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舊地重遊第六天_攻頂!








這次義大利行 除了吃 自己一定要完成的就是登上百花大教堂
即使有人是哪都不想去什麼又愛唱反調 一旦讓我燃起火苗(不是愛苗)就會像導熱飛彈般不達目的不罷休


F聽我說要去攻頂 趕緊說她也要!


查了資料 因昨天週日上午要作禮拜 只下午開放登頂

因此才延至這天0723週一(天空陰偶爾雨)上午10點就去排隊
而Peggy則受影響 不清楚狀況就說不想去「爬」得很累 只說請我幫忙拍照
但F以其教學經驗說 其實小孩子的體能是比成年人還耐走耐爬的






一早起床 梳洗後吃早餐時還不到9點

不會煮飯的F從冰箱拿出第一天在超市拿的義式水餃問我說用來煎的好不好

呵 我說好啊

第一天她試著當水餃煮沒人捧場 連她也吞不下

這次既然她想試不同方法 就也隨她

但盤子內那幾顆 我到底有沒有吃完 真的忘記了XDDD






因為除了超市買的蠻不錯吃的小麵包及德國香腸

我還自備了高檔的

昨晚在超市看到不買事後一定會難過的 一盒薄薄幾片要9塊歐元的火腿

將它夾在塗了奶油的麵包內 哇~太讚了!


一個夾了奶油火腿的麵包加半條德國香腸與一杯牛奶我就能飽 F得多加2個麵包

所以也分她一片火腿






另一樣自費的酸醋章魚腳也是超市買的

猶豫很久才以只怕錯過的理由放進我的購物車

出國在外 看到想吃的或台灣沒有的 吃了再說 不然下次再一張機票來很貴的






說10點來排隊 但到了現場發現排隊買票人潮已經一條長龍

與鐘樓一樣一張門票8歐元相比 顯然教堂圓頂較受歡迎
更意外的是 竟然有「插隊票」可買!
插隊哦!
插隊票哦!
 兩個穿長褲制服的女人在隊伍中說只需付15歐元就可直接插隊刷卡入內
幾年歐遊以來第一次聽說


看到前面那麼多人 與F兩人立即決定買插隊票 攻頂這件事是在此城除了吃最有意義的"壯舉"
然而插隊這種事還真的是特定民族血統才有的天份 其實整個排隊人群中願意多付差不多一倍價的遊客並不多
但付了錢拿到一張卡後 跟F兩就卡在門口進不去了 前面是一對裹足不前的夫妻
我問是否也拿跟我們一樣的卡 為什麼不進去 他們無耐搖頭 不知怎麼擠

哈 那看我的! 一秒鐘時間跟F兩人就鑽進門了
人長得小隻一點就是有這好處





書上說登上圓頂教堂須走436個階梯
食尚玩家的浩子阿翔也有上來 還在節目中說階梯很低

很低?

可能他們的腿比較長 這裡每個階梯都比一般家裡的高好嘛
然後因為空間只一個人走的寬度 一路旋轉向上途中沒緩衝空間 而排隊買票進門的旅客又陸續上來
累了喘了 想暫停休息都不能 那可會要一些人的命







唯一能緩緩腳步的是這裡 也是一個人走的寬度





到這已經走幾個階梯? 喘都來不及了 沒數



(下圓頂時所拍)

從一入門的直直往上 繞了半圈圓頂 之後就順著指標繼續向上
上去時還好 人少
下來時就有點擁擠'錯亂'

這就是為什麼要一早來的原因





雖然上氣不接下氣 卻禁不住興奮之情 好久沒這麼期待一個風景了






上來的幾乎是特定年齡層以下 當意外看到冒出白髮老人時
周遭人不禁用力給她拍手鼓掌

行前也想過這次要是沒上來 將來自己心臟可能無法再這般運轉了





攻頂成功!
廣角鏡卻還是沒被召喚出來





那兩千元根本是沒必要花的





上來後興奮得忘記才剛走完436階 猛抬起腿要拍照時 大腿筋就拉到了
心臟也出現老竟逃 頭昏發冷 想吐
但我擔心的不是心臟 而是萬一拉傷影響到後面行程怎麼辦
幸好趕緊一旁俯身坐下喘一喘就又一尾活龍了

F則顧著傳簡訊給台灣幾個人分享她的攻頂心得 唯獨漏掉那個該是最親近的





攻頂心情 導演得不錯吧

卻有人嘲諷說拍什麼背影 


(google image)
通常無知者就只會放砲了




共和廣場





百貨公司上的屋頂咖啡
原本說好我們來攻頂 她們去屋頂咖啡向我們揮手的
但屋頂咖啡沒這麼早營業 那人也沒能力獨自行動 何況難得能讓小孩賴床久一點





San Lorenzo 教堂 搜尋著我們租屋






遠處的米開朗基羅廣場 及那婚禮教堂





沒有圓頂高的鐘樓 不用排隊
一樣8歐元




此行與F的唯一合照





因天陰 頂上風大 稍後還下了雨
今天是此行最涼爽的一天





往下面那條彎道直直向前的 就是中午要去的東市場





而更遠的那一邊 將是臨時安排的行程




2 則留言:

綠豆椪 提到...

鞋子漂亮...

joanna0130 提到...

特價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