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南法【Cassis】9/11_這裡每個人都很閒






結果,並沒有如計畫的到海邊玩水,比基尼內衣當然就沒機會外穿了。

在房裡一會兒在露台上看人吹風,一會兒進房攤在床上聽海,

即使向來都當旅館的床罩是最多灰塵的事也不再顧慮,

在房裡玩了一個多小時後,才換上短褲背心夾腳拖並換了另一個小背包決定去鬧區繞一繞。






其實放棄玩水也是因為太陽已經躲進雲層裡,海水變冷了,對拍照來說天空變陰也很掃興,

沒有陽光,畫面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不過還是先走上海灣另一端的岩岸上瞧瞧為什麼這邊會躺著一些人。






四周,除了那個講手機的,每個人都很閒,其中一半在發呆。






不需疑問為什麼有人常出國旅遊,至少我是在台灣找不到自己要的。

也不需爭論台灣哪裡很美其實不輸國外,換了相同裝扮,景氣差預算少沒時間的到墾丁,

捨得花錢的就出國,兩者差只是不同程度的物換星移罷了。






至今Cassis仍是馬賽地區一個以漁業為主要經濟來源的純樸小漁村,依寂寞星球書中記載的,

在2005年時居民才只有8070人。






停在港灣的都是小船,沒有豪華大遊艇,街上也沒有穿著刺眼的人。

但是穿比基尼逛街?  很意外....不行。

會怎樣? 罰款? 還是坐牢?






其實在地中海沿岸眾多漁村中,Cassis之所以受矚目,除了當地栽種釀造的白酒(我沒喝)、峽灣(沒安排),

也是因上圖右上角那416公尺高的Cap Canaille,那是法國海岸線中最高的峭壁。

那應該比較適合喜歡健行攀岩的人去探險吧....不是我這種。






從旅館步行到這裡不到10分鐘,這邊也是一樣到處都坐人。






然後看見哪邊有人坐,我就跟著坐哪邊。






以前,我總是一直走。






到了這,我是常常在坐。






2點剛抵達時在旅館前海邊遇到的這對老夫妻,他們也是從那坐到這。






這裡每個人都很閒,包括我這個為了馬賽魚湯來住一晚的。






港邊轉角的這家賣可麗餅跟冰淇淋的生意真好,好多人在排隊,起先我只是買了一球薰衣草冰淇淋,






後來繞一圈回來就再買一張加了糖漿的可麗餅,好吃~

雖然七點就要晚餐了,但幸好我有試,因為這餅真是煎得好。






Cassis村也是以海鮮聞名,所以這裡餐館很多。






鬧街附近的公園廣場,我也在長椅上坐了幾分鐘,玩弄相機 抬頭想像綠葉透光的模樣。






發亮的石板路車輛能進來,但有限時段,遊客多時就不行了。






因為隔天(週五)上午,想說郵局在公園邊乾脆趁離開前先將前天那張罰單給處理掉,但開車進來時

卻被交通警察導開,在附近繞了好幾圈就是不給進。






不解為什麼得在好好的石板上刻花,難道也是法國政府的擴大內需。






拍著拍著,我開始質疑,南法都長這樣嗎? 還是只有Cassis。

即使到現在,我也不確定這裡房屋與窗台的顏色跟去過的其他幾個歐洲國家小鎮有何不同。

粉色外牆,百葉木窗,窗前花台。

北義,克羅埃西亞,甚至希臘克里特島的哈尼亞也有這些元素存在。






分別得出來的只有「氛圍」,






及,語言。






天空時好時壞,但自己心情倒是沒受影響,因為這一天除了馬賽魚湯,其他都是多出來的。






只可惜沒足夠的時間與肚量多嚐試幾攤海鮮料理。






法式滾球(boules),這個幾乎都是男人在玩的遊戲,看過"山居歲月"的人應該都對小說中那一段有印象。






前一天在St.Paul城門前的空地上也有看到一群男人包括小孩分了幾組在玩,但就沒一個是女的。

因此,雖然小說裡滾球遊戲中有提到一個16歲女孩,但我想,這種為鉛球設置的沙地廣場

不僅是村民的社交場合,還是男人專用,女人頂多是當觀眾拍拍手。






Cassis的另一個海灘就在港邊,範圍較大遊客也較多,但說真的,我比較喜歡「我們」那個小海灣,

單純些,也隱密了一點。






看那五點多的天空模樣,陽光應該不會再出現,而且大家都很閒,所以坐在海邊吹風看人也是一定要的啦~






在Cassis,每個人真的都很閒.....






最後

還是要提一下這次沒安排的Calanques,那是屬Cassis的三個狹灣En-Vau, Port-Miou, 及Port-Pin 。




(Google來的圖片)


尤其是En-Vau非常的美,計畫到此的遊客可安排一天時間從Cassis港搭船班到這個海灘,

之後再搭晚一點的船班回去。但書上說因船隻是停在離沙灘約200公尺的海面上,遊客需挨著岩壁自行攀爬到岸,

因此,兒童不宜......。




(Google來的圖片)


嗯,我看還是從Cassis港區開車繞路過來比較妥當,不然就租船,然後像有些人一樣載一艘橡皮艇在船上,

這樣就不擔心會摔得頭破血流甚至腦震盪了...哈哈哈。




(Google來的圖片)


我指著這三張照片跟姪女說等將來她再大一點帶她去這裡,喜歡游泳的姪女聽我描述得很精彩就也很期待。

她問::妳有去嗎? 這是妳拍的嗎? 爬得好高喔!

我說::我沒去啊,這是從網路上抓的圖片...


那妳怎麼說的好像妳已經去過了........



(ㄟ....唬濫我也會啊)

6 則留言:

Jim 提到...

那峽灣看起來挺吸引人的,但不只兒童不宜,
上年紀的人也不行,不過用游的我到還可以,
兩百公尺而已吧!

我的旅行方式也是都走太多了,
腳步放慢一點,或許可以得到更多的東西。

擴大內需,嘿嘿!那些一直坐的人,是不是也有領到近貧補助,
才能這麼閒?

有無可能是街頭藝術家?

虹荳秉 提到...

所以這是那個僅次於「每天喝下午茶不必上班」的爽地方嗎?
那峽灣我會很想去,但是我不會游泳..

版主 提到...

但就是因為"地理險惡"相對的遊客較少更像個秘境不是嗎..
你要神勇的游200公尺請便,我選擇安全路線---開車去。

我想像過要是今天不是獨自一個人走,感受到的應該會不同,
所以啦,才會有「孤獨是一種美」的說法咩~

對那種悠閒我也覺得訝異,因為以前我很少到處找地方坐下來的。
要說她美嘛...比她美的更多,總之....將來有機會我一定會多花時間在這裡的。

慶幸在這邊看不到街頭藝術家,除非是在大城市,否則那只會是一種「干擾」。

版主 提到...

嗯嗯嗯(點頭)
不會游泳有啥關係,帶張吹氣的水上躺椅去感受一下海上飄浮,
只要記得用繩子綁好等飄浮夠了就叫山姆幫妳拉回岸上就行了...哈哈

Jeff 提到...

烏鴉嘴總是說的準,果真收到罰單.
應該繳了不少co co吧?
...哈哈!

版主 提到...

不是啦,我開車技術挺好的該加速時也知道要踩油門
那是停車沒先繳費被警察抓到的
11歐元...就當是上了一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