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原以為今天是寶寶的獨立紀念日





昨天下午五點上樓時

鳥爸媽一家四口正在頂樓北邊木板牆上吹風曬太陽

當我放好木瓜麵包蟲後

對牠們喊:吃飯囉)))))))

一家四口就咻~的飛到南邊用餐區了

哈哈哈哈

很像是叫家犬來吃飯




今天我起得晚

中午上去

發現老爸竟在盤子裡放了兩塊梨子

他好心但卻不知這麼硬的水果不是白頭翁愛吃的

結果當然只引來螞蟻




而兩隻寶寶已經在枝頭上守候

只是

當我東西都擺好後,也吹了半天口哨卻不見鳥爸媽來

而這兩個寶寶就也一直在旁邊乖乖等著




這時突然飛來想分一杯羹的不速之客

牠大概是最近在樓下Maggie門前築巢的其中一隻成鳥




沒想到兩隻未成年的寶寶見有其他鳥入侵地盤

竟也懂得力合驅離外來者哪


走開走開)))) 這是我們的地盤))))


是天性? 還是爸媽有教?




將入侵者驅離後

兩隻寶寶就站在盤邊彼此對看著


"把拔馬麻都是怎麼咬蟲蟲的啊?"

"我不會...."

"我也不會...."




"可是肚子會餓ㄟ"




"我還是在這等把拔馬麻回來好囉...."




"嗯,不然我來試試看....."




(咬咬咬...把拔馬麻好像都是這麼作的.)


"咦.....可以耶"

"快快...你也來試試"




"是吧....可以吧"




但兩傢伙吃了兩三隻小麵包蟲後還是決定放棄

然後又再飛回枝上繼續等爸媽回來

而盤裡剩下好多的麵包蟲則都被紅螞蟻咬死了...




當時我想:

糟糕,難不成鳥爸媽認為是讓孩子開始獨立的時候了嗎?

雖然其中一隻今天已經會叫口哨聲了

但昨天傍晚牠們明明都還需要爸媽餵食的呀

那隻被困在對面的寶寶又該怎麼辦?

今天牠叫了一整天耶


如果野生鳥都是如此逼孩子獨立

人類只能順其自然

但我擔心的是被困的那一隻啊



結果五點多帶Maggie與小布上樓時

在對面守候的鳥爸媽帶著兩隻寶寶又飛過來了

哦哦...可能夫妻倆今天中午出遠門玩耍去了

離寶寶獨立的日子應該還需要幾天吧


至於那一隻被困的

我已請媽若遇到對面鄰居時

請她上她家頂樓幫忙看看是不是被困在她們家的儲水桶下了

如果是的話

就想辦法將牠救出來吧

不然

要是因為腳跛了或翅膀受傷而無法再飛

難道鳥爸媽會這麼餵牠一輩子?


=========================================


2009/07/07


今天第一次看到寶寶單飛

會認得出來是因為頭頂還沒發白

現在己經可以自己咬大隻的麵包蟲吃了

吃木瓜時很可愛

不小心咬得太大塊時就硬吞





最近因為樓下也有一個來築巢敷蛋的白頭翁媽媽

竟然乞丐趕廟公的要罷佔原本的用餐區而驅逐幼鳥

我氣得拿了一根木枝丟過去牠面前

當下牠一愣 (真的就一愣)

然後就飛走了

因此白頭翁寶寶能才得以繼續吃咬蟲吃

只是

等牠頭發白後我可能就都不認得誰是誰了

因為會來吃蟲的都不怕我啊






2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他們的毛看起來還是新生的細毛,而且頭頂的白帽子還不太明顯,果然還是小孩子...
他們還不會咬死麵包蟲,可以先吃螞蟻呀...(<== 雞婆的人類正在亂教)

版主 提到...

哈哈哈..如果牠們吃螞蟻的話,我就把Maggie踩死的蟑螂也留下來
現在的細毛跟6/9時的黑亮箭毛又差好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