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希臘(米克諾斯島)_只是個露台




在米克諾斯島住宿的Carrop Tree一點都不高檔,環境設施就像島民的生活

一樣只能用儉樸兩字形容。
房間很小,很難擺大行李箱,早餐內容簡單,幾乎
每天一樣。我都是一杯咖啡、一杯果汁、一碗牛奶玉米片、一顆水煮蛋、三片吐司餅乾、
外加三片火腿、三片乳酪(好像有點多),只有水果是自備。
比雞蛋還小超級卡哇伊的蘋果是在小超市裡特別挑的,別人挑大我挑小,
買了一小袋後便在早餐時找人一起分掉了。




旅館唯一
的豪華裝潢只是藍天碧海
這樣的地方很多,但就因為一個露台,
這裡可是此趟旅遊所有住宿旅館中讓我最懷念的,它是房客用早餐的地方,
它也是觀賞日落的舒適地點。


是誰説的,夕陽很平常,但只要人跟心情都到位,

坐在這隨便吃些什麼也會覺得特別美味。哈,就是這樣,因此才特別眷戀這裡
的樸實簡單吧
,除了背心T恤短褲與夾腳拖,其他的你都不會覺得適合這裡了。



我抽到的房間號碼就位在這個露台下,19號。
同事組的房間則在露台的上方,應該是最棒的一間房,因為她們擁有自己的陽台。



而另外四組的房間則都位在這迴廊上。



(在第一天我就試過打開房間的藍色木窗,但這種木窗的'眉角'很多,開了後便扣不攏)


(Leice v-lux1,忘了是用什麼模式拍)

如果旅遊要有所謂完結的話,應該是在這一個晚上。
15號那天傍晚,
因為走累了而提早回旅館休息,就在經過露台時見姑嫂組
的兩人悠哉的抬高雙腳
靠坐在這一邊啜飲啤酒一邊觀賞日落,還說這裡
多棒啊,何需捨近求遠的到鎮上人擠人。沒錯啦,鎮上的風車跟小威尼斯
都是必遊之地,但去一次就夠了,只是一般的旅行團不像我們這樣在每個
定點停留個兩三天,該看的有看到,剩下的時間就隨人想怎麼打發就怎麼
打發。因此我也帶著可樂與相機上來跟她們一同記憶此行的最後一次
小島
夕照。之後,其他伙伴也都陸續回來了並加入這個露台派對,有的人還外
帶了香噴噴的希臘燒烤肉串,大家在此喝酒聊天說笑,
頓時,忘了我們不
是全世界的音量
竟讓原本寧靜的露台在落日餘暉迸出火花...(熟人一多了就會這樣)


(Nikon 5000, 忘了是用什麼模式拍)


(Nikon 5000, 忘了是用什麼模式拍)


(Nikon 5000, 忘了是用什麼模式拍)

【後記】
要不是行前有心理準備不敢對半自助旅的住宿有過多期待,要不是曾經上
網搜尋幾個小島的住宿資料(如Paros帕羅斯島House Marathia)
要不是
終能理解很多人到希臘島嶼尋求的是什麼,
自己可能不會拋開過去成見
的對此次小島之旅所住宿的旅館沒什麼抱怨,因為,不含簽證、中餐、
晚餐及參觀門票在內的
團費跟一般旅行團比起來實在有點高,但我卻覺得
很值得。旅遊啊
,真是因人而異有的人得有排得滿滿的趕鴨子行程才
覺得划算,有人則喜歡像我們這樣的放牛吃草。因此,想參加半自助團的人,
最好先搞清楚自己體質囉。

值得一提的是,那個出租的House Marathia有個很棒的私人海灘(↓下圖),
跟米克諾斯島的超級天堂比,這才是真正的天堂吧!



但,如果
紅豬」在亞德里亞海的秘密基地是真實存在的話,
那才會是我心目中
棒的桃花源~
 


7 則留言:

Joanna 提到...

就剩兩篇了....加油

NickHoHoHo 提到...

紅豬的基地更棒
前面是一個狹窄的入口(兩山之間)
進來後有一大片的寧靜淺水的海洋
再來就是沙灘住屋
紅豬開的是水上飛機
所以不需要跑道

但是那個私人沙灘也真棒
水夠藍砂夠白山夠峻
脫光光溜鳥都不有人看到~~~真遺憾

Joanna 提到...

紅豬的秘密基地根本是棒呆了
但你的描述不夠詳細
簡單來說
那是個在亞德里亞海中的超大塊岩
從底層看則是一個有個排水孔的巨型天井
外通亞德里亞海的排水孔的寬度剛剛好夠紅豬開的是飛機滑進天井內
而井內就是你說的淺灘跟白沙岸了

這樣有沒有比較清楚一點?
(真不是寫小說的命)

xianck 提到...

曬太陽讚
也差不多該找時間出去流浪一下了

Jim 提到...

房間不見得要高檔,地點是最重要的,
像我住在杜布洛尼克那間,高檔又有好景觀。
科巧拉島那間景觀也棒。

這島真是有夠讚,可是既然是私人海灘,
一般人不就進不去?

澳洲大堡礁一帶應該也有像這樣很棒的沙灘,
馬爾地夫也是,可惜都太貴了!

你只剩下兩集?我大概還要有二十集才能換檔。

虹荳秉 提到...

對我來說,房間不必高檔,
但是一定要有很棒的景色,
像那樣令人忘憂的露臺絕對是首選...

joanna0130 提到...

點那網頁的private beach連結失效
查找了半天看去住過的都貼那個沙灘照
我就當它是私人的了
但私人的沙灘別人就不進不去嗎? 好像不是這樣
是你可以開槍打偷進去的人吧? (電影都這樣演)

如果多花時間去了解希臘小島的住宿環境
會發現希臘的住宿實在不貴
連5星級的旅館的房價都比別的國家便宜多了
而且處處可見這樣的忘憂露台喔

想流浪或是自我放逐嗎?
我覺得希臘小島很適合喔
一趟希臘小島行後我也變得不怕日曬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