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希臘(米克諾斯島)_食物篇3/3




第一天到米克諾斯鎮時,大家就聽說鎮上有幾家台灣人推薦的餐館不錯,

其中一家就位在遇見糖鵝的小廣場上,依帳單上寫的,應該是叫"KIOYNIA"吧。


我點的
主食是希臘傳統食物,蝦米碗糕烤羊肉的,10歐元。

送來一看,其實是一道簡單的烤肉,就是將甜椒、馬鈴薯、羊乳酪、

羊肉及香料通通包在鋁箔紙內去烤而已。
可惜,乳酪很鹹,羊肉太老,

所以我只能挑著馬鈴薯跟甜椒吃。




原本是還想點一道經典的'希臘雞蛋檸檬湯'跟在台灣喝過的作比較,

但MENU上沒有,試問了服務生,他問過廚房後跟我確定今天沒供應,

因此我就改點"魚湯"了。結果,送來的竟是南瓜湯裡丟了兩塊魚肉,
要價8歐元,我還以為會嚐到像馬賽魚湯一樣具特色的希臘魚湯呢。

 


很遺憾在米克諾斯島的兩次用餐經驗都不好,看來,對於餐飲這件事還是

別聽信人家說哪家餐廳不錯就真的以為東西好吃,因為每個人的偏好與

層次不同,就像我在希臘的飲食經驗也不一定適用別人,因此,到不同的

大城小鎮挑選餐館時還是多多利用那傳統智慧:「那間人多,就光顧那間」。

(但自從風車餐廳的失敗經驗後我也要懷疑這個通則是否絕對了)


 

8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南瓜湯裡丟了兩塊魚肉=魚湯
南瓜湯裡丟了兩塊章魚=章魚湯
南瓜湯裡丟了兩塊羊肉=羊肉湯
南瓜湯裡丟了兩塊歐元=歐元湯(八歐元)
這個比較好賺

joanna0130 提到...

你又在哈啦了

tsuiyigene 提到...

不該在肚子餓的時候逛你的版,
口水流了一地....

tsuiyigene 提到...

順便問一下,你要不要種洛神花啊????

Joanna 提到...

噢..不用麻煩了.....謝謝喔!

nick 提到...

報告
哈啦部隊的又來了
哈哈哈
啦拉拉

ㄟ洛神花
不錯ㄟ

nick 提到...

這道烤羊肉看來一點也不難
在台灣也可以輕易的做出
找時間也來試試看
希臘人可能沒有先醃肉的習慣
要不然肉應該不會太老

Joanna 提到...

第一次吃到這麼難吃的烤肉
在台灣
隨便烤都會比這個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