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南法【尼斯】9/10_對不起嚇到妳







雖然沒作虧心事,但是我怕鬼,所以在外不喜歡獨自一個房間一直是過去沒一個人旅行的主要原因。

獨自參團也算的話是有啦,參加皇家運通的奧地利團時特別加費24,700元全程獨自住一間房,

結果在一座鄉間SPS溫泉旅館裡自己嚇自己。這次終於克服了這個恐懼。


跟以往一樣,出國前兩天先到天公廟拜拜順便求個平安符,然後再將平日所戴的手珠手環

在香爐上左三圈右三圈的過個火,除此之外,還準備一小瓶避邪用的粗鹽帶出國。


在尼斯的第一晚,記得電視上那些老師講的進門後要將鞋子亂擺,之後在兩邊床頭桌上灑了粗鹽後我才上床睡覺,

然後第二天早上在粗鹽旁邊放了1歐元小費後就出門了。晚上回來,桌上1歐元被收走,粗鹽也被清掉了。


第二個晚上,一樣在床頭桌上灑粗鹽,隔天早上也是擺了1歐元後才出門,

但傍晚回來後卻發現,房間是整理過了,只是那1歐元沒被收走,連粗鹽也還在。

我懷疑了一下下後,給了自己一個答案。於是離開尼斯那天,我在桌上多加了1歐元,

至於那兩撮粗鹽,就自己先丟到垃圾桶去了。

6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我都馬帶一本金剛經在身上,
我也是那種進飯店房間前都會先敲門的人哪....

版主 提到...

對厚,我竟忘了背包裡還塞了一本大悲咒哩
但進房前先敲門然後喃喃自語一番我還作不出來
上次去希臘都是到此一遊組的室友跟對方對話的...

takuya26 提到...

服務員會不會懷疑你
有床邊嗜好 比如在傷口上撒鹽

我也很怕 雖然沒有做過什麽壞事
可是據説 做壞事的人才不怕 因爲他們比較凶旺

版主 提到...

在不同文化下很多事是難以想像的
像以前在美時一泰國同學的房東家養了好多隻貓
每次有貓咪老了死了他們夫妻一定會將貓的尾巴埋在後院
尾巴而已喔
我沒養貓不了解那是什麼習俗
每次去找同學時也都沒問過
說是邪門嘛...那對房東夫妻都在耶魯教書ㄟ

確實是做壞事的人反倒不怕鬼
尤其是那種眼露凶光的都嘛是鬼怕他們
我是因為小時候看太多鬼電影造成的
曾有幾年連天黑後坐馬桶都怕真的會有一隻手從馬桶裡伸出來

喵喵嗚 提到...

一隻手伸出來的夢靨到底是從哪來的
到現在我都還會恐懼
如果遇上傳統廁所〈就是只有一個洞,還有回音的那種〉
真的會擔心

版主 提到...

是從鬼電影得來的印象
還有那種樓梯轉彎處有擺一面鏡子的我一定不去照
傳統廁所更恐怖
好像會出現一個人頭.....
總之,到現在連電視廣告時間的鬼電影預告我都不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