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希臘(米克諾斯島)_隨走隨拍3/3





之前提了那麼多,該是來瞧瞧米克諾斯鎮的迷宮巷弄長怎樣了。

請看照片的人相信這邊貼的照片顏色都是"原色原調",也就是說,將來您若有機會去一趟的話,

應該不會有被騙的感覺。光是這點,就讓我愛死了徠卡。



(圖片來源:red-travel)

這個小鎮雖被形容是迷宮,但即使鑽進無人進出的"狹縫"中卻也不會有走不出去的困擾,不過前提是沒有

跟團的集合時間壓力才能輕鬆體驗。因此米克諾斯鎮的地圖是我此行中保存最好的,因為都一直擺在

背包裡。



(好漂亮的一雙腿...)



(這樣的寬度已經算鎮上的大街了,只有嘟嘟車可通行)


或許是因為看多了雜誌或者大家都有明星夢,因此很多人(通常是女的)每到一個國家就喜歡幫自己拍些像是

明星寫真般的旅遊照片,日本人這樣,韓國人這樣,台灣人這樣,阿辣ㄚ也這樣。


在德國時就遇到一個洋人跑來問我"為什麼你們亞洲人到國外旅遊時都會將自己擺在每個畫面裡?"

不知他是因為好奇還是在嘲笑我們的到此一遊行為,當時我只笑著說"當作紀念啊",後來想想,

紀念是沒錯啦,但日後再翻看照片時見每張都有自己實在很煩,除了感嘆青春不再,還剩什麼,

尤其當親朋好友或同事出國玩一趟回來後分享的都是以他們為拍攝重點的旅遊照時,真是要命的疲勞轟炸,

只是吃了人家帶回來的東西便難免要昧著良心,每翻一頁相簿就讚美一遍"這張你很漂亮"或"那張你好帥喔"。










連老外的旅行團也是怕團員走丟了或難掌控時間大家都會跟著領隊走,但說真的,

除非是老得眼花認不得路,不然來到米克諾斯絕不要這樣逛啦,會錯過很多,何況又不是小學生遠足。




第一天便在這藝品店前遇到一阿辣ㄚ團,一行20多人,每個人都興致勃勃的想坐在漂亮店前拍一張照,

但拍醜了重拍一張、眼睛閉起來了也重拍一張、突然閃過路人甲乙了又重拍一張........一群人就這樣

沸沸揚揚的霸住整條巷道。

我知道那是不得已,而且熟識的人一多就難免熱鬧喧嘩,但算算等大家都拍夠了要多少時間啊?

之前那老外團體也不會這樣愛拍到此一遊啊,若要將時間都花在等待上不如大家就各自走再約時間會合。


拉長鏡頭擷取的一角,順便證明照片不能全然呈現真相。(但只能對自己證明)




而這是往風車最大一條路上的一戶人家,屋內大概是改成套房出租吧,不然前門怎麼會被一排盆栽堵住了?




同一條路上,這應該是一口井,看不懂那些希臘文,不過根據Wikipedia記載的,米克諾斯島的天然水很少,

鎮上六千多個當地居民(再加觀光客)的日常用水都是經淡化的海水來的,而且不能生飲。




明亮的巷弄漂亮點的陽台大都是出租民宿或旅館。




而這種接近'摸乳巷'程度的小徑內,陽台上會堆放雜物或晾曬被單的,住的多為當地居民。

在鎮上邊邊得住宅區或許比較窮因此還有更庶民的咧,雜亂之程度就如輔導員說的,

觀光客不到的地方大家就恢復本性隨便了。(哈....因為真的不好看所以我沒拍)




當年為了迷亂海盜延緩其侵略速度的迷宮式曲折巷道,不僅能減少夏季日曬,

也能阻隔冬季的徹骨寒風,而且因為建築都塗上白漆就不需擔心因巷道狹小而顯得陰暗。








當然,走著走著也會走到'死巷"來,但我只遇到一次。




這裡與聖多里尼島最大的不同是,成雙成對的男人很多,而且懂得品味,在乎優雅。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米克諾斯島要比被旅遊生活頻道票選十大結婚聖地第一名的聖多里尼島迷人多了。




















跟在聖多里尼島時一樣,白天時大部分的歐美觀光客不是躲在房裡睡覺就是在海邊曬太陽,

因此一入夜後街上才要開始熱鬧,只是少了自然的鎂光燈就沒什麼拍照樂趣,像我這種人

吃過晚飯就該回旅館休息了。




這家餐廳有點gay....




而這家酒吧,會進去的感覺好像只有'男人'...



6 則留言:

May 提到...

看的那張宻密痲痲、歪歪扭扭的地圖加上這些
小巷道,還真打斷了我可能會想去希臘的念頭!

三趟歐洲就迷路過兩次,夠了~再加上「大太陽」
會讓人快速變老,我看我還是看看圖片就好~

Joanna 提到...

真沒情趣
這些區折小巷可是希臘行中最吸引我的啊
在這不可能迷路啦
我不是說用不著地圖嗎?
不過怕曬怕熱的還是不去的好
除非選擇在4月份或10月份前往

Nick 提到...

那雙腿
在櫥窗的反射下顯得更加的美麗
身材也比較纖細點

很喜歡倒數第五張
意境不錯
這樣的白巷沒有用徠卡還真的不容易表現

嘿嘿嘿嘿

Joanna 提到...

倒數第五張與最後一張是後來補上去的
因為有些只拍一張的就被忽略了
很多人說我是走意境派
看起來好像是這樣厚
雖然我還是以為自己是在記錄

是啊,將這裡的照片顏色跟在克羅挨西亞及義大利拍的比
才知道之前那些顏色有多虛偽

chiuyihsin 提到...

哇!您的希臘之旅好豐富,是長年居住國外到處走走,還是休假旅遊的安排.............

Joanna 提到...

謝謝您
我是參加四D的半自助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