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希臘(雅典)_初來乍到1/2




雅典,這個比台灣幾個都市還髒還醜,交通比台灣亂的城市,
古城裡幾個全世界都知道的衛城、雅典娜、古市集,
還是其他什麼歷史什麼古文明....

拍謝,
不是學歷史的,也沒興趣考古,
更不是為了寫旅遊書來的,
所以我通通沒研究。



出國旅遊,只為了走走逛逛拍拍吃吃,

講地理歷史人文故事的東西就留給有興趣的人去作就行了,

這樣一來,寫起遊記真TMD輕鬆愉快極了~




清早抵達雅典機場後,第一件事便是每個人繳交100歐元的公積金,

按照名單順序一天輪一人當會計,然後,

一行人便搭了當地旅行社安排的遊覽車到衛城參觀。


會計隨著輔導員去買團體門票,分發入場券後就各自解散---

兩個小時後出口集合喔,散!




人,人,人,跟著人群往上走,



小心別在千萬人拋光過的地上滑倒了。



(這張跟在佛羅倫斯拍的很像,沒辦法,本性難移。)



四D的半自助旅遊,沒有領隊,也沒有導遊,

所以,如果希望了解古蹟背景的,除了自己勤作功課,

就是在景點現場湊合著其他外國團體一起聽免費的。

免費是指,他們付錢,你在旁分一杯羹,沒人管你的。

前提是,英語聽力行。



但如果團員們表決同意也可以公積金支付解說員費用的,

只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興趣聽故事,而且解說員的鐘點費很貴喔。

半自助,就是一半要自助啦。




說實在的,古蹟在維護中,整個衛城區又處處散滿人群,

幹麻搶拍那些書上明信片上的畫面呢,在這裡拍人要比拍古蹟有趣多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曾在這撿一塊石頭回家作紀念?

也不知道會不會受到詛咒?

千年遺蹟ㄟ......




只是,科技越進步,越不清楚現代古蹟的真偽成份了。



從這角度看過去,衛城確實夠宏偉。

不過,我只逛一個鐘頭就下來了。

除了門面,剩下的都是「石頭」。




然後再爬上另一座巨石。

這座石頭的原始階梯我不敢走,太滑了,改登人工階梯,

因為這次穿的鞋子不具抓地力。



輔導員並沒隨大家一同上衛城,在出口處見到我時問,

「兩個鐘頭會太久嗎?」

「不會啊,這樣時間很悠閒的,很好」

換是那種一定要到處拍張"個人寫真"然後又得花時間清場的人,

兩個鐘頭有可能會不夠的。




仙人掌上....「春嬌與志明於2006年11月16日到此一遊」


(待續)




 

6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不知道有沒有人曾在這撿一塊石頭回家作紀念?」
印象裡這樣做是犯法的
因為你拿的小石頭
可能是神廟某個牆壁拼圖的某個小塊塊

數十年後神廟整修完重新開幕
然後導遊指著牆壁上的各各小洞說
「這些洞就是因為觀光客撿拾石頭造成拼圖不完整的原因」
然後在某個夜晚女神造訪台南某個民家..................@︿%︿#$#︿%
(我的電腦打不出希臘文大概是說:好冷喔,冬天冷風都從牆壁上的洞吹
進來)

tsuiyigene 提到...

人好多喔...

是說,看到古蹟上面一大堆鋼筋條,忽然有種錯亂的感
覺..

Jim 提到...

我還是拿不出勇氣拍人物照,
尤其是還拍到美眉黑色的底褲與赤裸上半身的帥哥,
還有露溝與挖鼻孔的,這些不是尼克前輩那家
公司最擅長的嗎?

你帶NIKON那台相機?

聽說希臘男生長的跟雕像一樣帥,
真的嗎?

joanna0130 提到...

尼克:
!@#$%^&*()pouyyy&yhbn$rdfc(okl

(我的電腦也打不出希臘文)



拍人物不需勇氣啊!等"有機會"看到我在天堂海灘拍的爆乳
就知道鏡頭拉得夠遠就行了。

這次是帶兩台相機出門,很辛苦,不過,還是徠卡的好用!
因為豔陽下拍照真的需要觀景窗,不然真的完全看不清楚
LCD上是什麼。

希臘男人帥?我看到帥的身材好的,都是gay!

Jim 提到...

想說怎麼可能沒帶徠卡而只帶NIKON。
迷上攝影後果然無法輕裝備出遊!

我的相機就是無法拉那麼遠,
這次去阿拉斯加只能拍動物,
都沒有美女可拍,唉!

Joanna 提到...

我還好沒迷上"攝影"
自己的境界只是在掠取有趣畫面的記錄階段
"重設備"是我拿不起的
像田大哥拍的照片就真的具水平
那才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