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鳥去巢空....不知該高興還是哀悼








2009/6/14 下午 02:26

鳥巢空了

好幾天沒去看

今天就成這樣了



其實昨天想說上午下了那麼大的雨

而且又將連續下好幾天

因此午後還是有上樓去給過一次麵包蟲與木瓜

免得鳥爸媽覓食不易幼鳥餓著了

但沒多久就來了超級大雷雨

那時還擔心雷聲太大幼鳥受到驚嚇

媽也要我上去看看鳥巢有沒有被淋濕


結果今天去給麵包蟲與木瓜後

發現

鳥爸媽是有來吃

但咬了麵包蟲後竟然沒飛回巢餵食

於是我用相機的翻轉鏡頭再看一次鳥巢

結果就是小鳥通通不見了


我下樓跟媽講這件事

媽說不可能啊

應該沒有這麼快就飛走的

說會不會是被昨天的雷聲嚇得跳出鳥巢後掉地上了?(那應該也會被雨淋濕而死吧)

我跟媽兩人上樓找

並沒發現有任何小鳥在地上或卡在樹叢中

那時 鳥爸媽又出現了

這就更奇怪




下樓後再上網查有沒有白頭翁遷巢這種事

看到一篇文章說

白頭翁爸媽有可能在幼鳥羽毛尚未長豐時就連誘帶驅趕的逼迫小鳥們離巢....


好吧

既然沒有遷巢這種事

6/14離6/9也有五天了

也許五天的時間足夠小鳥們長好羽毛並學會飛了吧

所以今天的空鳥巢表示

小鳥們不是飛走了

就是

死掉了.....(嗚)





6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就當作 這是一種短暫的緣分吧

對了 爲什麽是預知夢

版主 提到...

我擔心的是牠們才剛長大就遭意外....(希望不是)

預知夢喔...因為經驗多了也驗證了好幾次,
所以只要不是那種哩哩落落的夢,我就能解自己的夢,或說是預告自己未來情況,準得咧~

JEFF 提到...

ㄚ...,那A安內!
ㄅㄅ、ㄆㄆ、ㄇㄇ'ㄈㄈ不是好好的嗎?
你有看見他們羽毛有長齊嗎?
若有...就有可能飛走了!
若沒有...可能被蛇給吃了!
鳥去巢空,我也覺得心疼.

版主 提到...

我不知長齊是跟鳥爸媽比還是怎樣才叫長齊
如果以上一篇幫牠們拍的最後一張照片(6/9)的羽毛看
你推測得出來有可能6/12或6/13就能跳出鳥巢了嗎???
樓上沒有蛇,但會有斑鳩及偶爾出現的無知小布...
看到鳥巢空了我也很心疼,嗚...連牠們學飛的樣子都沒機會看到啊....
會不會鳥爸爸最後一次攻擊我那一天其實就是小鳥將學飛了呢?

虹荳秉 提到...

野生動物學會自己行動的時間都很短的,
那些鹿啊羊啊出生半小時內就會站起來了
(萌萌站起來~~~~)
再者,看小鳥們長羽毛的速度,
應該十一日或十二日就夠強壯可以飛了,
(燕子就差不多是這個時間離巢啊)
所以應該是飛走了...
也許過一陣子他們會回來吃麵包蟲...

版主 提到...

聽妳這樣說我就安心多了
也許真如妳說的在11或12日那天牠們就飛走了
然後牠們還會記成長的地方以及我吹的口哨聲
以後只要我吹口哨並擺上木瓜麵包蟲牠們就會知道是我然後就飛回來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