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南法【Cassis】9/11_住宿篇






自助旅行的最大優點就是,時間彈性大,去自己想去的,吃自己想吃的,及住自己想住的。

花費則看個人。因此,不需將自助旅行玩得像參加旅行團吧,除非是有廠商贊助,除非為了出書,

除非是不想讓別人賺自己的錢,不然,那麼累幹麻。


現在對於旅遊所期待的也與過去的不同,尤其是在吃跟住兩方面。

這兩年,已經不將「旅館」只當是睡覺的地方,認為住宿跟食物一樣能對一個地方有更多涉入,

那有如與當地人聊天交談一樣---只看願不願意罷了,何況自己已經住膩了現代旅館千篇一律的嶄新設計。

在擺脫台灣旅遊業長期教化的旅行模式後也發現,只要花點時間,善用網路,就能計畫出一個完全自己

的旅遊,那種滿足是無可言喻的。






寂寞星球指南裡對Le Jardin d'Emile的描述只有簡單幾句,她也非當初自己的第一選擇,

尤其網頁上的圖片及描述不多,只說有海景可看,而無法作多想像,加上從Google地球連結過去的
Traveler Reviews,有褒有貶。心想,要135歐元耶,比尼斯的Park Inn多15歐元,

也等於台灣五星級的遠企飯店價位,那是我這次訂房的付費上限範圍了,何況早餐也需另收10歐元,

這樣,能不好嗎?


老舊的旅館以樓梯階數算的話只有2又1/4層樓,沒有電梯。櫃台小姐很漂亮很友善,有著一頭長長的金色卷髮,

但是英文不好,所以話講得很慢,還表示不好意思說她沒學好英文 (很可愛厚)。

這感覺很像到日本講英文,很好唬,只是法國人講英語,再爛的程度,都會比亞洲人的發音及語調好。

拿了房間鑰匙後,法國小姐還很熱心幫我一起抬行李上樓,我的1號房在二樓,上圖的那一扇木門後。





門一開,哈哈哈哈哈......在屋外時就在猜了,那個很大的露台該不會是我的吧?!





這個跟房間一樣大的露台又讓自已很嗨很嗨!

法國小姐還說,早餐是在自己的露台上享用喔,這種福利,只有我跟隔壁房的才有。





試躺在長倚上翹著腳,吹著風,聽著海浪聲,只差幾瓶啤酒跟幾盤小菜,我根本不想出門了!





也好後悔只在這住一晚喔.....





這實在超乎預期,也值得135歐元,不像一些民宿總是誇過於實





老舊的傢俱,漆黃的牆,淡麻色田園風的床罩沙發。





最重要的是,還有我很愛的紅磚地板。

房子有多舊,它們就有多老,「裂」得好美啊。





沒錯,我期待的普羅旺斯風就是這樣))))))))






1又1/4樓的小客廳是公用區域,光源只靠一只小天窗。 






入夜後,房內的燈光也配得恰如其分,溫馨....暖暖的。






若睡覺不怕海浪吵,則可只將百葉木門扣上。

不過當天晚上我還是再闔上玻璃門,並將房間冷氣開到24度。

不是因為熱,只是那樣比較舒服。






隔天早上八點一到,我就撥電話到櫃台說我準備要用早餐了。

但接電話的太太不講英文,問了我一個問題,我又聽不懂,於是就隨便挑了一個選擇回應她,

所以她端上來的早餐是這樣。






無關乎早餐內容,但是....


幸福嗎?))))))


很美滿!!!!!!






這是我所有旅遊經驗以來吃得最浪漫的早餐了~~~~~~~~~~






鄉村味就該是它原來長怎麼樣不是嗎。






隨興,粗糙,慵懶,






大喇喇,讓人感覺很自在。






這不是第一次在海邊用早餐,也不是第一次在露台上,但卻是第一次在這麼大的自己專屬的地方。

哦~這就是絕對普羅旺斯風的ROOM SERVICE啦!






這樣的早餐,情,與景,花了兩個鐘頭。






其間,也有鴿子來作伴。






心情很好,順便演一下吃早餐的房客被偷拍。






COW,我真會演!






自拍10秒還能這麼自然,不容易!






一個說話習慣酸溜溜的人不屑的說,旅遊照片貼一貼就好了幹麻寫,她向來不喜歡看人家的遊記。

我心裡暗笑,去南法的是我又不是她,不是每個人出國一趟都無所獲得,沒感覺,或只是拍拍到此一遊,

何況我拍的寫的只是自爽,也沒四處推銷強迫人家看呀。

呵呵...沒辦法,總是有些人擁有越多越不快樂,然後還不清楚問題出在哪。

寫,不是我強項---用說的比較厲害,但去一趟希臘後發現,那些旅遊的細節與心情記錄,

到現在來看都還很回味(當然不是每篇)。人會老,記憶會變差,青春美好的日子不會永遠都在,

若要等心靈開始鈣化後才想到該來寫寫回憶錄,那時除了自嘆,還能有什麼?


11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那個被偷拍的房客真的是太厲害了
還會翹腳吃早餐ㄟ

拖鞋是他們提供的還是你千里迢迢帶過去的?
為甚麼太陽眼鏡要吊起來曬太陽?
那張很有水彩的感覺

版主 提到...

不同情境的演技ㄟ,強吧!

拖鞋當然是自己帶過去的
現在法國那邊的旅館已經開始實施節能
像床單已經不再每天換洗了,他們只幫你重鋪床

太陽眼鏡那張因為太遠了連400都無法調清晰
經裁剪後更糊,就乾脆用photoshop處理掉了
問我為什麼要吊起來曬太陽?
我哪知,但就是很有趣所以我才拍啊

虹荳秉 提到...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啊))))))))))

真是太爛漫了))))))))))))

我應該會吃光早餐之後,就著那個椅子就打起瞌睡來,
很老人家的那種生活...

版主 提到...

聽著海聲吹著風,邊吃邊看書
就是太愜意了
所以竟將桌上的食物通通塞進肚子
最後都吐進馬桶了...哈哈

takuya26 提到...

小腿很細很均勻 很好很好

那個房間和陽臺實在讓人羡慕
不知道18年以後 還有沒有出租

NickHoHoHo 提到...

吐進馬桶
不知是上吐還是下吐

原來水彩的感覺是被過度銳利化的結果
學了一招

版主 提到...

我的小腿算是家人中(血親)最粗的了

18年喔...
應該是先祈禱那老闆娘能活到那時候吧

版主 提到...

你說到重點
就是下吐完後順便上吐的...哈哈

不是過度銳利化啦而是直接將它水彩化
(網路教學收費200元請劃撥至700-00000000002)

Jim 提到...

是啊,我寫遊記的看法與目的跟你一樣,
只是我拖到快像要寫回憶錄了!

這個景觀有點像科巧拉島,
但房間的感覺真的好太多了!
我先祈禱老闆娘可以活個十年!

版主 提到...

不寫,過個幾年一定會忘記很多細節的!
說到拖....那你可是第一名了。

他們還有另一家新建的旅館啦,但感覺太現代了一點都不普羅旺斯,
不過別擔心,有心找的話,還可找到一些很棒的私人普羅旺斯風
的Villa民宿,只是沒像這家如此靠近海邊罷了。

溫哥華KK 提到...

好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