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希臘(雅典)_食物篇1/3




希臘之行原本就是臨時決定的,而且還有點勉強,因此什麼功課

都沒作,但對自己來說,能「吃什麼」的功課,是一定要作的啦!

而且自認作得比坊間台灣人出的遊記或旅遊書上所提的還多。

「吃」得好不好不重要,但能吃得盡興卻是自己旅遊的必要句點。

(嗯)


到這時約中午12:30,走進這家小餐館後,沒等人家招呼,

自己找了個喜歡的位置,咚巄的就凳坐下來,背包還沒放下,

後頭的廚師老爹就喊我過去了。

心想,喔,要到玻璃櫃台點菜的,好,這樣點菜更容易。

然而廚師老爹卻揮手邀我走到玻璃櫃後看菜色,他親切的問,

你喜歡希臘式食物還是土耳其式食物,還是啥啥啥的。

「我喜歡希臘式的」我笑著跟他說,然後他便指著一盤羊膝

及一盤青菜糊,推薦我試試這個。好好好,我最喜歡菜糊了,

感激的說了謝謝後便回到座位上休息。


這裡除了食物,好像沒供應酒,因為服務人員沒問我要不要飲料,

看別人桌上也都只是一壺水,或許要特別問吧,或者他們直覺我

不喝酒。總之,剛到第一天我的水壺還在大行李內,這麼熱的天,

有一壺水就夠了。




食物一端上桌,自己便拿出相機拍,這時老爹竟又過來跟我說,

想拍照的話待會兒可以到廚房那邊拍個夠啊,先吃先吃。

哇....好感動,心想,老爹大概很少見過東方人吧。


這一盤
肉已燉得稀爛,菜糊是啥菜來的我看不出來也吃不出來,

感覺很像酸菜,而且直接入口會有點鹹,所以要配著麵包吃。

和一些菜糊、一些肉及一些油花或軟骨在麵包上送入口,

鹹度就會剛好。只是這樣一大盤加上麵包的量,對我來說真的太多,

但想到老爹這麼親切,沒吃完實在對不起他,所以就硬撐著吃....

到愛睏。


好吃嗎? 當然好吃! 我好喜歡,真的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

我還想加點一道很多客人都點的馬鈴薯泥,只是一定要有人

幫忙一起吃。




麵包費0.6歐元,這盤菜7.8歐元,總共8.4歐元。

我付了10歐,這樣的小費夠海了吧!

然後揮手跟廚房裡的老爹說掰掰後就背起背包出去繼續逛了。


在中央市場周圍小街上逛著逛著,因為日曬才突然發現頭上

的草帽不見了! 

媽呀~~~才第一天行程7000塊錢買的草帽不能丟啊~~~

大概是留在餐館座位上了吧,趕緊用跑的回到中央市場內,

衝進餐館一見服務生便雙手抱頭喘著氣的說: 我的帽子.....

沒等我說完服務人員就不慌不忙的拉開抽屜拿出草帽。(鬆了口氣)


很高興自己是不吝給小費的台灣客。


10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人家是心留在愛琴海
你是鏡頭與草帽留在愛琴海
要出書的話書名就叫「我的家產留在愛琴海」
「我的皮屑留在愛琴海」也不錯
不過好像比較適合那位脫皮的團友

shakin 提到...

老闆給我羊膝外帶,我要帶回台灣的,這麼美味的怎能放過

tsuiyigene 提到...

第一張照片的食物看起來很好吃啊...

joanna0130 提到...

後頭還會有'我的腿留在愛琴海'的咧

這盤是在希臘的第一餐
感受比較強烈
也是此行唯一吃到習慣的羊肉口感

nickhohoho 提到...

那個羊肉看來真的很糜爛
應該是入口既化的

仙姑已經變成獨腿姑了喔?
還是你把義肢留在愛琴海?

Fred 提到...

看希臘字
會不會有種兄弟會大集合的感覺

Joanna 提到...

那羊肉確實是很糜爛的而且肥肉及軟骨部份不知為何, 真的好香
在台灣還沒嘗過如此特具香味的
所以每一口一定要撥點肥肉撥點軟骨(或是筋肉)才完美

義肢? 這次應該帶登山用拐子去的

希臘字真的比義大利字難猜
目前為止只有"useum"我看得出來是啥意思
電影"我的希臘婚禮"裡的那個老爸就說英文是從希臘文來的
這個我相信

Joanna 提到...

阿凱, 拍謝
沒有真空包裝一份給你

nickhohoho 提到...

看到希臘字我會想到最讓我頭痛的微積分

所以是你的登山杖遺留在愛琴海?

Joanna 提到...

要是有帶登山杖就好囉...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