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Tapas自己作







今年

因為白頭翁一家子住在鄰居酪梨樹上而讓我注意到酪梨這水果

還沒想好怎麼處理

趁去家樂福時就買了兩顆酪梨回來


上google查avocado recipe

發現外國人的吃法果然比較有趣也有變化

而不只是酪梨牛奶酪梨壽司及酪梨蕃茄洋蔥沙拉

於是參考了一個材料最對自己味的" Shrimp, Bacon and Avocado Salad" 食譜

就作起西班牙Tapas了

是的

插了牙籤就像在巴塞隆納到處看得到的各式各樣Tapas

何況Tapas其實就是採用當地食材沒特定材料限制

就像那些沒插牙籤像極了台灣小炒的下酒菜不也是Tapas嗎?






但我卻沒完全按照那網頁上的材料去作

因為我沒有Old Bay調味粉芹菜仔以及蔥跟芹菜末

所以我使用

1 半顆酪梨切丁(不能挑太熟軟的,那種比較適合打酪梨牛奶)

2 三顆水煮蛋切碎

3 培根兩條煎熟剪成小片

4 草蝦仁一小盒, 用鹽巴加水清洗至少三次後(口感會較脆),用鍋內培根留下的油脂煎熟


5 芥末檸檬調味的日製美乃滋 (用一般美乃滋+黃芥末醬+檸檬汁 也可)

6 檸檬皮末些許

7 檸檬汁些許 (加強滋味變化...因為日製的調味美乃滋比較清淡)

8 葡萄乾(自己高興的量)

9 果糖及黑胡椒粉適量

將全部材料混合均勻後擺在切片的法國棍子麵包上就行了

至於還要不要加其它食材

或要不要插牙籤

就隨各人喜好



滋味如何呢?

別小看芥末與檸檬的影響

尤其多了葡萄乾的滋味...

這可是會讓人發胖的危險食物喔~~~






另一樣

培根與綠櫛瓜的搭配也是很棒的

這是前陣子迷上的吃法

因為夏天還沒到竟然就買得到櫛瓜

當然就迫不及待的想吃了


不管是培根+櫛瓜

培根+蝦仁

或櫛瓜+蝦仁

只要插上牙籤後放進烤箱烤熟就行了









看來

插了牙籤的Tapas也蠻像雞尾酒會用的一口點心啊

哈哈~









8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我完全想到酪梨肥皂....
(看來是走火入魔了)

版主 提到...

金氏世界紀錄裡最營養的水果.....若拿來作香皂洗臉可以兼保養及防曬的話
也是好主意喔!

samson611204 提到...

Joanna
你做菜的功力越來越強了
看起來就很好吃哪
有好一陣子沒上妳的網站了
無名小站把RSS連結拿掉
一下子常去的網誌都不見了
有哪些格友還沒找回來都還不知道哪
呵呵

版主 提到...

相信我
我作的每樣菜都比你蓋的房子簡單省事多了
不然你試試看
另外,自從你寫奶爸日記後
你家就變成嚇人的婆婆媽媽版了
真不知你一個大男人是怎麼跟那些娘周旋的...哈哈
ps那個FFT圖裡因為大肚婆及尿布小童而顯得好可愛喔

綠豆椪 提到...

還是沒口福....,可以考慮宅配一盒過來嚐嚐嗎?
貨到付款...!

版主 提到...

低溫宅配一盒倒是可行喔
但千萬不能宅到公司...因為吃的一定充公,而那一定不夠你那20幾個兄弟每人分一口啊!

samson611204 提到...

呵呵
我哪有周旋
一堆留言都還沒回
有些留言還真不知怎麼回哪
發文的速度從一個月20幾篇
現在已經退到個位數了
越來越不行了
經營網誌跟蓋小房子還真是會衝突
時間不夠用哪

版主 提到...

說的也是
寫網誌寫到變一直在回留言
不就像在噗浪了
那不僅陪小孩的時間變少
連當初對網誌的熱情也會消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