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寶寶回來了~(後補寶寶照片)



話說昨晚六點五十分天黑時


聽到客廳陽台上有個奇怪的鳥叫聲


不是麻雀也不是斑鳩或其他在這一帶習慣聽到的


那是一種較低且有點像鴨子的呱呱呱


或許可說有點破鑼嗓子 但聲音卻又很亮


當時心想會不會是那一窩白頭翁寶寶回來了?


於是我走到落地窗前探看


哈 陽台上真的站著一隻小白頭翁耶





(2009/06/15  18:51:41)

但牠一聽到我靠近的聲音就嚇得飛到斜對面鄰居五樓陽台


並以一種奇怪的姿勢緊貼著鋁門窗一直呱呱的喊著




(2009/06/15  18:54:54


牠那樣貼著窗叫了好一陣子

然後就飛下來另一隻白頭翁


這隻白頭翁站在欄杆上轉頭對著牠

大概是說


「別怕別怕......慢慢轉過身來就行了~」



(2009/06/15  18:55:20)

於是這隻寶寶就真的轉過身了





(2009/06/15  18:55:43)

接著這隻白頭翁再轉身去像是跟牠說了什麼


寶寶就再飛下來並在一旁抬頭看牠





(2009/06/15  18:55:55)

過一會兒飛來幾隻白頭翁 有大有小(來不及按快門)


可能是另一家長帶著其他兄弟姊妹吧


「你還好嗎?」


「快快快....再來玩啊~再來玩啊~」


大家聒噪一陣子後就又飛走了


連爸媽也跟著一起離開


剩下那寶寶站在原地猶豫不決


最後....


牠還是鼓起勇氣揮翅往家人的方向飛去了






------越來越相信上週五傍晚帶小布上樓時


看到那隻縮著身站在頂樓某樹枝上的就是這隻白頭翁寶寶


只是當時匆匆一瞥我以為是牠媽.....哈-----




所以結論是


這隻可能是老四--->ㄈㄈ!


(鞭炮~** )










然後今天清晨睡夢中也被牠在外頭的破鑼嗓子給叫醒了


真希望牠的叫聲一直是如此


這樣


以後出現那奇特的呱呱聲就知道是牠回來了




只是....


跟別人不一樣將來不就會受排擠

連求偶都有困難嗎?


  啊.......想太多





======================


今天傍晚觀察結果

目前牠們一家子都棲息在隔壁空地上的一棵酪梨樹裡

鳥爸媽咬了麵包蟲及木瓜後是飛進酪梨樹中的

所以現在情況是

鳥爸媽一邊教白頭翁幼鳥怎麼飛

一邊還在繼續餵食


然後六點又來了一場大雷雨

不過

如果上星期六的大雷雨未對牠們造成傷害的話

往後應該就不會有事了



==============================



物競天擇,有殘缺的生命或許原本就不該勉強,否則死別也是難免。

清晨六點又被宏亮的呱呱吵醒,聲音跟昨天一樣來自對面透天厝群的某角落,

鳥爸媽咬了木瓜與麵包蟲卻找不到牠,飛到我面前看似要問我,我也沒有答案,

而颱風就要來了...... - joanna0130發表於2009-06-20 06:22:54



===============================



現在情況:只要聽到我的聲音鳥爸媽就會出現了,今天第一次帶兩個小孩出現我面前,

牠們竟然也不怕我。麵包蟲太大,牠們就乖乖在旁邊等媽媽幫忙咬死再餵食。

另外那隻被困在某處一星期的呱呱至今還活著,聲音一直沒變,每天清晨我都要聽到牠的叫聲才安心。

看來,有一隻可能不是離家了就是... joanna0130發表於19:17 PM 2009/6/25



================================





今天兩隻寶寶竟然先一步在頂樓等我耶,現在牠們身上的羽毛還沒完全長好

頭頂也還沒發白,連叫聲也還不像爸媽那樣悅耳

目前兩隻寶寶都同進同出的到哪都是緊靠一起喔(乖.....媽媽有交代)
joanna0130發表於12:35 PM 2009/6/27





8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也許他一聽到你的口哨聲就知道有麵包蟲可以吃了,
這樣他們一家子就會常常回來吃飯,
也許還會帶朋友回來一起吃...

版主 提到...

證實之前妳說的牠們會再回來
而我也歡迎牠們帶朋友來作客
越熱鬧越好啊~ 哈哈

JEFF 提到...

水喔...!
這幾隻"小兔崽子"終於出現了,我想你這位"鳥仔嬤"終於可以安心成眠了吧!
哈哈~!

版主 提到...

是啊,知道牠們現狀後就很安心也很開心
而且現在鳥爸來吃木瓜時看到我都不會攻擊了...
哈哈...差很大

yoyo 提到...

昨天看到你說vitamin d的,今天早上上班以前趕快在便利店買來吃
嗚嗚 我很難瘦
雖然在大家標準裏面我不胖 可是我這輩子從來就沒有瘦到張X涵還是蔡10那樣的骨感
越得不到的越想要


白頭翁好可愛
我家裏附近只有海鳥比較容易看到
以前的住家有燕子來筑巢
現在只有貓愛來生孩子
(剛剛和一個太太說垃圾電話,她說貓很邪,如果得罪了會變成惡靈什麽的。害我幻想了很久)

對了 我前一陣子就有夢見鳥來我家裏生蛋 然後變成會飛的鳥
哈哈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預知夢

版主 提到...

哈哈哈哈....我看妳是鳥圖片看多了
才日有所"見"夜有所夢

我不知吃維生素D藥錠的與曬太陽 哪個較有功效
因為新聞是說陽光是最好的維生素D來源
而且還能去煞避邪(這是我說的)
我覺得胖瘦這種事要看父母遺傳及原生體質為何
太勉強了導致減肥減出健康問題都不好啊...

民間都說貓有九條命也有人說貓很陰
現在我相信是因為不了解貓才會有哪種說法
不過對於開車在路上若不小心撞死貓而沒好好處理
往後車子就會常出事的說法我倒很相信...(貓狗都一樣,生命都應該被尊重的)
關於妳家屋外有母貓來生子的事還是別想太多了
又不是老鼠或是蝙蝠
就想是因為環境好牠才要來生小孩啊,那可是喜事沒什麼好害怕的啦

綠豆椪(JEFF) 提到...

你不知道台灣人的一句俗語嗎?
所謂"貓來生財、狗來富",也難怪你會如此有錢可以周遊列國?

版主 提到...

這位綠豆椪ㄚ伯
"貓來生財、狗來富"這句老祖宗留下來的話真義在哪你知道嗎
不 差 那 一 口 飯 啦~ 
也就是說”有量才有福”~
祖宗說的'福氣'就是這麼來的,跟錢財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比錢誰能跟你比啊...綠豆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