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巴塞隆納9/19_一顆老鼠屎‧Cerveseria Catalana







行前雖然已找好幾家想去嚐試餐館的資料,但上午在聖喬瑟夫市場Bar Pinotxo等菜的空檔,

還是請教鄰座那位常到此出差的泰國人對巴塞隆納Tapas餐廳有什麼建議。

她一聽即睜大單眼皮的雙眼說在Eixample區有一家超棒的Tapas餐廳,說昨晚(週四)他們九點多時去竟然也客滿,

而且餐廳外等位子的客人還好多喔,真不可思議。聽她這麼說,我從背包拿出一張從google map列印下來的

餐廳名稱與位置圖問她說的是不是指這一家,她看了直點頭,並眉飛色舞的形容那家餐廳有多棒多棒,

在我離位時‧還千交代萬交代的叫我一定要去看看才行!






第一次知道Cerveceria Catalana這家Tapas餐廳也是從某部落格上看來的,

行前也上網查過,確實每個提到它的外國人都讚不絕口,形容這地方菜色豐富漂亮、服務好、人聲鼎沸的,

不想排隊待位的話,最好趕在用餐時間前就得前往!






但其實這一區的熱門餐廳非常多,只不過Cerveceria Catalana離米拉之家最近,只要過一個block再拐個彎就到了。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89544837@N00/164178870/


抵達時還不到六點半,當時店外頭幾把白色陽傘下的露天座位都坐滿人。

一進門,接待我的是穿著像海軍白色制服會英語的高瘦臉很黑感覺很老油條的泰國服務生,我說我只一人,

按理說最適合吧位置,但因為當時店裡兩旁的吧台邊座位也都是滿的,他便引我往店內最裡頭的兩人座。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scanna/355113796/ (以當時情況根本無法拍到這樣的畫面)


很遺憾,到Tapas餐廳沒坐吧台邊就是沒那個FU!




圖片來源:google (以當時進場情況也無法拍到這樣的畫面...所以只能用別人的)


餐廳的店面不寬,裡頭空間接近L形,後方是比店面寬廣的用餐空間,除了靠兩邊牆可併桌的兩人座,

還有兩張大圓桌(留存印象),整體而言,桌位其實是分常少的。









結果我看菜單點的菜剛巧跟面前那圓桌上的食物一樣。






併盤 ,即是菜單上寫的店裡最受歡迎五樣Tapas。






但唯一讓我感到特別的是這種叫Padrón的炸小青椒,據說就是西班牙西北部一個

Padrón小鎮特產,超級好吃!(市場裡有賣一盒才1歐元)






而這西班牙版的可樂餅雖沒驚豔感,卻比第一天在TAPASBAR MAREMAGNUM嚐到的美味很多,

但我也只能吃掉兩個。






因為我想再加點一份炸花枝,這是網路上推薦,說是加泰隆尼亞式的炸花枝? 我是不知道炸花枝還有分不同炸法啦,

但這盤花枝倒是此行在巴塞隆納的三次炸花枝經驗中唯一接近霹靂無敵好吃的希臘炸花枝水準哩,好吃好吃真好吃!






只可惜,這家餐廳有一顆老鼠屎,那就是用餐完後我可等了30分鐘才拿到我要的帳單,

不是服務生人手不足或當時店裡太忙,而是我示意了幾次,幾個白人服務生都看到了也笑笑點了頭,

卻都沒人過來,問題就出在那個帶位的泰國服務生,因為我這桌是他負責的,只有他能給我帳單,

而他從頭到尾一點笑容都沒有,態度跩個二五八萬的,從我桌前走過好幾次就是不理我。


我相信這不是餐廳的問題,連寂寞星球對它的評價都不錯的,只是可能因為生意太好觀光客太多,

而巴塞隆納的泰國移民也多,到處可見,加上泰國近年經濟快速發展,

出團旅遊的人也比往年遇到的日本客及台灣客要多,

因此這家餐廳就乾脆由同是東方人的服務生來接待東方臉孔的觀光客是吧? 

只可惜結果適得其反,這次跟在荷蘭LV精品店時因團員不會英語而被傲慢中國”店員”羞辱的感覺

根本是一樣的,雖然我沒要那泰國人講中文,何況他的英文也講得不好,難不成要我講西語或泰語喔?

最後,當然連找零的2.35歐元我一個子兒都沒留囉,真是糟透了!





5 則留言:

yoyo 提到...

炸花枝 我最喜歡了

花錢吃飯還要看服務生臉色 感覺很差
不過我沒有真正做過服務生 所以無法體會他們爲什麽會對客人擺臉色的心情
我只有做過一直屁股坐在椅子上的工作(怪不得無法很瘦),有時候也很佩服一直要站的人

yoyo 提到...

對了 Vit D我本來也是想到曬太陽
因爲我平時很懶惰防曬 所以應該也夠

然後昨晚和某太太垃圾電話時候我就說
我終于明白工地碼頭的夥計們爲什麽都不會胖了 因爲他們吸收很多Vit D
拉計電話夥伴說 你耍夠白癡了嗎

版主 提到...

諷刺的是
那些白人服務生都一臉笑也很客氣
反倒那泰國人不知在跩個什麼勁
平平是端盤子
人家穿鮮挺藍襯衫
他卻穿海軍服
就不知差在哪了...

版主 提到...

哈哈哈...還有一種人也曬得很黑而且都不胖
那就是農人~

耍白癡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生活調劑啊
常在噗浪上看一些人耍得很有意思
大家笑一笑輕鬆一下多好啊
日子過得太嚴肅就累了
不過耍白癡要耍得開心也得遇到懂幽默的人
最討厭遇到那種專潑冷水的冷感人了

溫哥華KK 提到...

對! 就是要坐吧檯才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