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希臘(米克諾斯島)_食物篇1/3





這是非常失敗的一餐。


第一天在風車餐廳邊拍照時雖然那個晚娘態度的服務小姐讓我印象惡劣,之後在塘鵝那邊遇到

團友時還跟她們說不要來這用餐咧,可惜骨氣敵不過魅力,逛過碼頭沿岸所有濱海餐館都沒有

一家像這裡景致迷人,所以我又回來了。


這裡一份26 歐元的烤海鮮拼盤只有,兩隻蝦、兩塊魚、花枝、幾塊馬鈴薯幾條小紅蘿蔔、及一勺米飯。

花枝,烤得無味,我勉強嚼完;烤蝦很老,只吃了一尾;魚,天哪....是我快餓死了才嚥得下的境界,

嚐了一口後就通通丟給桌下的貓;盤內唯一沒被我嫌棄的只有馬鈴薯紅蘿蔔及那一勺飯。

也有可能是我點的不對,應該像很多老外一樣點個白酒淡菜來嚐試的。




又是一個較貴沒有比較好的經驗,26 歐元中大概有13 歐元是環境氣氛的費用。

但我不解的是,風車餐廳的服務生很多,我卻在座位上待了30分鐘都沒人來招呼我,

連隔壁那桌後來的男女點的啤酒都送來了,還是沒人想問我要不要點餐或飲料。诶,是怎樣?

是因為我只一個人?或是因為我的背包客裝扮太寒酸? 還是因為那些服務生看我一直在拍照

而以為我是來借坐的? 




其實,在觀光旺季時,像這種較大規模餐館裡的服務生很多都是從希臘本島來賺觀光財的,

當夏天一結束他們就會離開明年再來,因此他們臉上的油條味及市劊氣息與島民安居樂命的樸實感

真是天差地遠。更可怕的是,後來聽說比我早先來此用餐的田大哥田大嫂竟然還被強索小費ㄟ!

服務態度太差讓客人用餐不愉快還敢開口要小費, 不是強盜是什麼?   

原本我也是不想給小費的,一是因我坐很久都沒人來招呼我,二是因當我都表示要買單了那位負責

這一區的胖胖服務生也沒理我。我等得很不耐煩(因為越來越冷),直到另一個長得很帥的服務生轉頭

看這邊時我才又跟他示意買單,他客氣的跟我點了點頭後便很快的幫我拿來了帳單結帳。

跟另一個比起來,我很感激這位俊男的積極,付了包括麵包啤酒在內的30.5帳單後,我留下4.5歐元的

小費給他,他笑著跟我說謝謝的同時臉上也有著一些意外。

嗯......或許以後出國一個人吃飯時可以考慮不給小費了,反正他們好像對我也不期待。


(根據某研究報告,外貌姣好的人通常比較自信,因此會比那些外貌不討喜的人有著比較優異的工作態度及

服務精神。果然沒錯,我在百貨公司及大賣場也驗證了好多次。哎,長得醜不是自願來的,但沒自信的話

個人可是要負一半責任。)




這裡日夜溫差大,應該很多人的晚餐時刻八點半的海邊卻沒多少人,這時才恍然大悟,

之前在鎮上巷弄間擺得美美的餐桌椅為什麼只作晚餐生意了,因為這邊實在好冷,只有失戀的人

跟頭殼壞掉的才會想坐在這被海風刮吧。





 

12 則留言:

nick 提到...

你會坐在這裡吃飯是因為
a:你頭殼壞掉了
b:你失戀了
c:以上皆是

我選c

Joanna 提到...

叭叭)))

D:沒骨氣的人

Jim 提到...

若沒吃過怎會知道這裡的東西不好吃?
要得感謝Joanna為我們試吃,
不過我也會想來這裡,但點杯飲料就好。

至於小費問題,也有研究指出,那種一輩子才去吃一次的餐廳(觀光地區),
其顧客不付小費的比例比常去的餐廳高許多。
這種研究不做都馬知道答案,
偏偏現在社會科學的研究都是在做這些垃圾。

俊男就會積極嗎?我也遇到許多很懶,態度很差的人,
只想靠臉蛋混一輩子的,外型只是佔一時便宜,
就像我面試從未失敗過,哈哈!

