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希臘(米克諾斯島)_食物篇2/3




吃山吃海,吃來吃去還是小菜讓人懷念。

這兩盤看起來不起眼的沙拉是在超級天堂海灘的自助餐飲嚐到的,
圖右的是醃漬章魚腳,圖左的是黑眼豆 black eyed beans。


醃漬章魚腳於第一天就在夜臥船上試過了,但是那次的經驗像在
咀嚼橡膠,經驗不好,很慶幸這一次終於嚐到柔軟入味的章魚腳了。

而黑眼豆呢,它可也是希臘傳統食物之一,意外的是竟然來到超級
天堂海灘才嚐到這項讓我好奇的東西,因為在此之前都未曾在其他
希臘餐館的菜單上看到有這一樣,也許是因為太單調或食材太便宜,
或是因為賣相不吸引人,總之,要不是行前對希臘食物有稍作了解,
在自助餐館裡那麼多項選擇下,我也不一定會挑上這一盤黑眼豆哩。
(總覺得這豆子好面熟,不知是不是在台灣也有類似的豆子?  )





黑眼豆沙拉的料理法很簡單,先將豆子以水煮軟,濾乾後拌入橄欖油、醋、蒜末、洋蔥末、及甜椒,最後再以鹽胡椒調味即可。
其實,醃漬章魚腳的作法也跟
黑眼豆一樣,而這兩樣又跟在威尼斯火車站嚐到的那道海鮮冷盤滋味一樣,看來,每個國家或民族在烹飪上都有
像我們廚房三寶"蔥薑蒜"一樣的獨特法寶能料理出很多美味佳餚喔。



很喜歡天堂海灘的這個自助餐廳,雖不漂亮卻潔淨寬敞,而且他們供應
的食物項目比一般的自助餐廳還多。水果飲料的陳列方式跟超市裡的一樣,
而除了主菜,沙拉甜點都是一盤一盤的,不同食物擺在不同的透明壓克力
小方
窗內供人瀏覽,等確定要吃什麼,客人才打開壓克力窗取出食物放在
自己托盤上,最後再到櫃檯結帳就行了。

蠻有趣的,很像在荷蘭看過的投幣式速食,人多時也不會'塞車'。
而且,因為都是在露台上用餐,露台外就是沙灘、磨菇頭與躺椅,放眼望去,
四周都是穿著比基尼及袒胸露背的人,實在是個嘴巴吃眼睛也能吃的好地方。
 


這一餐,吃的17歐元,看的.....無價。

 


5 則留言:

May 提到...

這黑眼豆看起來就不怎好吃的樣.....
很像之前吃過的"豆仔粽"裡頭的豆一樣
祇是沒這麼大顆而已~

nick 提到...

我看黑眼豆好像雞胡啦

莫非是用鴿子的假裝黑眼豆

Joanna 提到...

如果一樣不起眼的食材能當主角就表示夠可口
不然
像那盤醃漬章魚腳中一顆顆小小綠綠的"續隨子caper"
在地中海食物中都只是當配角-->調味or點綴用

我有分團員嚐嚐這黑眼豆,她們也說不錯喔

虹荳秉 提到...

我歡嘗是各式各樣的豆子,
我想那黑眼豆一定會是我的選項之一,
不過,我沒看過這樣的豆子哩...

joanna0130 提到...

我也喜歡嚐試不同的水煮豆
昨天在新光三越買的一盒日本黑豆就超大顆超好吃
600元300公克(其中100公克都是水)
好貴
要後悔說不買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