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夜臥火車,一次經驗就夠了








大概電影看多了

家裡舒服的床也睡膩了

那次竟然會為了能搭夜臥火車而興奮不已


上圖是從賽爾維亞往巴塞隆納的夜臥火車上

這種兩人一室的房間不僅比自家浴室還小

兩只大行李拉進去後就要佔滿走道

還沒有浴室可洗澡

連大小便都得使用車廂上的公廁

裡頭除了兒童尺寸的上下鋪,一個碗公大的洗臉盆,一面鏡子,一面窗

其它就沒有了

好像是晚上九點從賽爾維亞發車往巴塞隆納的

一路搖啊叩啊的

連洗個臉都要撞得滿頭包

晃了一整夜也被火車行駛聲音吵得不能睡

終於隔天清晨六點抵達巴塞隆納

然後狼狽的繼續市區行程

如此的夜臥火車經驗可讓我跟我妹永生難忘

而且因為火車上來來去去的份子雜

我妹是嚇得一整晚都不敢上廁所哩



但那次是在冬天

晚上不洗澡也OK

這次的西葡行程則是在炎熱的七月

而且安排的兩次夜臥火車是四人一室
哇~
可以想像四個人擠在一起的汗臭髮臭了

到時
光靠安眠藥恐怕是不夠的....

(陷入長思)


 



26 則留言:

May 提到...

我看妳還是不要去好了 !
等9月份淡季,搞不好還可省個
1~2萬機票 ! 且是涼爽的好天氣呢~

xianck 提到...

會不會有人在上面吐啊
恐怖ㄟ

版主 提到...

只要想到剛到雅典第一天時的熱我就會怕
要不是因為這個西葡行程一向只排在七月我也不想跟別人湊熱鬧啊
機票價是不敢指望會越來越便宜啦
但7、8、9月在巴塞隆納的房屋租金與10月份比就要差個20%哩
只是他們10月份的西班牙單國行程也沒比7月的團費低啊

版主 提到...

沒聽說過有人會暈火車哩
但玩了一天不能洗澡比吐還可怕

NickHoHoHo 提到...

多帶幾瓶乾洗手
到時後用他洗澡

版主 提到...

好像已經找不到乾洗手了
不過這讓我想到可以在上火車前買一瓶伏特加來噴
電影裡都這樣演~

tsuiyigene 提到...

幻滅,我以為夜臥火車很好玩...

版主 提到...

因為夜臥火車上有專屬衛浴的頭等艙票價太貴了(如這次的路線單程就要將近200歐元)
除非自己去玩不然很難有機會體驗頭等艙的夜臥樂趣

NickHoHoHo 提到...

你可以買一瓶伏特加
然後用瓶子用力的打自己的頭一下
然後昏倒
隔天你就忘記沒洗澡
也睡得很安穩的到達目的

版主 提到...

切...用喝的才不浪費啦
不過考慮後我已決定放棄了
畢竟太多勉強,即使不合群的補貼頭等艙的價差兩趟下來也要多個一兩萬元團費
所以還是耐心等待明年會有不同的西葡路線
甚至去南義西西里島
否則就自助去巴塞隆納好了

Jim 提到...

慘!不過比今天要去九寨溝或去吳哥窟的好一點。
今年就沒其他計畫了嗎?

最便宜的是美元,可以考慮去阿拉斯加,
不一定要坐遊輪,4D應該也有團,
要不然冰河可能快融光了。

版主 提到...

我將四D的7-10月份活動項目都看濫了就是看不出還有哪個吸引我
瑞士不夠鮮活(美得太虛幻), 北歐沒有美食不能讓旅遊有感覺,馬達加斯加島...熱帶島嶼耶
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從來沒想過要去阿拉斯加旅遊
連英國荷蘭我都覺得很悶不好玩了
看來我是只對某些國家的特質有感覺

不過再等等看會不會哪天我又突然心血來潮改變想法了

masako 提到...

妳好:這陣子沒來這逛逛,想說你應該差不多去旅遊了吧^_^沒想到你改變心意了~
前陣子臨時加碼參加我先生公司的旅遊,土耳其12日遊(開喜旅行社)(6/12~6/23),你有興趣嗎?
因為是團體價,所以兵稅簽證小費全包74000元,已經跟旅行社簽約了,5/29日前收護照,
有興趣再跟我說囉~

版主 提到...

好久不見了~masako
妳今年夏天可真精彩啊! 八月要去克羅埃西亞,現在又多了一個六月的土耳其,看來妳得好好防曬保溼才行。
以前是有想過去土耳其,但去那邊幾乎都包三餐,連四D也是,我想..那邊的飲食條件可能不好吧,而且我也不是喜歡考古類的玩者,所以就都沒再考慮土耳其了,謝謝妳報好康的喔!
嗯....先去土耳其再去克羅埃西亞應該會讓妳更有到了天堂的感覺...呵
祝妳旅途愉快美滿~~~

masako 提到...

對呀,從來沒有一年出國玩2次,而且日期還這麼近,希望工作順利,不要被長官盯~
不過兩個國家的風景不同,應會有不同感受~
希望你的旅遊也能順利囉~

版主 提到...

愛玩就不要怕被長官盯了~ 魚與熊掌難以兼得啊...
何況人生苦短青春一去不回! 我們都不要像那個廖先生鞠躬盡瘁後得利的卻是他人才好~

masako 提到...

呵呵,沒錯,人生苦短,所以我才會把握機會,即使存款見底也要玩^_^

版主 提到...

為這種事存款見底哇嘛甘願~ 總比繳稅讓政府捐錢給土匪及騙徒來得有意義呢!

masako 提到...

唉,說到繳稅,想到明年得捐錢給 "污錢高手"就覺得鬱卒>_<

版主 提到...

想開一點,只要記得那些高官們的豪宅中有幾塊磚頭是妳捐的就好了,
稅繳多的人大概能捐個樑柱什麼的,稅繳少的人呢...大概夠他們買藥吃吧。

Jim 提到...

土耳其不見得是考古,
仙人煙囪與棉堡都是特殊的地理景觀,
回教風味的建築也是有看頭,
土耳其也是我的計畫之一,
不過看來你是不太喜歡跟團就是了!

版主 提到...

你說的這些我都知道,某個特殊地理景觀黃石公園也有,
回教風味建築也曾在西班牙南部見過,唉,就是提不起興趣咩。
不喜歡跟團是原因之一沒錯,但不能吃得盡興卻是最大因素,
一趟出遊若沒吃到好吃的會讓我有沒玩到的感覺。

Jim 提到...

只能說你太挑了,全世界大概剩沒幾個地方是你想去的。

Joanna 提到...

在資源有限下,弱水三千我只取幾瓢飲,
全世界讓我想去的地方應該都在地中海一帶,
有陽光有藍海有灰石屋鋪石小逕更重要的是有美食~哈

masako 提到...

唉,昨天開始心情又莫名的down了下來,真希望4年後,那些中間選民能覺醒,還我綠地來....

版主 提到...

別洩氣,我們要開始學會同流合污,能A就A能摸魚就摸魚的融入K黨文化,這樣怨恨就可能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