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不起眼壽司店的驚為天人握壽司







知道這家壽司店有七八年了

那是一位叫Simon的'吃精'介紹的

當時他形容這家店很小很不起眼也沒什麼裝潢

不僅沒菜單沒標價東西也很貴

會去的大都是熟客人


即使如此

七八年來因種種因素一直沒機會去瞧瞧

何況它的所在位置在過去還算是人車稀少的偏僻地段

因此後來也就將它忘了

直到昨天晚上







因是第一次去

原本我說我想要一份壽司便當

後來知道他們的招牌壽司是炸蝦壽司後

我就說我想要不一樣的 (炸蝦壽司以後再試)

但冷藏櫃內讓我眼花瞭亂的食材卻使我憂柔寡斷起來

所以我乾脆請他們幫我配就行了

反正生的熟的我都可以

結果這樣一份握壽司530元

而且還吃不飽


(每個握壽司都是當場現作,外帶時8顆用紙盒裝,10顆才用盤子裝)










2008年初介紹過在西門路與友愛街口的米田田米壽司

那次挑了14顆共370元的腐皮壽司

以前每當想吃壽司時只會到米田田米買

但是

嚐過這家不起眼壽司店的握壽司後

我的壽司生涯轉向了


抱歉了....米田田米壽司

你們的壽司只能當吃粗飽的



東雨壽司
台南市健康路三段194號
電話:06-2989739  2989740

AM 11:00 ~ PM 02:00

PM 05:00 ~ 09:00

每週一公休

例假日順延


(現在有菜單了--日文的,不過那應該是日本人跟生客用的吧)




更新完

要來再去一次不起眼壽司店了

噢頁~





---------------------以下是今晚吃的---------------------




鮑魚沙拉1份 



山藥麵線2份



鮭魚捲1份 



蜜鴨1份



明太子(數子)1份



鮪魚(?)下巴2份

  


煎生干貝2份



青花魚1份



海膽1份 爆爆爆...量的海膽  



炸魚煮物1份 跟三十七年經驗的師傅聊得忘記它的滋味



星鰻2份



龍筋湯2份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的餐後附的醃漬甜點



咬了一口才想到要拍照的餐後附的紅豆泥花生 


(以上項目有誤時會再更正)


這回兩人共吃了1950元



第一次這樣吃壽司吃上癮

但最吸引我的是那老師傅對料裡兩字的堅持

與不受媒體綁架的態度







==============6/14之握壽司便當==============








松板牛握壽司

不用問我這樣一個多少錢.......沒問所以不知





日本進口的透明海帶




這次的握壽司便當

10個(另加一個星鰻)共850元






14 則留言:

JEFF 提到...

下次我找時間去給他瞧一瞧!

版主 提到...

強力推薦! 今晚去坐吧台位置,還跟老闆聊了很多呢~

虹荳秉 提到...

看到那個海膽,我的飢餓度立刻爆表...
價位不便宜,不過可以讓你這麼唸唸不忘,
一定是很值得的...

版主 提到...

那海膽的量就像霜淇淋捲一樣連海苔裡都是
以他的地段裝潢來說在台南或許不便宜
但以他們東西的新鮮與美味來看是很划算的
不過,也不能天天都吃一個要530元便當啦...呵呵

takuya26 提到...

看到照片就覺得好吃

那個不是明太子,加了辣的才叫明太子(在日朝鮮人把鱈魚子泡成泡菜味道,就叫明太子)
那個叫數子 日本過年過節都要吃哦 數 好兆頭

去年去滑雪回程 經過一家很不起眼的小sushi店
也讓人驚喜
在那裏吃到了平時不會賣的虹鱒握

後來都沒有機會去了 因爲至少要開車3小時

版主 提到...

我有問老闆:明太子不是紅色的嗎?(在新光超市常看到但一直沒買過也不知滋味如何)
他就說那種明太子是假的,或許就如妳說的
吃起來其實就是魚卵,那口感我很喜歡
下次去再問問他

確實在這類隱身巷弄的小店家才有寶可尋
這家店的老闆年輕時就是到日本受訓的
因此受日本傳統店家精神影響很大
才讓他回到台灣後也一直堅持著
而也只有不相信報章媒體只相信自己嘴巴的熟客人(包括日本人)會去
昨天他問我知道真正的"料理"是什麼嗎?
妳一定也會很感動他的說法===>媽媽為寶寶熬的第一碗粥、為小孩煮的第一道菜(充滿了"愛")

3小時確實很遠...所以....下次再去滑雪時決不能錯過

takuya26 提到...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ntaiko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95%B0%E3%81%AE%E5%AD%90

老闆亂説的啦

明太子一定是鱈魚,沒有染辣的叫 tarako,鱈子
數子卻是nisin這種魚(中文好像叫 鯡魚),完全不一樣口感

我很愛看電視節目說食物來源的

版主 提到...

