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南法【魯貝隆區】9/13_Bonnieux村






在山居歲月中常被提到的奔牛村(Bonnieux),去了一趟後,竟只記得那邊的麵包,及害我出糗的風。






因為剛抵達時想上廁所,而教堂附近唯一的女公廁門鎖卻壞了無法扣上,原本想說陰冷的下午五點

已沒什麼遊客,加上當時公廁裡只有我一個人,便放心的只將門關上後就蹲下趕緊解放。

哪知,當我如廁完剛要起身褲子都還沒拉上時,突然「碰!」一聲,我猛回頭,是身後門板被

灌進公廁的一道厲風給翹開後撞到牆壁的聲音,這還不要緊,原本只有我一個人的女公廁內,

在我關門後又進來一個女老外,當門被掀開那時,自己屁股就那樣秀在她面前了。






不知道遇到這種狀況是該誰要抱歉,也不知道她回去後有沒有長針眼,反正當時嚇得說

「I'm sorry~~~」的是我就對了。而她也怕再發生這種意外,因此,當換她進去時還是我幫她把門的。






其實會到Bonnieux村是回程臨時決定的,但最主要還是因為聽說這邊一家麵包店的麵包很出名。

所以即使不餓還被強風折磨得精神耗弱,也要買一個來嚐嚐。






一進麵包店看到那麼多選擇時真不知該挑哪一種,於是我比手畫腳的問店裡那位不講英文的法國女人,

她最喜歡的是哪一種。






而她也比手畫腳的跟我表示,她最喜歡的是這一款,因為外皮很脆又很耐嚼。

至於多少錢,已經不記得了。






因為低溫很多人就乾脆留在住處吧,這裡街上一樣沒什麼人。






遇到這種氣候,或許有些人會說遺憾,但從另一個角度想,能有機會體驗到普羅旺斯的另一種面貌,

也是慶幸的,只是最好能該脫的時候有得脫該保暖的時候有得穿才好,別像這次一樣行前太高估自己。






此行所到之處都看得到這種不到一樓高的階梯,看多了就不免好奇這種房屋裡的格局,

裏頭到底是什麼格局啊!






同樣被列為獨具特色村莊的奔牛村,雖然村內的地勢坡度較大,彎道也多,但街道可比我住的

Saignon寬很多。






除非有「禁止進入」的標示,或太小的巷弄,






否則常可看到從附近幾個村莊過來的車輛。






沒有村子地圖,就看哪邊有人進出便取其道而行。






大街上有幾家行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出名餐廳,在這個時間都還沒有客人。






因為太冷,在此除了繼續往高處爬,其實並沒對她仔細瞧,連坡道上某段掉一地的無花果,

我也只瞄了一眼。






5點35分,從教堂那邊到這裡逛了30分鐘,看到這個畫面後,便決定回去Saignon沖熱水澡了。






但我竟然在下坡後的街口迷路,忘記自己是從哪上來的了,加上陰霾的天空又飄起雨來,

讓當時又病又冷的我,心中突然一股流落街頭的淒涼。






冷不會要人命,衣服不禦寒才會,此行終於也發生後悔的事了。







還好當晚回去先到櫃台取銷無聊的晚餐,回房沖了熱水澡,加上半顆麵包皮及兩顆斯斯一顆善存後,

上床將自己裹緊,就精神恢復過來了。隔天上午開車再經過時,不同天氣下,奔牛村感覺好親和喔,

風和日麗的,跟前一天的神經風截然不同。






而且我也多套一件短T,然後脖子再綁上兩條小絲巾,這樣就能保暖許多。







在導航員的帶領下,一口氣從上而下的繞完村內幾條主要車道。






開過之前走過的幾個路段,兩旁房屋的氣色與前一天的不同。







雖然很想再停下車來重新體驗一番,卻不能多逗留,






因為得趁著好天氣趕緊去一個我最期待的村莊。有陽光,沒陽光,差很多的呀。





(山頭上的Bonnieux)







4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旅遊在外最怕的就是生病
還好你有準備醫藥箱
要吃斯斯又吃善存的
其實天天喝杯熱的檸檬汁也是不錯的良藥

以前我們爬山突然碰到寒流
要是衣物不夠,我們會把衣服或著紙張
塞在胸前與背後很包暖的
比多穿兩件還要保暖就是醜了點

你應該帶著雨傘去上廁所的
這是我們在大陸上那種沒有門的廁所學來的經驗
一間大房子左右兩條溝,大家面向同一個方向屁股對臉的蹲著
好像烤雞屁股一樣串著上廁所
那光景才好笑

版主 提到...

最怕的也是抱病出門,尤其又是參團旅遊的話更慘
斯斯善存是一定要的
還好這次多準備一盒伏冒感冒錠
否則根本不夠服用
我還帶了雪天果及龍角散止咳糖
這次通通派上用場了
出門在外是喝不到熱檸檬汁的
後來我是一到巴塞隆納便趕緊燒一壺熱開水喝
才讓感冒前兆完全消失的

其實在南法上公廁發生的糗事還有另一件
只是不宜記在網誌上罷了...哈

NickHoHoHo 提到...

這件你都說的這樣繪聲繪影的
動作與姿勢都有了
還會有比這個更不宜的嗎?

版主 提到...

主要是不習慣當地的公廁啦
沒什麼宜不宜
只是自己覺得很糗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