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南法【魯貝隆區】9/14_Menerbes村_像在走迷宮






從斜坡車道那邊繼續往上走,或許...再轉個彎吧(?),不久便可看到一座鐘樓。

鐘樓下那個拱門及兩道窗,我記得。




圖片來源:www.luberon-holiday-rental.com/menerbes.htm


心想,是這裡嗎? 那兩道窗是租屋客廳還是餐廳的位置嗎?

我盯了很久的拱門,也走過底下到那個瞭望台往下望,看看能不能再拼到一片圖。






只是,雖然石牌上的字我只看得懂一個,而且在這種鄉下地方住進鐘樓也沒什麼稀奇,






但有掛國旗的房子應該就跟公家機關脫離不了關係,所以我猜這只是Menerbes的村公所罷了。






村公所外的一戶人家門前的幾箱空酒瓶,讓我想到山居歲月9月裡的那一段描述。






然後就忘了怎麼轉到這裡了,照理說,墳墓區是在區公所附近,墳區前會有座教堂,

但我卻完全沒印象。






網頁上形容租屋窗外可看到山下的薰衣草花田。這邊,山下還有葡萄園。






今天農莊裡的老媽的訪客帶來一些文件。幫忙唸孩子來信? 還是有房子要賣?






隨便逛到的一處廢墟,搞不好墓園就在這附近。






掉頭走回原來路上,也許這一帶已是Menerbes村的盡頭。






繼續走回第二片拼圖處,再次遇到這隻癩皮狗。

從山坡下走上來的牠,在找人,沒理我。






這次換我走"執子之手"那條路下來,途中經過一戶人家,






是支持西藏獨立的。






於是再走到這個分叉路口。






但沒想到4分鐘後就看到這個陽台了!  (所以我是從坡道下再走上來的吧)


   



仔細回想租屋網頁上的陽台細節....






再往村的另一邊望去........






呵~ 這不就是嗎!






那隔壁的這一戶呢....? 

單是四扇窗不能代表什麼,重要是客廳旁的木格玻璃門扇與梯形涼廊。


   



叮咚~~~


   



叮咚叮咚~~~

客廳兩扇木窗的間隔是要比餐廳的小沒錯。


  



就是這裡沒錯了~~

從網頁上的圖片看不出窗外還有一條小步道,難怪事先就覺得會很難找。






沒想到原來租屋就在岩壁旁的斜坡車道上方。






早已經過這裡兩次了,卻不知它就在上頭。(但就算有抬頭也是看不到的吧)






我對著陽台傻笑,站在底下捨不得離開。






並在這條小徑上狂拍這不知名的野花果,以茲留念。






忘了怎麼走到這裡來的,這一通道平常應該也沒有人會經過。

所以再掉頭回去看看剛剛進來的路口到底長怎樣。






喔...不過一念之間的事,真是太神奇了~






不然,誰會料到這座一踩便可上去的屋頂會是4人租屋的啊?






而這就是兩人屋與四人屋的專屬停車位了,車前的露台則是兩人租屋所有。

連這週房客跟我租的車也是同一款。


   









停車位旁的建築牆上的小方窗內是2人屋。


   



網頁上2人租屋臥房窗戶看下來的是4人租屋的屋頂,而那個煙囪口下正是客廳壁爐的位置。






而這條則是小徑的另一個出入口。






這一個出入口面對的是一個掛著'私人所有'牌子的未來豪宅,如果房屋所有人不受景氣影響的話,

也許明年來看就不一樣了。






拼圖完成~  遊戲結束~ 

滿足了。






是豪宅才有門牌的吧,而且是量身訂作。不像那兩人屋及四人屋竟然都沒門牌。












但下來後再次遇到這隻跟我一樣在村裡繞了好幾回的癩皮狗。

牠,仍是滿臉落寞頭也不抬的尋找牠失散的主人.....這又讓我想到彼德梅爾書中寫的。

是牠太貪玩不聽話? 還是主人太狠心等不到牠便自顧自的回家? 有留一張墊子給牠嗎?

看牠身上剩下的毛髮,應該撐不過這個冬天哪......






回到村子入口時已接近下午一點了(準備用餐)。






轉角老屋對面的街道。






很小,但是車輛可以進來。






轉角老屋前的主要大街。








老屋旁那條小道....不記得有沒有走過。






轉角老屋對面的紀念品店。






轉角老屋旁的傢飾店。







隔壁二樓牆上的「鐘」,拍攝時間下午2點42分,不知該怎麼看才對。






村口的公設停車場。

一定要練過才能在普羅旺斯騎單車嗎?






我想很多人只是來騎好玩的吧....





2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那野花果跟「春不老」有點像...

版主 提到...

我比較好奇的是那能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