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希臘_預定行程




四D的預定行程


第一天 9/5台北/轉機地/雅典




第二天 9/6今日抵達雅典後,立刻開始繁忙的市區拜訪。
著名的雅典衛城當然是首要目標,山下的布拉卡老市區

則是手工藝品市集的天堂。晚上依船班時刻,赴雅典外港

搭乘愛琴海渡輪夜船,前往愛琴海群島中面積最大、最重要
克里特島
Crete。神秘的古愛琴海文化,就是以這個島為

基地,發展出影響整個西方文明的愛琴海文明。

預訂晚間出發,隔日清晨抵達。


第三天 
9/7克里特島雖是一個島,它全長有三百多公里呢!

我們要以三天的時間,好好
探索這個迷人的島嶼。

早上抵達先稍作休息,接著我們開始探索,島上許多

重要的
古蹟-有希臘神廟的神秘,也有愛琴海文化的

重要史跡、
博物館等,值得好好遊覽。


第四天 9
/8在克里特島上,有一座著名的白色山脈

山脈中央是
一個壯觀的峽谷,景致
十分特殊。體力好的人

可以健行到谷底;否則,這裡有看不盡的古蹟、古城遺址

或迷人的現代小鎮,供我們任意倘佯。


第五天 9/9既然難得的來到這個遙遠而特殊的愛琴海島,

當然要靜下心來仔細觀賞、體
會,如克諾斯索王宮這樣壯觀的

古蹟,
在西方文明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就值得我
我們在

那迷宮似的迴廊、房間、階梯中逛上半天,緬懷這份古老的

氣息。


第六天 
9/10今天要坐船到另一個大名鼎鼎的聖托瑞尼島
Santorini這個以懸崖、海底火山及黑色沙攤,深受觀光客

喜愛的小島上,可愛小白屋沿著懸崖而建,穿插曲折的巷弄

及葡萄園,處處散發著愛琴海的魅力。


第七天 
9/11今天可以參加海底火山一日遊。準備好泳衣,

乘船出海
參觀由古老海底火
山爆發所造成的火口湖。願意的

話,還可以跳下「熱海」,在溫熱的海水中游泳一番;

而從海上回頭眺望聖托瑞尼島,景觀也十分特殊。或繼續在

聖托瑞尼島上遊覽,您可選擇租摩托車或合租小汽車在島上

閒逛;或者在小鎮徒步溜躂;或者找家濱海的餐廳,

好好吹吹愛琴海沁人的涼風。在這裡,每個人都有機會

發現真正的自我!


第八天 9/12上午在聖托瑞尼島臨別一瞥,再依依不捨揮別

聖托瑞尼,之後將上船前往
坊間難得一見的那可索斯島Naxos


第九天 
9/13那可索斯Naxos西克列斯群島Cyclades

面積最大的島,不但有
海岸平原景觀 、也有翠綠的丘陵與山谷,

是自然景觀最豐富的島之一 ,其中舊城區建立於西元前七世紀

--有夠老了 ,他還有建於十三世紀的城堡,有著風景明信片

般的漁港 , 卻沒有吵雜擁擠的觀光客,無論喜愛自然或人文

都能投其所好,最重要的是可在此享受寧靜的愛琴海風情。


第十天 
9/14我們今天離開那可索斯,乘著風、揚著帆,前往

石造風車為標幟的帕羅
斯島Paros轉船。走在帕羅斯石坡道上,
映入眼簾的儘是藍天、白屋,有古老的建築、有迷人的教堂,
還有座「威尼斯式」的城堡(視船班時間排定行程)。
再接著前往以白色小屋及風車著稱的密克諾斯
Mykonos
在船上欣賞美麗的海上黃昏。


第十一天
 9/15密克諾斯是西克列斯群島Cyclades中名氣

最大的一個島。以花崗岩為主的小島上重點環繞在港口附近,

那些美麗的愛琴海宣傳海報幾乎都是以這裡為佈景,我們就在

如同明信片般的美景裏過悠閒的一天。


第十二天 9/16十多天聽起來很長,但在愛琴海小島上卻短得

不得了,一轉眼就過去了。上午離開密克諾斯前,再抓緊時間感受

一下,人生難得的浪漫假期,搭船返回雅典,即意味著小島假期

即將進入尾聲。回到雅典先進旅館卸下行李,接著壓馬路的時間

到了。


第十三天 9/17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利用。如果不想再看到

繁華都市與人群的話,可以坐巴
巴士到雅典郊外著名的
雅典娜海神廟一遊;或者視大家的體力及興趣而定,選擇參觀

博物館,還是留在市區
中遊覽瞎拼都不錯。下午則赴機場搭機,

轉機回台北。


第十四天 9/18結束愛琴海浪漫之旅,該收心囉!



