoesn’t automatically respond in English to your Italian, though
of course they’re perfectly capable of doing so. Expect to pay around 20 Euro each, (and that will include a carafe of house
wine
). One area is designated non-smoking. Check this web site to find out where the
location of these restaurants:
http://www.tuttocittà.it




4Leoni 也是那12家餐廳名單內的其中之一
雖然同列一人25歐元左右的低消費餐廳
上google查會發現 連Hollywood明星也愛啊






巷弄內的廣場上 有心找就不難尋
而且必須說 實際的一切比預期的好
畢竟光看文字與網路上洋人分享的昏暗之餐廳照片感覺不強烈
(因為一到2012就沒再update資料了)
加上資料上說須預約 而它位置又離舊城有點距離
然後四個人的走走逛逛時間不好掌握 因此行前雖筆記了必吃
對它卻抱持隨緣的態度





上午在舊城區閒晃後 再去了一次屋頂咖啡喝很貴的現榨柳橙汁
 之後再走到4Leoni已經下午一點





雖然這時室外廣場邊的座位都沒人 但都已被預定了 所以無法如某人的願在戶外體驗浪漫午餐
而室內的桌位也只剩1/4是空的 四人就被安排到最後面的牆邊位置
很慶幸不是來得太晚 因為沒多久後就座無虛席熱鬧滾滾了





4Leoni 是沒有英文菜單的家庭式經營餐廳
單價雖不高 但用餐環境與菜色可不平淡
到這的洋客人(包括小孩)外觀舉止也明顯的層次較高
整體而言 是此行最美麗的一餐

 




沒有英文菜單 就還是用google圖片那一招
只是有些季節性食物不見得用手指點圖片就嚐得到就是了






只喝免費酒的不喜歡(只出一招臉結屎就行)我跟F餐餐點酒 因此這一餐只點水
還不能是汽泡的 只是在義大利沒汽泡的礦泉水喝起來跟自來水差不多
雖然自己也不習慣白天就喝紅酒白酒 但在餐廳吃飯不喝飲料只喝水
就像餐後沒有甜點就沒有句點 不然以為浪漫是怎麼製造的?

今天要是餐餐不用到公費 就會像過去多年來只要是我買的單
就會餓整個白天後晚上再拼命點 再貴都下手得面不改色 還呼朋引伴來一起削
哈 此行最大發現就是 真正被我寵壞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是大人
不是小孩





這盤是有人要我幫Peggy點的
雖然我也會作這一道菜
但到最後一天 都沒嚐過這托斯卡尼傳統冷盤的在地滋味





而這盤我也只嚐到白豆
其他的’搶不到’





這盤很特別也讓我懷念 像是包了乳酪的義式水餃(我是說'像')
每一顆嚼了幾下後會以為餡裡還包了花生粉
另兩人吃不習慣 所以剩下的都我吃了
算是下次再來還會再點來嚐嚐的美味程度
大推!





蛤蜊義大利麵
又是為F點的 其實她只是喜歡蛤蜊罷了 義大利的蛤蜊又好小顆
每次只要有蛤蜊幾乎都被F搶吃掉 她有同桌同盤分享食物時不會顧慮別人的特性
這一點 我也記在心裡了

點這道不用懂義大利文或需找圖片 會講 clams spaghetti 就行了
雖然沒有英文菜單 底家工英勿嘛ㄟ通





佛羅倫斯的蕃茄燉牛肚
列印的圖片裡沒有 是因我已認得義大利文的Trippa alla是什麼東西
因此即使沒有英文 只要看到菜單內有這一道 就會點來嚐嚐順便作比較XD
都有人餐餐要吃義大利麵了 吃個幾次
燉牛肚又何妨

(下次在家煮時要將牛肚剪小塊一點)






小孩子對於食物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也不能強迫 
就算跟他們說是多麼高貴昂貴難得的東西 他們也不會改變心意
非常真性情
因此到歐洲旅遊 不管是跟團或是自助 要是沒安排中餐 三餐常是個麻煩
所以參團費用中一大部分的餐費難免都白花了
更別說現在一趟歐洲不管大人小孩 有點品質的得有15萬台幣預算
這點對難適應西方食物的老人來說也一樣
(所以當一團中的高齡團員較多時 就要有心理準備全程安排了較多的中式飲食)





擄獲女人眼的甜點 鮮奶酪
也是手指圖片來的 因太吸引人 所以這次一人一盤不要搶



(圖片取自4Leoni網站)

這一餐 五盤菜四盤甜點一壺水
共計78歐元





真心說 我煮的蛤蜊義大利麵要比在義大利吃到的讚
(Bordino的松露義大利除外XD)
對蕃茄燉牛肚的經驗值也更豐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