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回味波士頓龍蝦【補充】買一送一優惠活動期限延後了!!!








波士頓龍蝦 買一送一優惠活動期限延後了!!!

目前確定的是會延到11月底


東寧路 蕃茄廚房 預約電話: (06)2346-000



-----------------(根據維基百科所列,波士頓龍蝦屬於海螯蝦 」,與一般稱的龍蝦不同種------------------


報馬仔Jim留言說東寧路的蕃茄廚房在10月底前,點龍蝦套餐再送一隻龍蝦,

想回味美國波士頓龍蝦的話,就趁現在!

因此雖然現在時機不好,吃龍蝦會被打,但在台灣少見的波士頓龍蝦,竟然可以買一送一,

而且還說進的貨是活的龍蝦,不趕去賺個便宜似乎說不過去。






我的波士頓龍蝦經驗是在美國時開始的,知道怎麼挑公挑母是超市裡賣龍蝦的服務人員教的,

而且超市裡架上有很多免費的食譜卡,所以知道怎麼煮龍蝦也是看卡片來的。


太小的波士頓龍蝦不會進市場,因為麻州緬因州那一帶的養殖業只抓長到一定程度的龍蝦。

在超市買的龍蝦是以重量計價的,我每次去買的龍蝦都差不多這麼大,起碼1.2磅,

當時不管在美中或美東,這樣的重量一隻都不會超過15塊美金。


自己在家煮龍蝦要用很深的大鍋子,煮一隻的話,裝水也要能淹過整隻龍蝦,

開火將水煮到滾後還不能直接就下鍋,需得讓水滾個好幾分鐘(忘了)直到一定溫度後,

將龍蝦緊緊抓好,以一種我要你死的殘忍態度,將牠的頭栽進滾水中....不放手.....直到牠不再動彈。


但這樣恐怖的屠殺經驗只有一次,那是在家跟同學聚餐時,三個人在廚房唉唉叫亂哄哄的一起完成的,

雖然事後吃得很開心,三人卻都有強烈的罪惡感。

那次以後,我就都在超市請賣龍蝦的幫我煮熟了再帶回家,他們有那種像微波爐一樣專將龍蝦煮熟的機器,

大家都不必當兇手。






至於龍蝦怎麼吃?

Jim說他們常剁成一塊一塊的煮湯吃,我則都是整隻煮熟後,用手將龍蝦的頭身扒開,

先吃身上那塊最棒的肉。因為都挑母的買(量比較少),所以常常可以嚐到黏在背上一整塊的紅色龍蝦卵。

接著是吃那兩隻螯,只是,因為公龍蝦要交配所以會練就兩隻又大又強壯的手臂,

而母龍蝦通常只是雙手一攤....所以螯不僅較小、肉質也沒有公螯的好。

最後才是吃龍蝦頭,裡頭也有些肉,但因為在美國吃龍蝦很便宜,所以我都是暴畛天物隨便吃一吃,

更不要說是麻煩的龍蝦腳了,從來沒理過。






跟泰國同學在麻州龍蝦灣(Cape Cod)海邊的一家龍蝦餐廳裡,進去每個客人都會掛一條有龍蝦圖的

圍兜在胸前。當時自己喝得兩眼媽ㄙㄟ媽ㄙㄟ....所以要切掉。


這是投宿的民宿老媽媽介紹的,她說如果想吃更便宜的就上午到魚市買,一隻只約5美金(10年前的行情,但查過後現在也差不多這樣)。

而這家龍蝦餐廳 1隻1.5磅的龍蝦套餐只要15美金,但兩隻1.5磅的龍蝦也是15美金,只不過是單單龍蝦,

沒有那些哩哩扣扣的配菜及點心。貪心的我們,當然是只要龍蝦其餘全免啦!

只是...天啊,1.5磅的龍蝦很大ㄟ,何況又是一人兩隻擺在面前,如果老天爺知道當時我是怎麼的浪費,

下地獄後要吃ㄆㄨㄣ是絕對的。






但緬因州大西洋沿岸的餐廳龍蝦套餐才是全美最便宜的,會讓你吃到喊下次不敢!






