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現揉現拉的蘭州手工拉麵






雖然一直說要少吃一點留點空間給西班牙 (已鎖定好幾個目標)

但忍個一兩天就又開始東想西想

畢竟住在這樣一個城市裡

那些小吃畫面在腦海裡總是揮之不去啊


位在三官路72號的蘭州手工拉麵館就是最近常常肖想到的其中一家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所謂「現揉現拉」的麵條

即客人進來點了麵後老闆再當場揉拉然後下水煮的

來幾個客人作幾個人的量、因此沒事先電話預約的話就要等候一些時間

麵條果真非常的有嚼勁很Q也很有飽足感

很適合 食 量 大 的 人  (這句話是寫給某人看的)

也可能是因以前很少機會接觸所謂的外省麵食

才讓原本只愛吃台南式意麵的我開始著迷






麵館裡的麵條分三種:三角麵、細麵、寬麵

還分乾麵與湯麵

目前我只嚐過細的糖醋豬腳拉麵(90元)

及三角麵的蘭州牛肉湯麵(110元)

比較兩種後

三角麵條的牛肉拉麵的口感最合我意整體滋味最獲我心 (辣油要自己加)

碗裡帶肉帶筋的牛肉數量不少、煮得很嫩

湯裡則有白蘿蔔青江菜並點綴了香菜與芝麻

因此這一碗拉麵除了有牛肉湯的甘甜還非常清香

尤其加了辣油後的滋味更是豐富 (其實是我個人愛吃辣)

看看其他客人大部分也都是點這項

還曾有一家子在嚐了第一口後那媽媽就輕嘆"好好吃喔~~~還好我們有進來"

所以我就知道"三角麵條"牛肉拉麵最受歡迎了






因為若像我喜歡吃豬腳的話可以另外再點啊

一份才50元

其他小菜也很便宜

不是20元就是50元

只是不會讓人驚豔就是了


左上角的是蘭州豆腐

像凍豆腐、口感像是沾了醬的法國麵包






沒"訪問"過那對親切和善的老闆老闆娘

所以就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中國來的了

不過...他們也說台語

老闆還會騎"喔兜拜"外送麵食

我猜這蘭州拉麵的功夫可能是到中國學來的吧

但畢竟我也沒去過中國嚐到當地的蘭州拉麵呀

不知有何差別或道不道地

因此湯好味美就行了~哈哈

 


可參考網頁:蘭州拉麵的特色



營業時間:11:00 ~ 14:00 及 PM 17:00 ~ 20:00

週四公休

電話:(06)291-9804


(嗚....想到又餓了)



8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那個麵條 我無所謂
可是那些小菜,豬腳,牛肚之類的太刺激我了,我突然發現日本的食物都很悶

版主 提到...

所以,吃多了這些刺激性的食物後
偶爾我們也會想要去日本「悶」一下
聽說馬來西亞的食物也很棒的!

Jim 提到...

昨天本來要去吃,結果週四公休,殘念!

版主 提到...

啥? 他們也公休的喔...
這幾天在減肥所以下週才能再去

n/a 提到...

之前我去吃的時候有問他們是否有外送服務
結果他們說沒有耶!!
拿東西回去給他們女兒吃的
所以應該不是外送啦。

版主 提到...

我沒確切問他們是否外送
但在工作時間帶回家給女兒吃會不會太孝順了

shakin 提到...

台南竟然還有這種店,我非找時間去吃看看,想當年在匪國出差時,就特地
跑去吃,沒想到現在出現在台南,好感動

版主 提到...

老闆有說喔
要去前可電話預約就不用等太久..除非你想看他現場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