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希臘(克里特島)_哈尼亞2/2




鎮上販賣新鮮魚獲的不僅在傳統市場內,熱鬧的大街上也有。

午後一點半的愛琴海島嶼很熱,餐畢時遇兩團員才剛從飯店出來
要用餐,原來上午自由活動後她們便先回房間休息順便洗了衣服,
說,上午洗完衣服小睡一覺後陽台上的衣服就乾了耶。



自己聽了也覺得在這麼酷熱的時段是該先回住宿飯店清洗衣物並整理
一下這兩天的照片後再出來逛逛的。


(在雅典買的29歐元讀卡機,特別的只是多了自己用不著的功能。)

東摸摸西摸摸,原本三點多出門了,在街上遇到正要回來休息的
室友一行三人,聊一會兒後又跟她們回去了,換房間,因為我分發
到的是間三人房,剛好方便總是膩在一起的她們。不過那間三人房的
浴室水龍頭會滴水...,櫃台說可以換房間,卻不是三人房,因此她們
還是寧願忍受兩晚的滴水聲。



再回到大街都四點多了,第一件事就是去吃冰淇淋。
這家賣冰淇淋的在最熱鬧大街Halidon往港邊方向的一個小小廣場內,
店前擺了幾張高腳圓桌可供遊客坐下來享用冰淇淋
兩球2.5歐元,
稍貴了些,但很讚。



又聽說這邊的手工皮件很出名, 但逛了一段皮件街後,就決定放棄。
別太奢望能看到什麼古典精緻的好貨品,至少在我的眼光裡是這樣,

況且,大部分早已被國外廉價勞工品取代。

在台灣
一雙才賣100多元的布希鞋(看材質等級),這裡賣8歐元,
錢太多的話,買。(神經)
若真要說有什麼值得買的東西,倒覺得本地出產的橄欖油香皂物美價廉
又實際,而且包裝漂亮,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另一樣到處都看得到的是手工飾品,不過,除非願意花很多時間尋找
獨具特色的,不然這類的東西台灣也很多啊,例如在墾丁。

但會買的人還是會買,也許等有一天像我這樣出國旅遊次數多了,
對於這些哩哩扣扣的雜貨就漸漸冷感了吧。



Halidon另一邊的舊城東區沒什麼可看性,繞一繞還是寧願回到
西區來。



到港邊又買了三球冰淇淋,
雖然離之前的那兩球還不到一小時。
然而此時卻開始起風天空也堆起雲層來了。
好冷,而且這家的冰淇淋不好吃。



(在台灣是有人幫我掛起雨天娃娃嗎?)



原以為9月的愛琴海天空24小時都是藍的,
沒想到要變天也很快。



而且東區堤防這邊的風不是普通的強,要不是有堤防可靠,很難站穩。
 


這一帶出入的人也較少,看到很多膚色很深的...移民...難民...偷渡者..
說真的,我很怕被劫.....財。
況且輔導員也建議大家說不要一個人走,所以,
落單女子還是回到人多的地方上比較安全。



港邊的這隻狗要不是肚子有腫瘤就是被遊客餵得太胖了,看不出牠的
眼神是無助還是冷漠,但我相信要牠站起來恐怕有點困難。

誰說希臘的貓很多,我的經驗是,希臘的狗才多咧。



呼~ 才第二天雙腳就投降,但精彩的卻還在後頭。




6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拇指外翻?
你需要開刀嗎?

Joanna 提到...

我不穿高根鞋
哪來的拇指外翻

虹荳秉 提到...

看到倒數第五張,我又開始想要喊"萬能的天神..."了...

NickHoHoHo 提到...

哈樂路亞
阿們

不穿高跟鞋也會外翻
你的右腳很翻ㄟ

joanna0130 提到...

虹荳秉那張萬能的天神可是經典
真是漂亮~

拇指外翻不是向外翻嗎?
我只是拍照時故意翹了一下而已
不然多呆啊

xianck 提到...

這個動作不錯
我也要來做
腳快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