參考一下google來的圖片






東寧路的蕃茄廚房,需預訂的龍蝦套餐一客2380元,買一送一,兩個人分享就再加點一份簡單的套餐就行了。

雖然不像美國超市裡那樣看得到下鍋前活跳跳的龍蝦現場撈,但新鮮度是吃得出來的。






為了應付台灣消費者心態的裝潢及前菜點心等等的東西就沒什麼好講了,

生意難作老闆也難為啊~~~ 

在現今困難階段,昨晚餐廳內幾乎要滿座,當然也感覺得出他們很努力要熬過這一波經濟風暴。






如Jim建議的,龍蝦一隻用烤的,一隻清蒸。






烤的龍蝦會附一塊檸檬,清蒸的則是附上兩碟沾醬,但在我來說,純吃是最棒的了,

若要沾什麼的話,也只有奶油最適合我。






姊姊很棒,跟妹妹分一隻還會幫忙挑肉先給妹妹吃。






而且我只跟她說先從容易的開始吃,然後就顧著自己吃沒理她們兩個,但她卻吃得還比我乾淨,

龍蝦屍殼也沒有我的醜。






吃完後經理還來「檢查」,看我們有沒有吃乾淨,然後說有個成大學生吃完後還能將龍蝦殼及手腳完整拼回去呢!

厚...一隻龍蝦吃了一個多小時,就為了那些小細節,要不是只有買一送一,我才不那麼辛苦。

還有,我不喜歡廚房對切後的先殺後煎,也不喜歡優雅的吃龍蝦,我只喜歡在麻州龍蝦灣餐廳裡

大家用雙手扒開龍蝦殼的豪邁吃法。除非不喜歡,否則有機會到美國東北的話,

絕不要錯過從Cape Cod到緬因州海岸線一帶的大大小小龍蝦餐館,不然就等於白走一趟了。

14 則留言:

喵喵嗚 提到...

真想馬上殺下去台南吃個過癮...

說到屠殺經驗
前陣子,或許是季節到了,料理節目常上演蟳、蟹菜色
一時興起,也跟老爺上市場買了隻一斤多紅蟳
電視上師傅做得輕鬆簡單
但真要一刀把活跳跳的紅蟳開堂破肚真要點勇氣
後來跟老爺七手八腳才搞定牠
看著牠雖然被大卸了六塊,還舞動著手腳
也只能拼命唸阿彌陀佛消除罪惡感

May 提到...

雖然目前我還有5個小時的時間可考慮,

但我想還是放棄好了,免得有人說我「浪費 」.....

版主 提到...

今天最後一天了...

紅蟳也是很凶超猛的
用蒸鍋煮時得先壓緊鍋蓋不然鍋蓋搞不好會被踢掉哩
光聽牠在鍋內的掙扎聲就夠嚇人了
實在無法想像自己能拿刀剁
電視上老師傅表演得都很輕鬆
難不成如我媽說的
是先用米酒將紅蟳灌醉了嗎....呵

版主 提到...

我也還有4個小時可以考慮要不要再去一次
但我也怕被罵「浪費 」
只是...若台灣真的要變4萬換一塊或銀行通通倒
不趁早多奢侈一下的話不是都給政府玩掉了嗎

Jim 提到...

我還不知道可以請超市煮,
也不知道可以整隻煮,
那種豪邁的吃法還真是過癮,
我已經忘記在波士頓吃龍蝦是怎樣的吃法,
但肯定沒那麼便宜,
在美國唯一讓我懷念的食物就龍蝦與舊金山螃蟹。
就等以後小孩長大留學拜託他到東北岸念。

其實每次吃龍蝦新鮮的就兩隻,
其他都冰在冰箱,
這樣好殺多了,頭一刀,身體三刀,
未有下廚經驗的我,也只有這樣的料理法。

大概我不會挑龍蝦吧,吃到的不但沒卵,
且那螯也夫夫的,不好吃,
我搞不清楚 當初吃的是公的還是母的,
可能便宜沒好貨吧!
那公的強壯手臂是這樣來的嗎?
強烈懷疑!龍蝦一輩子有交配那麼多次嗎?
那我還真慚愧了!

我是中午吃的,到一點半之前就我們這一桌,
晚上生意有那麼好啊?該不會都是來吃龍蝦的?
這家店原先主打是厚切牛排,安格斯牛肉,還算不錯,
輸大農莊一些些,不過大農莊直接用火炭烤,
燒烤品質較不穩定,也吃過幾次失敗的。

這龍蝦比我在美國買的品質好,
因為螯的肉很多,且夫夫的部位很少,
那小孩子吃得很愉快吧!
可是我那兒子笨得不吃蝦蟹類的,
害我沒有藉口再去吃一次!

你可以今天再去一次,要求師傅不用料理,
直接清水燙來給你吃!順便還外帶好了!
可以的話幫我外帶兩隻!哈哈!
COW!天譴,大地震來了!

