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希臘(雅典)_食物篇2/3




這是在9/6晚往克里特島的夜臥船上餐廳裡點的食物,

兔肉燉飯,醋醃章魚腳,可樂,及鳳梨優格。
九點開航的船班,九點廣播餐廳開始供餐。

 這一餐其實是"義務性"的,因為當時根本不餓,而且已經很愛睏了,

但實在好奇船上餐廳的食物如何,所以只好去報到。

不需看菜單,只需隔著玻璃櫃跟服務人員指著你想吃的東西,

結完帳後,端著食物自行去找空位坐下來就行了。


吃什麼? 來到希臘當然要吃章魚腳,醃的烤的都要嚐嚐。

以一個人份的前菜(小菜)來說,這一盤章魚腳的份量太多,

而且切得過厚,醃漬的又不夠入味(口感粗糙了些),

嚼得我嘴巴好酸,然後又吃不完,浪費。
兔肉燉飯呢,兔肉不好吃(從未吃過覺得好吃的兔肉),

烹煮得太老,但這個米飯真是燉得好。若按自己平日飲食喜好來說,

應該是將章魚腳吃光光,然後剩下米飯的,但這一餐,

我剩下約3/2盤的章魚腳,米飯吃光光,兔肉完全沒碰,

可樂有喝完(渴),優格則帶回房間,隔天下船時當垃圾-_-。


燉飯6.5歐,章魚腳4.8歐,可樂1.3歐,優格1.7歐。

大家都說船上東西比較貴,其實跟一般餐廳差不了多少,

而且可樂還比一般餐廳便宜很多的~

只是別奢望用餐環境氣氛有啥特別,還不如市場裡的小餐館啦。



6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兔肉我也不吃
尤其是在傳統市場看到那個被剝皮的兔子躺在那
會有反胃的感覺
一餐吃13.3歐元
好貴

tsuiyigene 提到...

我不吃兔子,下不了"口"....

Joanna 提到...

除了關節比較多
不然看不出是兔子了

Joanna 提到...

在歐洲吃兔肉算是很平常吧
肉鋪裡常有扒光皮的兔子
在義大利托斯卡尼還有個城鎮的兔肉很出名哩
入境隨俗...敢吃的話就試試

yoyo 提到...

看樣子覺得很好吃
我最喜歡吃魷魚
兔子肉沒有吃過,因爲覺得吃不下去

Joanna 提到...

兔肉真的不好吃
可能都是因為被煮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