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希臘(雅典)_食物篇3/3




16日下午坐了兩個小時的海盜船(註)回到雅典的住宿旅館,安置個人行李後

大家便隨著輔導員搭地鐵回到憲法廣場,最後一天行程了,有的在中央市場

下站趕買伴手禮,有的去這裡這裡,有的到那裡那裡,我則一路跟著輔導員

及幾位團員走過那個什麼...(不清楚),再到那個什麼...(不清楚),
而且因逢周日,

雅典挪神廟沒開放,想看女神一眼也沒機會,因此
奧林匹克運動場拍了

一張
照片後就跟姑嫂組的相邀去吃晚餐了。

(與食物無關,圖片就小一點)

再回到憲法廣場後我們便在
Adrianou路上的某露天餐館用餐,我點了茄子沙拉,

希臘香腸,炸花枝,一杯500cc啤酒,最後再一杯飄浮咖啡。


看起來不起眼的茄子沙拉是將壓碎的果肉拌以蒜末、洋蔥、紅甜椒、初榨橄欖油

些許檸檬汁攪拌均勻後再塗抹在麵包上吃的,這跟那道希臘酸優格一樣都是
非常開胃的道地美食。網路上描述
茄子沙拉的料理程序很費時,因為傳統作法上

將茄子以碳火烤熟後再刮下果肉,有些人還將作這道前菜的功力當是一家餐廳

能不能提供美味食物的指標。
而現在的簡便方法則是將茄子微波後刮下果肉的,

後者似乎是省事很多,但我想,其滋味應該不及傳統的火烤茄子吧。雖說
「火烤」
簡單,但要烤得令人垂涎應該也得靠各家功夫,就像這次在哈尼亞嚐到的烤蔬菜

與去年在威尼斯點的那盤烤
蔬菜相比真是天差地遠啊。



有不同風味的希式傳統香腸也是來到希臘後值得一嚐的食物。剛端上桌時

熱滋滋的烤香腸很吸引人,嚐第一口時覺得跟我們台灣的香腸有點像,瘦肉較多,
很香,只是比較大條。請姑嫂組的一同嚐嚐,她們也說滋味不錯,但吃了幾口後,
就覺得它有點鹹了,所以我就沒吃完。對我們來說,若將它像像美式熱狗一樣
用麵包夾著吃應該會比較適合吧。




炸花枝,這個我就不能讓別人分享了,不用說,仍是難以言喻的.鮮.甜.美~ 

而且我也相信這個經驗只在愛琴海才有,為了炸花枝
,將來再去一趟希臘都值得!



而這一瓶是要收費的礦泉水,忘了是2歐還是3歐元。

雖然希臘的自來水不能生飲,但之前的用餐經驗都是服務生會將杯水

自動送上桌,因此在這被問要不要水時,我們以為送來的會是三杯而且免費,

結果是這樣一瓶。

又不是在高級餐廳,
要錢的水我們當然不喝,礦泉水每個人背包裡有,

何況我還有500cc的啤酒呢。




出名
"希臘沙拉",姑嫂組的。
實在看不出它能怎麼個好吃,那乳酪一點都不吸引我,但它卻是很多人到
希臘旅遊時都會點的一盤沙拉。

旁邊的那盤希臘酸優格則是隨麵包送上來的。(因為沒人點這個啊)




盤烤肉串也是姑嫂組的,是在希臘各地速食店及餐廳裡看得到的一項簡餐,

跟那盤希臘沙拉一樣也是很多人到了希臘會嚐試的食物,只是這次停留的時間

還不夠長,
我的好奇心也多了一些些,因此對於這些在台灣網路上普遍被提到

的食物,沒有心情嚐試。




三個人的帳單。

兩次跟團友一起用餐的經驗都是同桌的人就同一張帳單,即使事先跟服務生

講了也一樣。
帳是姑嫂組的姑算的,我不記得自己點的菜是多少錢,
也不清楚那些圈起來的是什麼意思,我只知道包含小費自己付了35歐元。

鬼畫符誰看得懂啊?!

