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希臘(雅典)_初來乍到2/2




離開衛城時差不多十一點半,輔導員問過大家意見後,便帶著我們

沿著城邊小路往下走到舊城區。


「待會兒有可能經過賣相機用品的嗎?」我問



因為剛下飛機時便想起一件事而心情有些沮喪,發了通簡訊回台灣

「我是神經病帶了NB沒帶讀卡機」

「同團問一下或去買一個」

但現在還有誰會笨得帶NB出門旅遊啊?

團中唯一拿「重設備」的田哥也只帶40G的隨身碟出來啊。




接下來在處處是千年遺蹟的舊城區,也許因為心裡懊惱著讀卡機的事,

沿途參觀了一座同樣要門票,同樣曝曬在烈日下,同樣有石柱石塊的...


蝦米碗糕....,忘了,沒想弄清楚,也提不起勁拍照,


在裡頭繞了半圈就出來跟領導一樣在樹下納涼了。




然後一群15人就晃盪晃蕩的來到舊城市中心,

領導帶我們認識了往古市集博物館的路線後,就各自活動了。

「七點半在憲法廣場的麥當勞前集合,寫著"MDC"的巴士會來

接我們到碼頭搭夜臥船」


離集合時間有七個半小時,這麼長的時間,一時還真不知道要去哪逛,


況且,天氣熱到爆!



看著領導發的雅典地圖,決定先往Omonia區走,進了幾條小街後,


因為小街裡實在沒看頭,街頭巷尾都像堆貨倉,無趣,便再走回Ermou


大街上。一出街口便看到一家賣數位相機的,趕緊進去問到一台


all in one讀卡機。



「買到了29歐元...」


「好貴一千多這是笨蛋必須付出的代價...」


是啊...真笨,笨到臨出門前被說服帶NB出遊。




熱! 熱! 熱! 熱到心煩氣躁,都九月了還這麼燙,烤了一個半小時的太陽

簡直像耗盡一年份的日曬量,況且一大清早下了飛機便開始行程,


對自己來說精神上是有些耗弱的。



這麼熱的情況下,還是找個涼爽的地方坐下來吃東西比較恰當,


沿著Athinas大街往北走便可到中央市場。依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


經驗,傳統市場裡通常會有好吃的店家,這裡也是。


(見:好像沒見過東方人的超友善廚師)



Athnias大街的兩邊,東邊,是賣蔬果的露天廣場,西邊的建築內,

則都是肉攤。友善廚師的小餐館就在建築裡一角。



此季節的無花果美極了,不貴,八九顆無花果裝一小盒約6.5歐元


左右,那樣應該算約一磅左右吧。不過,自己沒買,這樣的高溫讓


我只想喝.冰.沁.涼.的飲料。





用過餐後走出中央市場,便在附近的Kotzia Square週圍繞繞。


Omonia區一帶很庶民,Athinas路上兩邊不是雜貨店、五金行、


簡餐店、就是乾果店類的,中央市場後方,沿著Eolou街後則散佈著


幾家露天cafe,市場南邊的一條不知名小街上,兩旁則都是賣櫥櫃


把手的,古典新潮各式的都有,有意思。



希臘的乾果是出名的便宜好吃,只是我也沒買。


有什麼是在台灣買不到的嗎? 況且自己不愛吃乾果。




唉, 一時很難適應這種氣溫,真的熱屎我了,陽光這樣刺眼,

曬得人張不開眼(兩眼被汗水淹),抬不起頭,挺不起胸,


簡直要融化了!


希臘人也不在這個時間出來閒逛的啊。



於是再回到中午解散的Athnias與Ermou交叉口,在那家有冷氣的


小店買了一瓶冰涼的可樂後,便到二樓落地窗邊坐下來喘喘氣


補補防曬乳。這樣,還能幫忙耗掉一個小時。




休息夠了,防曬乳也補了,可以去更曬的古市集博物館了。

此時,有的團員則是剛逛完博物館出來,正要去覓食,


有的則跟我一樣剛用完餐,甚至還喝了希臘式咖啡,說,好難喝喔。


第一天大家還不熟,彼此打了招呼,順便分享前三小時的探索樂趣。




地中海型氣候,只要找到有蔽廕的地方,酷熱霎時變涼爽,

愛琴海也是。




在衛城下的這裡,範圍很大,很熱很熱,但可能因為之前休息夠了,

也拍到一張喜歡的畫面,因此逛起來倒蠻有樂趣的。



走完這一區塊後,找到一張樹蔭下的木椅坐下來(不是這裡),

吸吸涼風,補補防曬乳,然後撥了電話回台灣抱怨,這裡好熱喔~~




此次帶了nikon的廣角鏡頭出來,只在博物館迴廊用過一次,然後呢,

一個星期後發現鏡頭竟然不見了。

何時丟的? 怎麼丟的? 在哪丟的? 要是知道的話怎麼會弄丟。



原來我畫過的石膏像原型在這裡!



嗯,我畫的比她好,學畫也要有天份的。



約五點離開博物館,在這條Astigos老街上,都是紀念品店或

小餐飲店。




博物館圍牆邊的Adrianou路上則都是露天酒吧或餐館,



來往人潮多,空氣裡飄著悠閒,過了烈豔時段後,排滿在路兩旁的

帳蓬下空椅,正要開始慢慢被佔滿。




可能逛街購物都在台灣作過癮了,出國旅遊時,因為少了購買欲望,

逛商家反倒成是件感覺浪費時間的事。




我寧可將時間花在路邊cafe,找個好座位,托著下巴咬著吸管伸直腳,

冷眼觀看眼前男來女往。




哈囉,狗狗,叫了你都不理,店裡飄出來的冷氣很舒服吧? 

