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舊地重遊第六天_沒了翹鬍子的老爹餐館‧錯過才遺憾






自一開始計畫 就說這家離租屋有點距離 在東市場內的Rocco小餐館
無論如何一定要來!

就算中午因雨還得撐傘出門






要體驗道地食物 收費平價 用餐氣氛又親切有趣的
在我有限經驗裡 佛羅倫斯就這一家

假若老爹也跟別人一樣開cooking class 我一定報名他的







只是幾年不見 不講英文的老爹的翹尾鬍子剪了
雖沒了翹鬍子 卻還是一樣活力的在座位間快速轉動 端盤給飲料與熟客們話家常

大概為減輕負擔也為方便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現在還多一位負責點菜而且會講英文的女服務生






我們坐定小姐就遞上英文菜單


跟幾年前的單價相比 每一類都「只」漲一塊歐元
這次有備而來 不用再看別人桌上的食物手指著我也要了





第一盤是幫Peggy點的烤雞 她說好吃





第二盤是到老爹餐館絕對不能錯過的燉牛肚(不再說蕃茄兩字了)

這才是最道地的滋味!

重點是
賣相自然---家常菜色
沒為了好看而添加鮮紅的蕃茄膏或其他色料 而且燉得夠軟嫩
沒有一些人害怕的酸
要是我說了不算
想想
 那個從第一天開始就只會嫌這嫌那的竟然說要不要包兩份回家耶

一盤五歐元
給我五歐元我也不見得願意煮一鍋後分一碗給人家吃





第三盤是烤牛肉

沒試過佛羅倫斯的烤牛肉 不會知道為什麼有人可以將肉質烤得那麼滑嫩
平平是淋了橄欖油 人家的橄欖油滋味就是不同
在台灣我從來不吃那些看起來被烤得乾乾忽忽的牛肉

怕紅的也別以為會有血腥味
除非不吃牛 否則這是不能錯過的另一樣代表性美食





第三盤是為F點的蒜香培根義大利管麵
是此行除了Bodino的松露義大利 唯二可讓我豎起姆指的麵食
食材簡單 卻’管管’入味
我要學起來






沒多想 就再點一瓶的house wine 很大一瓶
不懂酒的我點這種就夠了
而且還比較便宜





之後再加點一盤哈密瓜火腿
回台灣就吃不到這樣的哈密瓜與火腿了
要有 也得付五歐元的幾倍錢





接著再看到同桌的兩個午休來用餐的義大利男人點了這一盤烤茄子後
也說我們要來一盤XD

別瞧它醜醜的 再說一遍甜蜜義大利的大衛說的話
「在義大利 好吃的食物看起來都醜醜的~」
對台灣那些法國精神的義大利料理我一直不以為然

記得第四天晚餐被我嫌的淋了蕃茄泥的烤茄子吧 義式烤茄子不該是那樣的





看書上寫的 就是因為簡單而曾想在租屋作就行





烤得軟爛的茄子與乳酪融合後的口感太美了!
喜歡起司的一定要嚐嚐
它會讓人吮指回味的將熱量的事拋諸腦後





餐後已經下午一點四十 超好吃的cream caramel (我們說的焦糖布丁)賣完了
只好選擇奶酪 即他們沒有加蛋的pudding 淋了巧克力醬的
以後點餐時要連想吃的甜點也順便 免得吃不到





然後再一盤西瓜





好笑的是
跟老爹說要結帳 當老爹在餐紙墊上寫了數字後
有人大叫 114?! 





老爹
雖然聽不懂中文 但看她的表情就知道被誤會了
趕緊繞到餐桌這邊 慎重的重寫一次數字
還簽了店名







拍寫 是44歐元啦!





Peggy這張的表情太爆笑了





這是此行吃得最哈哈大笑的一餐
而且
因為是一大瓶的
house wine
有人在中午就給它喝得媽ㄙㄟ媽ㄙㄟ 離開後一路想睡







2 則留言:

Eiffel 提到...

吃這麼多,而且盤盤經典,才44歐,真是太超值了!

Joanna 提到...

作當地人生意也不吃裝潢的就這樣,重要的是,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