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剛摳北嗲







歐遊回來後 先是老媽 後是兩隻狗一隻鳥

這一個多月來我都在當小護士






八月初發現牠發神經似的拔掉好多自己毛
翅膀毛沒了 尾巴毛也沒了 自殘


上網查後 推想 可能是前陣子的多雨加上好久沒曬太陽引起的
到鳥園買飼料時也問老闆可能原因 營養失調
或者該說是挑食 因為牠吃得越來越少

過去牠可以只吃木瓜活 自從換飼料後牠不再吃木瓜 我就好幾個月沒再買
沒想到同一品牌的飼料改配方後 另一隻跟牠作伴的沒影響 牠卻不喜歡
那天因颱風剛過 為了木瓜跑好幾個地方都落空

就暫時切一塊愛文芒果給牠 OK 牠吃
所以現在牠又回到靠木瓜過活的日子 羽毛就慢慢長回來了

鳥兒很脆弱 雖好養 但一生病會很難處理

心病的話更難吧






裊裊好了 換小莉
這是她第二次眼睛出狀況 大眼妹西施犬的最大麻煩

因此戴了兩個星期的項圈 還讓我將她所有絨布玩具通通收起來

她最喜歡咬著布偶或一條毛巾用力的甩來甩去玩

但從醫院回家後看所有她喜歡的玩具通通不見時還愣一下的呆






點眼藥膏還好 醫生有教方法

但為讓她對點藥有好的畫面連結而乖乖的讓我點 事後我都會幫她全身按摩

但吃飯就稿剛了

自從戴項圈後
很不方便 她可以從早餓到晚不吃碗裡的飼料

我就
抱她一顆飼料一顆飼料的餵 
沒想到兩星期下來

項圈拿掉後 她還是寧願從早到晚的等 然後看到我就像看到奶娘似的叫叫叫


才過幾天好日子 她就以為是公主了






小莉剛好 又輪到小布


八月初帶牠去醫院要洗牙時 驗血發現牠肝指數異常而暫緩

原因為何 不明 因為六月體檢時一切正常

本想這週再去驗血看看能否繼續洗牙計畫

不料前兩天牠
開始吃得少 連從籠內跳上跳下都有點躊躇不前


周日一整天都不吃 連最喜歡的肉乾也沒興趣

起初以為是因前陣子對小莉的呵護
吃醋悶悶不樂

所以也去抱抱牠 沒想到手一攬讓牠哎叫一聲

隔天發現他下腹怪怪的 帶去某較大醫院說明狀況後 醫生在牠下身周圍按壓

竟然在側腰冒出膿液!
撥開毛髮看
一開始醫生還以為是被咬後的傷口發炎(想到不久前才又咬死一隻斑鳩的Maggie)
立即幫牠打鎮定劑後剃掉毛髮看到的就是背上大片的皮膚紅腫!

因為沒有確切傷口與咬痕 估計是濕疹類導致的急性感染(但溼疹不是會有一粒粒嗎)
那膿液則是皮膚底層的發炎因按壓而滲出來的 這發炎還導致他高燒39.8度
難怪沒精神


總之
在鎮定劑消退後他因冒膿處噴了藥而痛得在診療室內一陣慘叫(很痛嗎)

驗血後雖然肝指數可能因剛剛情況等因素仍有些小異常 還是順便幫他洗了牙

這一洗 回家他立刻胃口大開吃光兩碗飼料


誰都可以生病就是小布不能 因為不管是餵他吃藥或幫他擦藥 都是一種折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