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希臘(克里特島)_食物篇1/3




第一次,獨自,挑了個視野好的港邊餐廳,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

品嚐食物,看著人來人往,
輕鬆,享受,順便上廁所,這樣的體驗

十分自我,
無需在意同伴的喜好與預算,無需在意時間,也無需

在意話題,周圍都是不認識的人...,
我開始喜歡在異國的這種愜意。


在哈尼亞舊港邊的這家餐廳供應的食物項目好多,有些還附照片,

看得我眼花瞭亂,
拿不定主意。最後點了蒜頭麵包(原本期待是

填塞式的),烤疏菜,綜合海鮮(品嚐希臘小島海鮮的第一課),

及一杯500cc的生啤酒(天熱,渴,沒有500不夠喝)。


自己原本就很喜歡吃花枝,烤的炒的炸的都喜歡。


因此來這之前,在誠品看到很多書上都提到希臘的炸花枝(Fried Squid

或當地人叫Fried Kalamari),心裡是頗不以為然的,想,只要是新鮮

的花枝(或叫透抽)都好吃的,台南的炸花枝已經很好吃了,

連自己在傳統市場裡買的花枝也很新鮮啊。

但,那些真的都比不上這裡,而我只能以
「啊嗚~~」來形容自己

第一口嚐到這裡炸花枝時的驚嘆。


是品種的關係嗎? 炸粉的關係? 還是水質的關係? 


不似台灣花枝肉質的紮實(台語說’眨ㄐ一ˉ’),這裡花枝的肉質

較嫩,而且很甜,這個甜度是我在台灣沒吃過的,
果真名不虛傳!

要我
在希臘天天吃炸花枝我也願意,難怪很多人在遊記裡提到希臘

食物時,除了甜甜圈,沙威瑪,芝麻圈,再有的就只炸花枝了,


難不成
他們天天都吃炸花枝?我會相信。



其他的炸小蝦小魚也不錯(小魚都已去頭),只是不能跟我給炸花枝
的'驚嘆號'比,我是將炸花枝都吃光了才開始吃魚蝦的。

大蒜麵包烤得香脆,
拌了很多的橄欖油,上頭的蒜頭是現碎的,

顆粒較粗,
很香,但我只能吃完一個,剩下兩個打包回去留著
隔天健行時吃。



烤蔬菜呢(上頭兩塊白白的是烤乳酪),一般般,沒有威尼斯出名

的烤蔬菜豐富美味。


























左邊那位穿藍衫的阿桑很好奇我的食量,不時會轉頭察看我的

午餐「進度」。炸蝦是整隻都能吃的...包括蝦頭,只是我選擇不,

除非有人分食這一餐。



麵包費(座位費)0.5歐元,大蒜麵包1.2歐元,烤蔬菜4.9歐元,

綜合海鮮8歐元,啤酒2.6歐元,包括小費計20歐元。

磨咕了兩小時的愛琴海悠閒,
這一餐感覺最具效益



【後註】
問過常磯釣的朋友及我媽,原來當天現釣的花枝都比較甜的,
在台灣一般市面上吃的或傳統市場買的,很多都是大船出海幾天
後先經冰凍過再運回來,鮮甜度當然都沒了。哪像希臘小島,
以補魚為生的人都是一艘艘的小漁船在深夜出海清晨回港,
而我們在餐廳吃到的海鮮幾乎都是當天漁獲,所以,這樣能不好吃嗎。





14 則留言:

Fred 提到...

大食量

nickhohoho 提到...

這樣吃以為你是鬧飢荒的難民

Joanna 提到...

這叫貪婪
連我媽都說我點菜一向很"哈-M"(台語)

Fred 提到...

扯的意思

joanna0130 提到...

也是離譜的意思

虹荳秉 提到...

炸花枝,我也愛...

NickHoHoHo 提到...

老實說你到底胖了幾公斤回來

joanna0130 提到...

其實我吃的並不多
而且大部份熱量都被太陽給蒸發了

n/a 提到...

那盤綜合海鮮好誘人喔!

版主 提到...

如果你們有逛到這裡的話可點一盤試試喔!

eiffelh 提到...

訂了在 Chania 的旅館,就在港邊,吃海鮮應該很方便! :) 現在打算從 Rethymno 搭巴士到 Chania,隔天在 Chania 租車到粉紅沙灘,這樣應該比較簡
單。目前是預定在 Chania 停留三晚,希望不會太久!

joanna0130 提到...

粉紅沙灘...哇~光是名字就很浪漫,可惜四D沒能排到。
單以物價及食物來說,Crete是我覺得可以多待的'大'島 XD,Anthony
Bourdain: No Reservations 作的希臘專輯就是以 Crete 為主,參小房
子連結,他挑的點都不普羅大眾化,卻都很棒,看過這專輯的就也會想去
Crete,去過的也會想再去一次(我就是),然後也想買菜回家煮煮他嚐到
的家常料理(就是我)。

所以三天不會太久啦~ 要我再去一趟會是至少一週的。XD

eiffelh 提到...

又再回來仔細看妳寫的食物介紹,才發現妳之前的回覆。我們在 Rethymnon old town 住的那間旅館雖然號稱有五百年的歷史,可是看起來還蠻光亮的,應該不用
撒鹽巴! :) 這個旅館在 booking.com 上評分蠻高的,看了照片很喜歡,又在市中心,而且超便宜,是這次行程中唯一沒有附早餐的旅館,不過想想這樣就有機會
去 old town 吃早餐了,也是不錯。http://www.casadeidelfini.com/

版主 提到...

哈,要是我還是會撒,只怕妳買不到粗鹽就是了,因為要粗鹽才有用。XD
去瞧了旅館網頁,竟然還有附廚房!有石砌牆的更美,妳旅遊回來得分享一下經常才是~
但去吃早餐這件事可能要先問問旅館櫃台在那哪吃得到,或者是乾脆睡晚一點再去吃布朗曲。
google 了 Rethymnon,一個感覺,Crete 擁有的歷史美感確實比我去過的另三個島強烈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