你是鎮店之狗嗎?


見你舒服樣子讓我心情也消了些暑,只是,你幹麻直瞪著我瞧?


不然你來幫我拍張照好了,按快門你會嗎?





有時間走進Plaka(被說是最浪漫的一區),小教堂或小廣場周圍能讓人發現小驚喜。



沒興趣閒逛的,就在附近找家cafe坐下來點杯飲料,

然後癱坐在籐椅上,什麼都不作,放空變呆。




七點半集合,六點時我就走到憲法廣場的麥當勞了。

繞了周圍找不到一家有賣冰淇淋的,遇兩團友,說,


為什麼一定要吃冰淇淋? 麥當勞的也行吧。


恏吧,有冷氣吹有洗手間可用的麥當勞,真是便民全球啊。


因此,麥當勞裡的一杯霜淇淋又幫我耗掉一個小時。




剩下30分鐘,太陽也準備西下,Perikleous舊街上浮出另一樣風情。

友善的警員看我站在路邊拍照,竟特意將車停下等我拍完,


我笑著的跟他說「謝謝」,他回我說「Bless you」




光,決定早晚的樣貌,只看你跟她的緣份有多少。



雅典,在完全沒興趣,十分不了解的情況下,暫時先這樣。

我要去希臘小島啦))))))


18 則留言:

tsuiyigene 提到...

剛看到那玩偶紀念品的時候,
我第一時間眼花以為看到布袋戲偶...

Jim 提到...

不喜歡做功課的真的不要去這些古文明的地方,
會覺得很無趣。

你那相簿要密碼,只有團員可以看嗎?

joanna0130 提到...

應該是,每個人對旅遊的”需求”都不同,
都花那麼多錢出門了,就不需依照別人的模式,
不需人云亦云,只需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就行了。
我看參加四D的人都有這種特質,尤其是田大哥那種
位高權重見多識廣的人到最後也都選擇參加四D。

在船上就遇到一美國的師生團體專門去作功課的,
若喜歡為了研究旅遊,皇家運通就有提供這樣的行程哩。
不過那也是提供專業人事自組團的服務,
不然,再怎麼作功課也還會是外行啊。

joanna0130 提到...

那相簿裡的都是團員的照片
因為檔案太大用寄的很慢才轉貼在相簿裡,
到時有幾張有話要說的還是會擺上來的。

nickhohoho 提到...

光,決定早晚的樣貌,只看你跟她的緣份有多少。

難得聽到仙姑說一句讓我掉下巴的話

還有
按快門我當然會了
沒事不要拍我好嗎
人家躲在柱子後面偷睡覺你跑來拍我幹嗎
瞪你算客氣了
汪汪汪

joanna0130 提到...

我承認打這篇的後半段時喝了啤酒

汪汪

nickhohoho 提到...

這篇確實有幾張很棒的照片

光-決定早晚的樣貌

Joanna 提到...

那你覺得哪幾張好?

"光-決定早晚的樣貌"
真理,通常是廢話

nickhohoho 提到...

1,13,21,23,25,這幾張我覺得不錯
但是十三號那張要是有八字奶的正面應該會更好

所以廢話經常是真理?

Jim 提到...

連天堂海灘也鎖上密碼,看來是很精彩,
還是有團員或本人也解放了?

該給忠實讀者一點福利吧,密碼我打希臘中文與英文字,
猜都猜不到,不知是我笨還是提示不清。

Joanna 提到...

當然"廢話經常是真理"
舉例來說
女朋友問男朋友"你愛我嗎?"-->廢話! 會這樣問的通常都馬知道是愛的
女朋友問男朋友"你不愛我了嗎?"-->廢話! 會這樣問的通常都是
自己已經感覺不對勁了,還偏要問,那不就是硬逼人家說謊嗎?

好,待會兒貼外擴的上來讓你死心

Jim 提到...

那那那(看完後手還在抖)相簿真的要鎖碼,
太太太精彩了!男女老少,環肥燕瘦都有。

掩護怎麼找啊?我去年拍的都很不清楚,
拍得偷偷摸摸的,不像你的還有特寫,
可能是性別的關係,比較不怕被人抓到。

nickhohoho 提到...

不要找藉口
jim可能是太興奮的雙手發抖所以模糊了
依據我工作上的經驗
就給他大方的拍照
只要你不要拿著廣角嘟到人家臉前面
一般人在這裡是不會在乎別人拍照的
看到仙姑的照片他應該都是用長鏡頭用調的
這也算是彼此尊重

joanna0130 提到...

(上面留言↓)

不要找藉口
jim可能是太興奮的雙手發抖所以模糊了
依據我工作上的經驗
就給他大方的拍照
只要你不要拿著廣角嘟到人家臉前面
一般人在這裡是不會在乎別人拍照的
看到"Joanna"的照片他應該都是用長鏡頭用調的
這也算是彼此尊重

nickhohoho 於 September 29, 2007 06:34 PM 回應 |

----------------------------

不要再叫仙姑了!
當初是一個腦袋裝漿糊的戲謔的叫我仙姑
大家竟陪著喊
這個八股名號背了2年讓我很煩ㄟ
我叫Joanna啦

joanna0130 提到...

相機拿久了後也不會在意別人拍自己了
不過真的是不要將鏡頭嘟過來

nickhohoho 提到...

是我不小心按到悄悄話嗎?
哈哈
人有錯時

nickhohoho 提到...

謝謝joanna0130幫我重貼

Joanna 提到...

Joanna就可以了
不用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