版主 提到...

哈哈哈....看來都是損友,連母牛的英文你都學會了
而且晚上看過你留言後,想說在法國西班牙都捨得吃
在希臘吃龍蝦一磅也要80歐元起跳,幹麻捨不得再吃一次龍蝦
何況我也剩了很多歐元回來...2380約我兌換當時的49歐元
如果蕃茄廚房願意收歐元的話就更好了
所以,我就真的打電話去說要外帶2隻龍蝦
結果......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買一送一優惠活動期限延後了!!!
目前確定的是延到11月底,會不會延到12月底還不一定
所以未來一兩個月期間要再找藉口應該不難
不然你的壽宴就在那舉辦好了...哈

原本會吃西餐的就是晚上比白天的多,但前天晚上吃龍蝦的
卻只有我們這一桌,所以當龍蝦端出來時大家都轉頭過來看

至於那公螯肉質較好的典故忘了是從哪看來的,
那不是練來的難道是天生喔,當然我是有加油添醋了一點點啦
我吃過有蝦卵的母龍蝦螯肉質真的都乎乎,公龍蝦的則不會
只是因為你不知道可以挑,所以只能碰運氣,
哪像我都請店家一隻一隻撈起來讓我瞧一瞧,
除非都沒有,不然一定都挑母的,我好喜歡吃那龍蝦卵啊~
我找到一個提到波士頓龍蝦的網頁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546308.htm
天啊...現在緬因州還是一隻只賣5美金耶!
但她提到說補捉到的懷孕母龍蝦會放生那應該都是看得出來待產的吧
至於那些剛有孕的,或在運送到各大賣場期間,
甚至在賣場水箱內暗渡陳倉的....就是我買到的母龍蝦了

關於舊金山螃蟹,我的經驗是很好笑的
要不是沒可用的照片不然也可以寫成一篇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龍蝦,吃起來輕鬆多了

May 提到...

今晚我還在為那龍蝦而睡不著覺呢,
延期 ? 果真是為我而延的嗎?
我那口子問我今天為何沒去吃?
我說 : 就為了送你「數位相框」當生日禮物呀 !
這個月果然是我的「失血」月.......

版主 提到...

確定延期啦
不然就有2隻龍蝦在我家了
要找藉口還不容易
11~12月有很多機會
不然下一攤壽宴去那也可以

May 提到...

下一攤已和壽星商量過了,她想吃"川菜" !

版主 提到...

那就下下一攤或下下下一攤...果真是失血月!

Jim 提到...

那我應該是吃到還沒長大的母龍蝦,
誰叫我愛選便宜貨!

報紙上特價廣告也刊出來了,
我還以為大家趁特價快結束時去搶龍蝦,
只有你們吃倒令我意外。

龍蝦真的可以外帶嗎?我是開玩笑的說,
那我也想外帶幾隻。

版主 提到...

你也有可能是吃到還沒交過女友的公龍蝦甚至是處女龍蝦...哈哈
只是我從不知道有龍蝦特價這種事
不然搞不好也跟你一樣
當時你該買回家後一次煮完再冰著慢慢吃的
這樣肉質就還能感覺鮮美了

我還沒指定外帶小姐就說延期了啊
所以就也不急著預定了
找時間問一下單純外帶龍蝦會不會有折扣好了
然後你就可試試那種豪邁的吃法,真的很讚

Jim 提到...

處女龍蝦的膏應該很好吃,
可是我從沒吃過膏,大概是吃到發育前的幼齒。

不知為何住在外國變得特別計較錢,
每週末還減折價券,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都會等特價時再買,
且冬天時都會特價好幾次。

我想當場請廚師把龍蝦燙好,再外帶回家!

版主 提到...

處女龍蝦的蝦膏是跟處女蟳一樣嗎? 那我也沒吃過。

說到計較錢那真是有很多討厭的記憶,
因為去到那邊的台灣學生確實很多都愛吹牛又計較小錢,
然後上課又喜歡幾個人躲在教室後面一角講中文,
單純又善良的我吃了幾次台灣人的虧後,後來幾乎都不跟台灣學生往來了。
至於折價券這東西我雖然會剪卻很少用到,因為除了可樂,
很多東西都不是我會買的,何況我又是一個人住,
跟有室友或配偶的學生消費模式實在不同。

當場? 我懷疑他們不是用燙的,不是說清蒸嗎?
要不要試試乾脆買兩隻活跳跳的回家自己煮,一定很好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