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希臘(克里特島)_哈尼亞1/2




清晨六點船班抵達克里特島, 貼著"MDC"的巴士已在港口等著接我們

到不遠的哈尼亞Chania的下榻飯店。住宿飯店就在舊城邊上,

分發了房間鑰匙、
置妥行李,大伙兒先在飯店內餐廳用過早餐,

並決定隔天早上搭公車的時間後,八點左右,領導分發每人一份

地圖並帶大家先到舊城區的傳統市場Municipal market及附近古街小繞

半圈(熱身),然後一行人
在港邊各自活動了。



克里特島Crete,這個在希臘最南端的最大島嶼,是地中海文明的

發祥地之一,
追朔起歷史得退到西元前6000年。但在坊間一般遊記

及旅遊書中卻很少被提及,連自己買的那本AA旅人館'希臘'也跳過

沒提,讓我起初還以為"這是什麼鳥地方啊? 為什麼會停留三天"。

還好
行前四D貼心的發了一份關於希臘的大概說明,10頁,
我讀了兩次,因此對於克里特島的初步認識是從那份資料來的。



凡威尼斯人走過必留下痕跡。
哈尼亞Chania,克里特島的第二大城她讓我印象深刻的,

除了古城西區的曲折小巷,熱鬧卻不過於觀光味(市劊)的人氣,




另一個就是,第一次見到仙人掌果。業~







因為沒去成南義西西里島,對於書中提到的仙人掌果連帶的
感到遺憾,
而才剛到就發現這裡竟然也有仙人掌果時,不禁喊:
"有仙人掌果ㄟ~~~"。

別說大驚小怪,我沒去過澎湖好嗎。



不了解兄弟會的事,不知那畫符跟希臘文哪裡像,但希臘文真的很

難猜,目前為止我只猜得到"USEUM"一字,原來英文的MUSEUM

是在人家
USEUM前加個M上去的(誤),難怪在"我的希臘婚禮"電影中那

老爸要說英文是希臘文來的。

這個博物館不需門票,因為門裡頭的一切還在整頓,
除了幾個做工

的壯漢
沙石土泥的,尚無可看性。
原先以為從這可以通到另一頭結滿仙人掌果的舊城牆,結果並沒有。



出國旅遊,通常上午九點不是在床上,就是在車上,

此時,在哈尼亞港邊,卻是猶豫著該從哪開始?
港邊的大部份店家都還沒營業呢。





在港邊晃盪了一小時,看夠了仙人掌及別人的親熱後,



決定走回來時路從古城邊上開始逛起。



除非要找特定目標,不然舊城區裡是用不著地圖的,隨意走,

哪裡有人哪裡轉
是最好的方式。



不知道墾丁那邊的街上民宿會不會像這邊的民宿老闆一樣主動前問

來往的遊客是否需要住房。我也背背包,但她沒問我。




說是小威尼斯, 一樣有點舊,一樣有點破,有著小小的威尼斯味,

但我不會將她跟威尼斯比,那就像在威尼斯搭公船夜遊大運河時要

拿她與巴黎的塞納河比一樣。河比河氣死人,威尼斯比威尼斯.....

(唉呦)
















常見旅遊書上說,很多受歡迎的、道地味美的家常餐館都隱身巷弄中,

對於這點,就隨緣吧,
反正都不熟,就走到哪吃到哪,哪裡人多哪裡去。



這一區很小,拐一拐就又到港邊來了。



港邊都是餐廳,想找個位置坐下來吃吃喝喝或看看人,到這邊就對了。



否則,就再鑽入窄巷內繼續尋寶。



繞回主要大街Halidon時已十一點,想上個廁所,但沒有公廁,

所以最順便的方式就是去吃午餐。



不過,不能是掛著紅燈籠的這一家。




(待續)



5 則留言:

Jim 提到...

第二張相片感覺很熟悉,
很像科巧拉島。

不過感覺亞得里亞海的海比較蔚藍。

joanna0130 提到...

(第一則留言是)

河比河
海比海
模特兒比"Joanna"

為甚麼中菜餐廳的招牌卻寫的是日本料理

nickhohoho 於 September 29, 2007 04:46 AM 回應 |

joanna0130 提到...

連自家招牌都搞不清楚的餐廳
東西能吃嗎
阿剌ㄚ就是阿辣ㄚ


當初去過克羅埃西亞後我就說過可以不用到希臘了
因為克羅埃西亞擁有歐洲多個國家的特色
亞德里亞海確實比較平靜也比較美
不過
希臘天堂海灘確實很美.沙灘踩起來也很舒服

Min-Chen Sun 提到...

AA自己有出一本Crete, 和希臘是分開的, 只是沒有中譯本吧~ :)

Joanna 提到...

謝謝提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