--------------------------------------------------------


【適合對象】

厭倦傳統的旅行方式,想遠離一成不變的生活、壓力與重擔,

找個地方讓心靈自由解放,與海天融為一體、重新找回自我,

或純粹只想好好渡假,體會愛琴海小島獨特風情,

不怕曬太陽或有美白秘方的人。


--------------------------------------------------------



PS

*1

依喬治麥當勞George McDonald在書中所提及網路上很多人

說的,
除非沒其他地方可去,不然參觀火山島是個需要健行

+爬山+曝曬的行程,很累又無聊。所以,
決定放棄!
以自己的能耐還是留在鎮上閒晃比較妥當。


*2

New York Times看到的推薦餐廳Selene
超棒的景!



"If you eat only one meal on Santorini, eat it here"

所以,應該要去。只是...沒住在Fira...

(這就是不自助的缺點!)


Thanos Petrelis

23 則留言:

Joanna 提到...

Selene每星期四有烹飪課ㄟ
100歐元的費用教四道菜.前菜.沙拉.主菜.點心
還參觀葡萄園品酒吃午餐
一定很有趣
只是9/13已離開聖托里尼了
不然別人去火山島那天我就可參加這個課程
可惜

nickhohoho 提到...

看來需要坐船
你會暈船嗎?
教你一個"配步"
把些許的鹽放在肚臍上然後用撒隆帕斯貼上去
這是我以前坐船去琉球的時候船員教的方法
因為我不會暈船所以沒試過
但是有其他人試用過說真的不會暈

Joanna 提到...

是都要坐船的啊
不過我沒暈過船的經驗只在西班牙暈過夜臥火車
晃了一整夜後都到站了腦子還在晃
我聽說的配步是在肚臍上放酸梅然後再貼撒隆帕斯
用過後酸梅還可以吃
這是我國中男導師的教的
只是從沒試過 

Joanna 提到...

好,我會記得帶粗鹽(驅邪)跟酸梅的

tsuiyigene 提到...

好讚喔...
好爛漫的行程喔....
我也好想出去玩喔,泣 ~

Joanna 提到...

平平是學生
有人就沒寒暑假

nickhohoho 提到...

平平都是人
為甚麼有人可以這樣到處旅行
我們卻要在公司上班

Joanna 提到...

一樣米養百種人

tsuiyicell 提到...

(刺痛~~~~)

Jim 提到...

平平是學生,在說誰啊?

祝有個漂亮的天氣,吃到想吃的,
玩到想玩的,拍到想拍的,

看來還是我最有良心。

nickhohoho 提到...

我也很有娘心
乖乖的去乖乖的回來
一切順利
錢花少,天氣好,食得美,心舒暢,屁多放。

Joanna 提到...

平平是Jim樓上那個

因為有人千交代萬交代
也為避免從奧地利受風寒感冒回來的事再發生
今天又到Aigle添購了一件平常穿不著的防風擋雨外套
為今年旅行所添購的行頭已破4萬
都能再買一張機票了
所以一定要玩得好才行

兩個星期後再見囉~
(如果沒在小島上連線的話)

nickhohoho 提到...

有人好像還在時差中
喂!!!!
睡飽了沒?

Jim 提到...

趕在有人清醒之前,快貼幾篇遊記上去,
以免被笑懶。

Joanna 提到...

此行玩得太爆了
因此還在虛脫中

Jim 提到...

是太勁爆還是太火爆?

Joanna 提到...

夠勁!-->很嗨
夠爆!-->很熱

Joanna 提到...

目前該作的第一件事-->整理所有單據
不然會忘記

tsuiyicell 提到...

快、快..(熱切的期盼遊記ing)

joanna0130 提到...

不敢留名的閒雜人現在開始通通刪

nick 提到...

那篇是我留的啦
奇怪我明明有登入啊
為何會變成無名氏

Joanna 提到...

唉呦~~~
看不出來是你留的言
下次留完言看一下啦

拍謝了

masako 提到...

妳好:
謝謝妳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我會記得帶保溼用品的,尤其我們是在8月去,謝謝妳的提醒喲^_^

希臘也是我很想去的國家,我會好好研讀你的遊記,有疑問再來麻煩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