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上週去了一趟南法






因為四川震災的關係

最近開始玩起Google Earth

起初只是去瞧瞧北海道的稚內禮文長什麼樣

大失所望後又回頭繼續編織我的西班牙夢






人真的很難不貪心

原本只是計畫在巴塞隆納作停留就好

後來因為那理想渡假屋離車站很近

想說乾脆再到地中海沿岸的另一個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住個三天好了

因為那裡是西班牙海鮮飯的發源地

而且也有個歐洲最大規模市場之一的中央市場

搭火車前往只需三個小時

因此又找到了另一間位在瓦倫西亞舊城市中心蠻不錯的渡假屋






後來又想

為什麼不往西南法走呢?

韓良憶在「我在法國西南有間小屋」書中提到的莎拉鎮不錯

上Google earth瞧瞧也合自己偏好

何況我對庇里牛斯山的巴斯克文化及飲食很好奇

因此又考慮搭火車越過庇里牛斯山後往吐魯斯

及大西洋海岸的"巴約納"(Bayonne)與波爾多(Bordeaux)一帶旅行

但是莎拉鎮又離這兩個城市很遠

而且很鄉下沒有火車直達

必須從吐魯斯(Toulouse)轉Brive後再搭乘當地巴士前往



整個不順暢

難怪韓良憶說到西南法旅遊比較適合開車趴趴走

這可很為難

還是乾脆到蔚藍海岸的尼斯好呢?

雖然2000年去普羅旺斯時到過尼斯

但旅遊生活頻道裡介紹的那個鷲巢村好美呀






上Google earth到南法四處幾個鷲巢村遊覽了一下

我挑了其中兩個村






這些中世紀村落很克羅埃西亞






也有點科巧拉島






還簡直是杜布洛尼克

超美~

(金系哈哇ㄟ意)










只是到這些村子也都得從尼斯搭巴士前往

不過比起西南法一帶的交通倒是方便多了








既然經過普羅旺斯怎麼可以錯過讓人魂牽夢繫的馬賽魚湯呢

我找到了一家聽說很棒不預約不行的米其林一顆星餐廳

可是....

火車站離舊港好遠喔

我對馬賽的嚇人治安及吉普賽人很害怕

坐在港邊喝湯都會有四五歲的小孩過來找機會行竊

更別說去逛街了

因此若只是想喝完一碗魚湯就走人

那就要搭火車前往後拉著行李去餐廳囉?



另一個問題

查了火車時刻表

如果喝完魚湯後趕搭下午三點的火車到巴塞隆納的時間都晚上九點多了

錯過拿取租屋鑰匙的時間得多付30歐元的Late arrival fee

若改從巴塞隆納搭一大早的班車到馬賽時卻已是下午四點多

那勢必得在馬賽住上一晚

在堅持不住馬賽原則下

看來從尼斯進巴塞隆納出是比較適合我了




呼~ 

光是這樣上Google Earth玩一趟下來也很累


 

8 則留言:

Jim 提到...

真的太像克羅埃西亞了,到底是誰仿冒誰?
跟團都看不到這樣漂亮的景點,
連馬賽魚湯也沒喝到,
害我對普羅旺斯的印象不是很好。

Joanna 提到...

應該都是羅馬人蓋的
所以義大利應該還有很多像這樣值得探訪的小鄉鎮才是

自己在排行程時就能理解旅行團在時間有限下
只能帶遊客到有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了
除非像我們那次的領隊很熱情在參觀完水道橋後還多安排一個小山城
至於其他特殊景點就要自助旅行去了
何況如果是只去一趟的話可能也會按旅行團的路線走
下回你們要去英法自助時便可去馬賽了
不過書上說馬賽以外的地中海城鎮也喝得到魚湯
只是馬賽的較出名
但因為太觀光化了所以也不是每家餐廳賣的馬賽魚湯都好喝哩

NickHoHoHo 提到...

唉!
馬賽海鮮湯你就說到我的痛
一路從尼斯問到馬賽到莫比立耶(忘記怎麼拼好像是moboleye法國歌劇發源地)到吐魯斯
每個城市的人都跟我說下個地方可以喝到
結果是地中海尼斯一路問到大西洋的吐魯斯
沒喝到,沒看到
因為當地人說沒聽說什麼馬賽海鮮湯
恨啊
你去幫我多喝一碗
我出錢

masako 提到...

真羨慕你可以這樣自己規劃旅遊行程,我的功力還不夠,所以只能掏錢跟團了,不過我也期許自己以後可以做到,到
歐洲住遊是我的夢想,所以現在要努力存錢(定期定額基金),保持身體健康~^_^

版主 提到...

真的嗎?
我找到的那家餐廳一份魚湯50歐元起跳ㄟ
那會喝掉你一個月的油錢喔
如果可以冷凍宅配
我會幫你空運一份回台的
真是美味啊...馬賽魚湯

版主 提到...

要不是辦簽證時一般得附上行程表與住宿資料
我也想體驗隨興式的旅遊啊
其實著手計畫不難的
只要將它當成要作台灣環島
先買幾本實用的書再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就行了
但除非是要去一些落後或冷門的國家旅遊
不然我不建議上背包客棧去問問題或找答案
有夢能實賤,會帶來更大的滿足喔~~~

JEFF(傑夫) 提到...

你....你...."馬卡插不多A!"
世界快讓你玩完了....
"馬"留一些讓我去探險...!

Joanna 提到...

你這樣口氣好像我爸喔!
我沒野心世界玩透透,而且歐洲我也才去過十一個國家
現在只是在重複而已...
去美國快要免簽證了,將來組一團去美國開車探險最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