俊男會比較有自信嗎?依我的經驗好像是,
但其自尊心也很強,經不起挫折的。
所以一定得當偶像實力派,才能混得久。

Jim男名字叫久了,好像真的以為自己是俊男了,
May女是否有同感?
名字取的好很重要啊!
像Nickhohohohoho一看就知道是走搞笑派路線。

nick 提到...

說到長相就戳到我的痛處
不能因為我長的搞笑
就以為我認真的表白或說話當成在說笑話
不能因為我的眼睛小
就以為我天天睡不飽上班打瞌睡
不能因為我長得胖
就以為我好吃懶做
不能因為我長得矮
就以為我到處躲藏不認真工作

其實ho是我的姓
網路上nickho大概有超過一百萬人註冊
所以啦

hohoho不是搞笑的
這是聖誕老公公版

沒骨頭?
那就是去骨全雞
酥炸,油淋,清蒸,包糯米都好吃
我愛沒骨頭

Joanna 提到...

對,是我忘了說,可以選擇在風車餐廳挑個喜歡的位子坐下來底點一瓶啤酒
兩個人點一瓶會送兩個杯子來(希臘人的傳統習慣是分享)
而且點飲料還不需付小費

小費這種事我還是會入境隨俗
除非對方真的很機車
至於容貌美醜的影響
因為那份研究而讓我特別觀察了一下也回想很多過去的經驗
雖然美的帥的不全然在待人處世上比較得體,很多其實都跟家庭與環境有關
但在他們預期受到別人喜歡時的確實會比較有笑臉
而長得不好的人難免有防禦心因為待人處事上就較不和緩,
這樣一來更加強醜的人讓人的惡印象囉...
比如在百貨公司裡我總是喜歡跟有笑臉的有耐心的專櫃小姐買東西
不過
這也是不全然啦...
當然外型只是佔一時便宜,
不然像演藝圈那位不知幾歲的羅XX..雖然全身上下都保持最佳狀態
但說話時的嘴臉真嚇人
因此
擁有實力、談吐、氣質、及隨和個性
才是受人們歡迎的主要因素
不然等哪一天沒了'光環'...誰還理你呀

Joanna 提到...

哈哈....尼克阿北又眼花了,哪來的沒骨頭啊?

hohoho確實很有趣
還不是很多人想得到要能那樣取帳號咧

hohoho....hohoho...快要耶誕節了
老公公要給什麼禮物啊?

Jim 提到...

對,我也忘了說,我也喜歡跟有笑臉的有耐心的專櫃小姐聊天,
所以逛百貨公司有冷氣吹,有美女看,真是件愉快的事。
只是電梯小姐雖然笑容一樣,卻沒有以前漂亮,
應該是太漂亮的馬上被追走,流動率太高。

我有老師說過,若整容可以提升人的自信,
他不反對女兒去整容,想想也有道理。

哈哈哈,居然在聖誕節快到的時刻,
有人敢自稱是聖誕老公公,就不當濟顛HO!
有天在路上看到有人假扮濟顛化緣,
我就想到某個人,當場笑得HoHOHOHO!

nick 提到...

hohohoho
是沒骨氣
唉!
人老了真麻煩
閃光加上腦筋秀斗
沒骨氣看成沒骨頭
就送給你骨氣吧

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
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
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
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骨氣

這是經過我發功加強版的喔

May 提到...

外表的確是蠻重要的,像我工作面試、相親也沒失敗過~

整形只是自欺欺人的方法,只能漂亮5年卻要醜20年
那太不值得了!


Joanna 提到...

帥有什麼用? 男人重的是內涵氣魄還有一點點的man才能歷久不衰
像馬先生那麼娘的實在好噁,
雖然他也一向無往不利
但我實在很難接受一個可能的gxx要當台灣總統

命相學老師說整型並不能整運
我倒覺得是因為很多人為了漂亮反倒都將自己原來很好的五官給整壞了
而且若光是臉皮漂亮有啥用
心態若沒調整過來怎麼整都歹命的

虹荳秉 提到...

我也受不了很娘的男生)))))))))))))

Joanna 提到...

天生很娘沒關係
但硬裝是男人就讓人討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