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南法【Cassis】9/11_天然人造海浪






距離馬賽約30分鐘車程的卡西漁村Cassis,唸"ca-see"---寂寞星球書裡教的,

同樣是DK推選的普羅旺斯10大美麗村莊之一。但當初並未對它有特別期待,

而是因看了書中推薦住宿旅館餐廳裡的馬賽魚湯才會決定在這住一晚的。

嚴格來說,她是馬賽的「備胎」,畢竟我對馬賽的治安有很大的恐懼,

尤其車上又載了行李,車子有保全險是不怕發生什麼不幸,但很怕行李被竊啊。

別以為不可能,以前就有幾個同學開車到紐約路邊停車時被人敲破車窗偷走所有行李。






不過,因上午從尼斯往坎城的捨近求遠路線竟然花了兩鐘頭(在繞路),然後在坎城時又遇到陰雨天,

因而決定取消原訂計畫的Bormes-les-Mimosas,直接上高速開往Cassis。

不這樣的話,以自己逛一個村子至少兩三個鐘頭時間,加上從坎城到Bormes-les-Mimosas及卡西,

得沿著海岸線路走,預估最快抵達卡西都下午五點以後了。






結果,當時的決定是對的。

這個被很多觀光客忽略的小漁港,實際上是個值得多停留一兩天的戲水樂園。






上午十一點多從坎城上高速,中途加了一次油,上了一次廁所,在休息喝了一杯販賣機咖啡,

吃了一份馬鈴薯沙拉,及一瓶汽泡礦泉水,付了15歐元的過路費後,抵達在卡西的住宿旅館Le Jardin d'Emile

時剛好下午兩點。


旅館的專屬停車場就從大門進去,不然隔壁也有個公設停車場,半個小時0.5歐元。

當時我訂的1號房還沒整理好,因此只能將行李先寄放櫃台,然後到街上打發時間等到三點再去Check-in。






旅館周圍比想像的熱鬧,前面設有露天酒吧(卻不吵),旁邊有一家海鮮餐館,

馬路的另一邊則是個小海灣,到此戲水的人大部分是附近旅館民宿的觀光客。






當時氣溫很高陽光炙烈,若非因服裝不適合,應該沒有人會單純只想坐在人行步道上看別人戲水吧。






不相信一個連到希臘天堂海灘都沒換泳裝的人所講的?






也難怪,醉翁之意不在酒,天堂主要是去開眼界看一堆人魚的地方,不然那邊的海浪很"和平"的呀,

能吸引我這個好奇心重常常衝動行事的女人下水,一定是有不同以往所見過的海。






遠觀,看不出來哪點吸引人。






夕陽,也因是海灣面向東南的關係,而看不到整顆太陽落海的畫面。






不過沿著海灣走到高處,鏡頭一拉.....






哇啦啦~~~

瞧出來了吧!






如果這裡像天堂一樣大家都脫光光,搞不好我也跟著撩落企,才不管有沒有穿泳衣。






是因為地勢關係嗎還是當天的風與氣候? 不曾見過天然海邊有這種波浪,簡直是人造的嘛。






這些人是來玩浪的,不是為了游泳。






旅程第三天,因為這個海邊,因為這些等著被大浪襲捲的人,我瞇著左眼,右眼貼著觀景窗,

邊按快門邊大笑。






像這樣幾個人抓著一個橡皮艇也能玩得很開心,只是不能遊得太遠。






這邊的海水清澈也很深,因為不遠處就圍著一道黃色警戒線了。






即使如此,這樣的海水確實比安靜的尼斯海灘及渡假村裡的游泳池夠勁!






當然,偶爾還會看到有人露奶。






不是故意拍到她的。






當時風大,尤其拉長鏡頭後很難瞄準正確目標。






光是站在岸上看人家被浪打,就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更別說是加入他們了。






於是三點一到便趕緊回旅館準備check-in後進房換上泳衣直接過來.....




(從這張也能看出徠卡的厲害吧)


躺著作SPA。





14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必須說實話
那張兩個人的臉都埋再浪花中的照片
真的是拍的不錯
時機掌握的恰恰好

虹荳秉 提到...

我發現....全部都是比基尼)))))))))))
幾乎沒有人穿連身泳裝...

外國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
但外國的戲水妹比台灣有看頭...

版主 提到...

所以之前都講假的喔
那我也跟你說實話
只要鎖定目標
知道自己相機的步調(因為不是單眼的啊)
浪一來就能拍到這樣的畫片了
(外行人隨便說說)

版主 提到...

還是有穿連身的啦,但多是胖的老的或是幼兒
不過我的感想是,穿連身的反而容易受到注目
所以如果不想被看的話最好跟著穿比基尼
真的真的真的

NickHoHoHo 提到...

所以你為了避免被看
就直接把你的連身泳衣不穿
然後穿著內部比基尼就去了嗎?

所謂的實話是說
這次說的不是打屁
嗯..
還是快跑好了

版主 提到...

了改啦...打屁不就你的專長嘛
拍這種得抓準時間的畫面能給自己很大的滿足感
倒不是因為拍得好不好問題
而是只有相機能'定時'讓自己觀賞到那'瞬間'

我也不穿連身泳裝啊我都買兩件式的
不叫內部比基尼啦,是內搭比基尼,或者說內衣也行
不過呢.....
就說去過一趟天堂海灘後就沒啥好不敢的了

NickHoHoHo 提到...

無論是傻瓜機大傻瓜機還是我們在用的專業機種
都有快門延遲問題
看到的按下快門間都會有三分之一秒的差距
你能掌握住那個瞬間,避開延遲的問題確實不容易
瞬間就是永恆

版主 提到...

對單眼的不了解...
不過在我而言
這種抓住瞬間的畫面
是比那些點線面或刻意安排的東西有趣多了
至少自己也拍得很開心

Kay 提到...

Hi Joanna,

欣賞你的南法至今,覺得南法跟自己期待的味道很像喔,你相機下的南法真的很讚....
這讓我也很期待明年的南法之旅,不過我連續參加了兩年 4D 的捷克和希臘,明年可能也會繼續參加 4D 的南法吧!

Kay

版主 提到...

四D也是我參團的首選
這次會決定獨自去南法是因以前已去過一次傳統行程所以不想有重複部分,何況又加了巴塞隆納的行程
四D安排的普羅旺斯景點絕對會比我去的多,所以參加他們的行程也很棒的
還有,如果你還沒看過"山居歲月",建議別錯過喔
因為這次我所感受到的南法就跟小說所描述的一樣吸引人

Kay 提到...

謝謝妳的建議,去南法之前,再溫一次山居歲月...
還有"Le Jardin d'Emile",實在令人嚮往,不過以4D 的住宿...我想我還是多看幾遍你的Bolg 吧.

版主 提到...

呵呵呵...看來每個嚮往南法的人應該都讀過山居歲月....
搞不好連電影美好的一年也看過喔~^^
普羅旺斯的住宿,應該還是以大農莊為主,但當初我就是擔心
因為汽油及歐元匯率關係,為了壓低成本,不知四D透過的當地旅行
社會安排什麼住宿,但因為他們簡介裡提到當地交通工具有租大巴,
所以,我猜,位置可能偏遠些但不至少缺乏鄉村味吧,反正,
在山上,天黑了也是哪都去不成的...哈。

Jeff 提到...

"水"...喔!
你這樣算偷拍嗎?

版主 提到...

嗯...應該不算吧
因為我是正大光明的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