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巧克力蝦





剝了殼的蝦子挑掉泥腸並撒上鹽巴沖洗三次後,先以橄欖油、碎洋蔥及蒜頭在平底鍋內煎熟,

接著以鹽胡椒及九層塔調味後置入餐盤,最後再淋上熱融的黑巧克力即可。


哈,這是前陣子從'甜蜜義大利'看來的,可能是巧克力的關係,而且自己又很喜歡吃蝦才會對

這個組合很好奇。其實我已忘了大衛有沒有放洋蔥或是有沒有加白酒,反正冰箱裡剛好有之前

用剩的半顆洋蔥,再繼續擺會壞掉所以不用白不用,另外,用鹽巴沖洗蝦子三次是我的習慣,

白酒,剛巧沒有,使用九層塔則是因為沒有荷蘭芹....................


等拍完照後蝦子都涼了,先端給媽嚐,她吃了一尾後說「應該要趁熱吃」,吃完第二尾後說

「不合我味」,原本還想端給之前聽我描述這道菜時也表示很有興趣的人精的媽嚐嚐,但她

剛巧在睡覺,想想,還是算了吧,這巧克力蝦的可口程度應該還不到叫她起床的程度......

叭叭))))  食譜不成功~ 

特別是特別啦,但嚐過後不會讓人懷念。


下次再試點別的。


 

PS

用剩的熱融巧克力加入熱熱的鮮奶紅茶裡,棒極了~

7 則留言:

Jim 提到...

這是插播?還是愛琴海系列已到完結篇?
通常要等友台換檔,才會播完結篇吧!
所以你要繼續想辦法拖下去。

nick 提到...

巧克力加上蝦仁
好奇怪
同理可證
蝦仁蛋糕
巧克力蝦仁糖
這樣搭配也可以了?

Joanna 提到...

若要等友台兩個戲碼都下檔才推出完結篇
編劇可能要得憂鬱症跳樓了
因此這算是曬曬太陽喘口氣的

是聽過鹹的蛋糕啦
也聽過墨西哥風味的巧克力辣椒醬
後者應該比較好吃
不然因為明天又是褓姆日
乾脆再找人精來試試好了

吃過"腰果蛋黃雪糕"嗎?
不加乳化劑安定劑的傳統雪糕 超正的~~
台南民生綠園邊的開山路口有一家超過30年的製冰老店有賣
第一次知道這種東西時還有人笑問說"那有蝦仁肉燥口味的嗎?"
肉燥口味的前幾年台糖糖廠有賣,但我覺得難吃
唯有腰果蛋黃雪糕才正呢,每到夏天我都要買一整盒擺冰箱裡慢慢吃的

NickHoHoHo 提到...

人精還活著嗎?
有拉肚子嗎?

Joanna 提到...

(哈欠~)

兩人賴床賴到午後兩點
所以只有炒飯的份...

tsuiyicell 提到...

如果是蝦子去沾了滿滿的熱溶巧克力不知道是怎樣的滋味???

Joanna 提到...

可以想像巧克力火鍋或起司火鍋
其實滋味都很棒的
只是, 新鮮的蝦子光是水煮或清蒸就夠美味了
將其包裹上巧克力就像為掩飾魚的土味的糖醋魚一樣
有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