晚餐後天已黑了,入夜後的衛城是這樣。


(註)

從米克諾斯島要回雅典時我們又是搭seajet,幸好秀珍帶了一整排的暈船藥,

才能在上船前30分鐘分給
每個人一顆,沒想到16日這天的風浪更大,一離港,

seajet就和最近的股市一樣震盪劇烈,每盪一次就有老外'嗚喔嗚~'的叫著,

因此,當時秀珍就哀喊著說”人家海盜船(遊樂場)只坐2分鐘,我們卻要坐

2個小時.....嗚”。




19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第一張就茄子沙拉嗎?

蔬菜沙拉的起司看來很好吃的樣子
像是羊奶做的

那香腸好像士林夜市的大香腸
總價三十八歐元你就付了三十五歐元
真是大戶

takuya26 提到...

我也很愛吃炸花枝

看到2個小時的海盜船 我忍不住笑了

Joanna 提到...

第一張茄子沙拉拍得比連結食譜裡的照片好吧
那塊起司是羊奶乳酪沒錯
希臘的食物中只很多都是放羊乳酪
可惜那種的不合我味

總價是50.3歐吧(左上角)
原本我是想跟那服務生問清楚項目的
只是有人強調自己是當會計就抓著帳單不放
因此要是我也堅持的話氣氛就要搞壞了...呵

NickHoHoHo 提到...

對啊
羊乳酪拍的真好吃的樣子

茄子沙拉連結的那種拍法真是爛
你的比較好吃

NickHoHoHo 提到...

忘了說
湯匙有點破壞感

戶外洋傘下的光線一定比較柔和
應該多利用點天光的反光
讓橄欖油更多亮點會增加食物的美觀

Joanna 提到...

茄子沙拉端上來擺了一根湯匙,我就拍當時的樣子,
那叫寫實,又不像數字刊得作安排
安排就抹煞掉當下的感覺了

那時都已晚上七點
而且日落方向在我背後
能拍到晶亮感算不錯囉
何況這次又不是一個人吃飯
而且她們也沒拍照
我不好耽擱別人太久啦

loriart 提到...

你好...我原本想在你的guestbook留言的...可是你好像關起來了
我叫Lori...
是這樣的我想暑假的時候去歐洲玩
順便去希臘玩...
是否有比較容易的方式聯絡你...(e-mail)
因為我這是第一次自助旅行...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計畫...因為沒有朋友去
過希臘
哈哈...(汗)
所以很想請教你!!!!
歡迎到我的無名逛逛
如果你能回我~非常感謝!

Joanna 提到...

Lori,
逛過妳的無名了
如果妳曾去過LA而且英語溝通無礙
到歐洲自助旅遊是完全沒問題的
至於其他細節則待明天我再email回覆妳好嗎?

tsuiyigene 提到...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
看到第一盤的食物,
忽然一整個沒胃口....

倒是香腸、炸花枝和沙拉讓我看了好想吃...

Joanna 提到...

因為它就是如我說的不起眼啊
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是大便咧

其實
香腸我沒拍好花枝跟希臘沙拉我也沒拍好
這一次是標準的趕快拍完趕快吃

NickHoHoHo 提到...

祝人精生日快樂
有點晚而且地方不對
但是那篇不能回應

Joanna 提到...

是太私密的我就不想開放留言啦
謝謝...我會叫她來回你留言

人精 提到...

尼克阿北
謝謝你
你可以幫我修理相機嗎?
我們會寄給你相機然後修好了你再寄給我們
就這樣

NickHoHoHo 提到...

好啊!
但是我要收服務費

Joanna 提到...

嗯..我再問她

人精 提到...

尼克阿北
等我拿到紅包再給你服務費
如果太多的話我再存錢給你

Joanna 提到...

上面那則真的是她自己打的喔
打好久...

NickHoHoHo 提到...

好厲害會自己打字
那我服務費救打折好了
你讓我抱一下
還是要飛一個
你挑好了
如何

Joanna 提到...

是她自己打注音我在旁幫忙挑字啦

嗯,這兩個選擇對她來說應該都很困難...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