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南法【St.Paul聖保羅】9/10_普羅旺斯10大美麗村莊之一(2)






城的最南端,喜歡熱鬧 喜歡逛商店的,還有不喜歡走階梯的人,

在逛完聖保羅的主要大街後應該也夠了。




(同景同光線卻不同白平衡下的結果)


這城南的房子看起來很迷人,尤其屋前空地寬敞,即使在冬季採光應該也沒問題。






但是,如果窗外面對的是墓園......






從google map上找來的St.Paul衛星圖,圖的最南端被2008Google幾個字遮住的就是墓園所在了。






放眼望去,那一片住宅區,蔚藍海岸一帶的房地產應該被炒得差不多了吧。

可惜這次在尼斯沒拿到房屋仲介的相關資料,不然就能對這邊的房價有個概念。






當然,在平台上也看得到散佈周圍的有著游泳池的民宅,但若要拍照就得靠長鏡頭了。

相機備有400mm功能真好,不拍照時也能當望遠鏡用。






平台下有個泉水池,但想到水的來源可能要經過那座墓園的底層,就不敢碰了。

讓我感興趣的是那隻可愛的磁魚,不知道魚身上的字是什麼意思。






走下平台後,就決定往照片中那對老牛嫩草前的牆邊道路開始逛回城內。






一趟旅遊中若讓自己最熱衷的只是拍攝"到此一遊",現在的我會說,可惜。






畢竟,又不是明星能靠拍寫真換錢,因此若是每張照片中主角都是自己,實在很無趣。






要嘛就要很會演,演得像極了路人,不然誰想如古蹟中霓虹扛棒般的礙眼。

這也是為什麼自己都不再回頭看2000年~2004年到歐洲旅遊的那些照片的原因了。

現在只想拍下自己在走過的每個城鎮村落大街小巷看到的每個吸引我的細節,

那些才是日後可以不斷回味的畫面。





我曾在這裡看到什麼,跟,我曾經來過這裡,是兩種不同心情。






很有氣勢的一排舊陶甕,大概是私人居所,牆邊向東的房子,View也很好。






另一戶人家門牆上擺的是釋迦牟尼? 沒研究。

在這個古村擺了佛像,應該不代表住這裡的是東方人或者信佛。






繼續走,就到一戶有著花園的獨立門戶了。

豪宅,在這個村裡連四顆星旅館都沒花園了,他們竟能有很大的私人庭院,這才叫豪宅。






院內有一棵結滿綠色果實的大樹,是等著變紅的橘子,不是檸檬。






而這一戶人家可能改從其他地方進出了。

2000年到南法時就聽領隊說法國有法令規定,不管是繼承或新購所得的舊建築,

屋內怎麼改建都可以,唯有外觀皆不得破壞,即使是一道牆。






包括煙囪?






連煙囪都是古蹟了.....


可惜屋簷下接了集水管。想像雨水從瓦縫中流下來的畫面,很美。






在台南的神農街上也見得到好幾戶老屋是這樣,但多是空屋。






換是在台灣,很多人一定要被這樣的爬藤類煩死了,更不要說風水問題,但我可是愛死了。






已經9月了,難得能看到一個普羅旺斯風的窗台。






走到這裡即使都沒人了還是不需擔心迷路。






如果有興趣知道住在村內人家的真實樣貌,聖保羅村精彩的部分不會只在那條大街。






繞繞小巷絕對值得。






然後看到了在台灣拍過的百香果花






而且已經結滿果實,






其中一半顏色已經改變,






掛滿一整面牆。






好養嗎? 真想也來種種看。






一戶空屋的玻璃門前,有個叫Joanna的到此一遊。

12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很有攝影的架式

咻~~~~~~~

虹荳秉 提到...

好讚喔...
真想來這邊養老...

你是不是有變瘦了...

NickHoHoHo 提到...

是嗎?
我以為是哈哈鏡的關係

又要跑路了
咻~~~~~~~~

版主 提到...

我也這樣覺得耶

潑水~~~~

版主 提到...

我也覺得ㄟ
但妳總會看到一個真正適合妳去養老的地方喔...

穿大一號的燈籠褲也看得出來那就是真的瘦了...哈

版主 提到...

是啊
那個哈哈鏡專讓人變胖的

潑硫酸~~~~~

希臘到此一遊三人組 提到...

哇,你肥來拉!
看到美美ㄉ照片,真希望自己也能身歷其境,
改天有機會一定也要到訪那魅力ㄉ國度,
恩嗯--------你好像真ㄉ變瘦了,髮型也不太依樣耶,
似乎比較清純喔.....=^^=
對了,這是什機型拍地,我覺ㄉ色彩很柔和耶

版主 提到...

四D也有南法行程
剛開始我有想過要參加他們9月初的南法,
但知道他們一定會安排好幾個我已經去過
而且對我來說是很無趣的考古路線,所以就放棄了
是真的瘦啦,而且還全民一起瘦,3/22之後我就說過了不是嗎,哈哈哈
我本來就很清純咩,這趟旅行就是靠我的清純好親近的形象一路順暢的啦
我帶的兩台相機跟去希臘時的一樣,
徠卡Leica V-LUX1 及Nikon P5000
除了在車上拍的及食物部分大多是Nikon P5000拍的
其他,只要是我下車以後的則都是用徠卡拍
顏色不比不知道
http://www.wretch.cc/blog/joanna0130/8569469
妳可連結到那一篇去看當初我拿它跟原有的Sony F88的顏色對照
就知道徠卡鏡片的厲害了..
目前唯有徠卡相機的呈色能力最接近我們人類眼睛所看到的了

Jim 提到...

eau是水,potable應該跟英文一樣是可以喝的意思。

你真的很不怕曬黑,如果是我家,一定會加防曬外套。

版主 提到...

真行,這樣也能猜得出來,你一定是問你老婆的。

去了希臘後,對於熱與日曬確實比較能接受,但每天出門前我還是會抹防曬乳,只是這次用得真的很少很少,連草帽都沒機會戴哩。

Jim 提到...

我老婆不懂法文啦!
網路查一查就有了。

版主 提到...

所以你還是厲害
因為跟英文無關的真的很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