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衝動好作事










PEUGEOT 107 1L 2 PORTES or similar
Vehicle type:2-Door
For 7 day(s)
TWD11,478.61(240.090 EUR)




RENAULT TWINGO ECO2 2 PORTES CLIM or similar
Vehicle type:2-Door
For 7 day(s)
TWD11,696.21(244.266 EUR)




VOLKSWAGEN POLO 1.2L 4 PORTES CLIM or similar
Vehicle type:4-Door
For 7 day(s)
TWD11,696.21(244.266 EUR)





可惜在歐洲大部分的人都開手排車

因此自排車較少租金也較貴 ↓






MERCEDES A180 CDI AUTOMATIQUE or similar





Vehicle type:4-Door
*For 7 day(s)
TWD17,911.28(375.794 EUR)
*For 2 day(s)
TWD10,613.14(租2天跟租7天沒差多少啊...)



每增加一駕駛人 (per rental) €34.99


GPS Navigation 租金一次83.97EUR(4,024.07 TWD




《取車點:亞維農  還車點:尼斯》與《取車點:亞維農  還車點:亞維農》

價格差不多


因為搭火車太累了

而且買了256歐元的雙國火車通行證也用不了四天

原本還異想天開以為反正有GPS

那就乾脆從巴塞隆納租車

一路開到法國普羅旺斯待個兩三天逛逛幾個沒去過的小鎮

之後開到馬賽喝個魚湯最後再到尼斯

但,媽呀

這種跨國的租車還車

最低價的手排車

7天的租金竟要TWD38,989.19(814.009 EUR)

自排的則需TWD74,585.25(1,557.31 EUR)
差價都可以買一張歐洲來回機票了


在歐洲租車好貴

作夢真的比較容易啊!

《以上圖片資料均來自EUROPCAR


反觀美國呢






Intermediate SUV
Pontiac Vibe
7天的租金: 341.09 USD




Standard SUV
Chevrolet Trailblazer
 
7 天的租金約: 389.99 USD




GPS Navigation 租金一天$13.95


同樣自排車

在美國卻可以較低的租金開比較大的車^^


《以上圖片資料來自AVIS




若考量租車遊南法

一星期下來光是租車費用+汽油就差不多要30,000

(還不包括保險及過路費)

一個人負擔太大了

從亞維農搭公車到附近幾個小鎮一趟才8歐元左右哩

我想去的有三個小鎮

每天從亞維農出發來回六趟才48歐元

只是

不租車就不能去山居歲月作者住的那個小村了

-------------------------------



不知道全球油價高漲會不會讓地中海一帶的漁民也要罷工

在台灣都快吃不到魚了

巴塞隆納跟馬賽呢?


之前來訪的格友loriart

原本有個精彩豐富的歐遊計畫

目前卻因故困在惡名昭彰的巴塞隆納

好像很驚恐的樣子

這...真有點嚇到我

或許真的得考慮到安全的地區旅遊比較妥當

西西里怎樣?

11月份的西西里很涼爽的

那裡的漁民會罷工嗎?







為響應新執政團隊的節能減碳政策

昨天開始換到原本被我當儲藏間的和室睡覺了

自從多年前從這張可收進櫃內的3尺半單人床滾下床後

這是第二次睡和室


馬總統英明

我要變貧民了





L'amour en Face

10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可以考慮比較環保的方式
租個腳踏車一路慢慢騎
又減肥又環保多好

版主 提到...

我是有這樣想過,
但計畫去的小鎮來回路程起碼100公里ㄟ!
可能要騎到天黑了...
何況那一帶都是高高低低的
很難騎

takuya26 提到...

我某網友是馬迷
昨天寫了2大篇讚揚 育嬰6成薪水 還有買房子貸款什麽好處的

我不是臺灣人,也不懂經濟
可是我覺得很奇怪耶,那麽以後會不會有人不想請有可能懷孕的女性。不然這個個公司的女職員都
不來上班還可以拿6成薪水。。。。。

你真的要節能 不開冷氣?

虹荳秉 提到...

撐著點啊,馬總統答應我們年收入三萬元美金的...

我已經在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了,
而且還要努力想一些「我有隱疾不能生小孩也不想生小孩」的屁話,
看看老闆們會不會網開一面用我...

版主 提到...

所以選前我就說了啊..
那些馬迷不是腦袋不清的純粹崇馬、搞不清楚經濟議題(還有白癡就說直航一躺可省幾千元耶),
就是將台灣搞垮也不損他們利益的中國台商,
這其中包括大財團,建商,及債留台灣目前潛逃到中國的紅頂奸商,
不然就是軍眷、有肥水油水可撈的政客及公務人員。
在一般企業沒有女性員工敢請育嬰假的啦,誰都嘛知道一收完假
回來會發現妳的座位上一定有人,除非她也是享有特權的"皇親國戚",
另一種人即是公家單位及教職人員,所以這些女人才會是K黨的鐵票啊~~~~

為了全球暖化原本就該節能的,但那群從小吃公糧長大的權貴逼我
得為了讓他們能多買幾棟豪宅及過去八年沒撈到的肥水而更努力,
所以才搬到可以開窗不穿衣服睡覺的和室去,即使到不開冷氣
不可時也可因和室坪數較小而較省電呀。

May 提到...

~有夢才能讓未來更美~
或者可以考慮租機車?
義大利的治安也好不倒哪去吧?

把床墊直接放在地板上較舒服ㄛ.....

版主 提到...

過去在台灣每年三萬美金的上班族早就不少了
問題是平均國民所得的三萬美金很難達成,
即使未來8年能達成也會集中在某些特定族群呀,
而且那時的實質購買力可跟現在的三萬美金差很多啊~~~
拼什麼經濟,笑話,根本是在拼賣春! 出賣台灣幼苗的未來!
慶幸我單身沒小孩,一人飽全家飽,可憐的是那些有嗷嗷待哺幼兒的父母啊
(如果當初他們選的是2號,那就活該,誰叫他們喜歡看穿短褲激凸的)。

妳的專業領域很有競爭力的,要被淘汰也輪不到妳,
而且主管面談時一般也不會問將來生不生小孩的問題,
挺多了解你對於配合加班及休假的意願,
通常履歷表一來就會先過濾掉他們有疑慮的了。

版主 提到...

但騎車有GPS嗎?不然又要跟在希臘一樣胡亂騎了
(查了,那些摩托車款都是壯漢在騎的)
義大利治安不好的地方都是在大城市
西西里島治安差的只是巴勒摩
若是我自己去我是不會去那個城市的
但參加半自助團的話一定會去那裡

把床墊放在地板上的話...
萬一半夜遇到地震我怕會被倒下來的床板壓死^^
能死還好,就怕殘廢或毀容

NickHoHoHo 提到...

毀容?
嗯!
這個問題比較嚴重
你們好厲害
說個租車問題也可以扯到小馬
你乾脆去租一隻馬來騎好了
要不然去希臘借一隻驢子來
他們天生有GPS不用怕迷路
吃青草排便便
環保環保

版主 提到...

哈哈! 上姑狗查,真的有驢子可租ㄟ~
就在普羅旺斯靠阿爾卑斯山那一帶
一個星期頂多兩三百元歐元
該來研究研究
http://ane-et-rando.com/bamboulane/BamboulaneE.html

既然過去八年任何狗皮倒灶的事都能怪阿扁
現在什麼都嘛要扯到小馬
不然幹麻換他上來
總統只要秀大腿露胸就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