哈哈哈...我相信你說的,也相信他說的
中間要是有錯一定是我
你說的nisin(鯡魚)我查不到圖片
不過應該和我知道的北歐那種生吃的鯡魚不同吧(?)
有些東西台灣沒有或是不常吃就真的很陌生啊....

takuya26 提到...

哈哈 你真是好人

nisin這魚 日本很少吃 都拿它的蛋而已

日文打出來的漢字是這樣的

我看你做的料理都很世界化 你知道的食物一定很多

明太子歷史在日本 因爲是在日朝鮮人(戰後留下來的朝鮮日本兵)弄出來的,所以對一些朝鮮人韓國人來説是很敏感的話題
電視節目就拿來炒新聞咯
然後我這種八卦的 就看得津津有味

版主 提到...

哈哈,下次再去跟他問清楚也聽清楚免得壞了他名聲就罪過了...

在妳面前談料理是不知自己斤兩重的事,因為妳是那種喜歡挑戰料理難度的女人
重點是,妳還是天天作而不是只說說
而我呢,都只是為了好奇與自己想吃兩個原因罷了
多學不精啊!(又不是天天煮飯怎麼精)
想到台灣有那麼多說的寫的比實際經驗誇大騙吃騙喝的假專家假美食家
對照了
那師傅謙虛的說:"作了這麼多年我都不敢說自己是達人"
就覺得荒唐好笑

嘿嘿...我一向也看妳寫的八卦文章看得津津有味說...只是妳好久沒有新八卦文了....

Jim 提到...

雖然我不懂吃,但還是來幫你背個書!
我以為你應該早吃過這家壽司,
因為似乎就在你家附近,怎會逃過你的法嘴?

唯一可以挑剔的就是價位,我也是兩個人吃到快兩千塊,
不輸高檔的上原與和久田,
不過他的食材都是從日本進口的,
貴是有道理的。
我們幾乎全點握壽司,喜歡的都是從百元起跳,
你是自己點,還是師傅幫你配的?
那海膽軍艦應該是我在台灣吃過最飽滿的,
但味道還是差日本新鮮的一點點!

版主 提到...

有法嘴這種名詞喔? 我都說那位男同事是"吃精"
他特愛吃日本料理與牛排(似乎跟你一樣)
文中我有說了 就是給它忘了咩
何況那時心裡只有米田 去年你不也說你們家也吃米田嗎?(你怎麼不也寫寫啦)

你說的高檔是指裝潢嗎? 出錢蓋的都只是金主身份
有風骨的師傅就要像東雨師傅這樣自己來
你去比對過大家熟知的三井握壽司嗎? 真是XXX的不知在貴什麼而且很醜
不過
我也比對過你去的那家東京第一名迴轉壽司 說實在的也很醜耶.....哈哈哈..賣休企喔
所以我就跟我媽及姪女的媽說 我們不用去三井吃也不用去日本吃了

我都是請他們幫我配 所以都不知每樣的價格 而且覺得那是最棒的點菜法
姪女的媽就說她跟我下次一起去時 兩個人沒有3000元應該出不來.....(她可是很敢點的)

Jim 提到...

法眼改的啦!我也沒有很愛吃牛排(健康著想),
日本料理倒真的比較喜歡。
不是米田壽司啦,誰會取跟米田共很像的店名?
是田米!

就說我不懂吃了,你看我很少寫台灣的食記,
寫日本的,反正亂吹牛也很少人知道!
日本我比較喜歡的是在築地的大和,
一家更小更老的店,那裡的海膽軍艦讓我難忘!
那家北澤俱樂部是迴轉壽司排第一,整體來說應該不是排第一的。

版主 提到...

哈哈哈哈...我都說是米田ㄟ 就因為想到米田共才好記
只是以前你也沒更正 害我就一直當是米田了

我想你的意思是...以前的你很愛吃牛排(因為不用顧慮健康)
那個Simon就是常常吃太好才七肖年八肖年就得擔心尿酸指數
最近連我那愛吃海鮮的媽也痛風了 有好多東西都不能吃很難過的
所以我也開始粗茶淡飯的免得將來出問題(除了咖啡還戒不掉)

除非遇到讓自己感覺特別的 不然食記我也不多寫
要寫就用自己方式記載 將食物拍得好吃也是一種方式
放眼網路上一堆人的食記 不管好的壞的都寫 就像是外食流水帳 實在也不需我去湊熱鬧啦

網路發達後想呼弄人是越來越難了 而且即使外國食物對國人來說較陌生
但因為出國的機會變多 也很容易被踢館的
所以呢 只要記得我們只是個消費者而不被美食節目及媒體綁架思想就萬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