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南法【魯貝隆區】9/14_Menerbes村_食物篇





這是此行中吃到最棒的沙拉,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因為點的是套餐。

沙拉內容只是蝦子與紅椒煎熟後,加上生菜再淋上橄欖油而已。

很簡單,卻第一次讓我吃沙拉不會感覺像在吃草。


挑吃蝦子的我對於外國人能將蝦子能煎得鮮脆就先感動了,但最令我難忘卻是那橄欖油。

那是調味過的橄欖油,是用哪些香料醃的我當然嚐不出來,只知有點點酸,微微微的甜,

然後就讓我將所有的生草吃光光,一絲不存,差點連盤子都要拿起來舔了。




因為點的是套餐,而且我都只看價格沒看內容,所以感覺像是參加抽獎,在菜沒端上來前,

都不知道會吃到什麼。結果,今天的主菜竟然吃到鴨肉。


就我所知,法國出名的鴨肉料理其實源自庇里牛斯山區,屬於那一帶的地方傳統食物代表。

第一次到南法拜訪庇里牛斯山腳下的卡爾卡頌雙牆城堡時,就在城裡的一家古堡餐廳內

嚐過這一道傳統料理了,只是當時未對它留下深刻印象。


精英出版的那本'法國',書裡介紹的法國鄉土料理中也有confit de canard這一道。

他們翻譯成的"悶鴨肉凍"是以低溫鴉油燉煮,但上google查confit de canard,

各家都有不同的配料及調理方法,有的是帶骨的一整塊鴨胸,有的是鴨大腿。

在那邊用英文講的話通通叫作duck。


中午吃到的這一道則是不帶骨的,不是全熟,這樣口感倒是柔嫩許多,

不像在卡爾卡頌那古堡飯店裡嚐到的鴨胸很老。

只是這塊帶皮的鴨胸很肥,油脂及筋的部分很多,讓我嚼得嘴有點酸,

然後像吃到有些不合口感的牛肉一樣會嚼過後吐幾口在盤子上還給他們。

不過呢,那些像大紅豆的配菜我倒是都有吃完喔。







套餐附的甜點是一球香橙口味的冰淇淋,一杯巧克力慕斯,一碟藍莓烤蛋糕,及一杯烤布蕾。


當這一盤甜點端上來時可讓我又喜又憂。喜的是一次可嚐到四種甜點,憂的是之前塞完那一盤鴨肉

就已經有點勉強了,我怕會吃不完份量這麼滿熱量這麼高的四道甜食。

但還好這四樣都不會很甜,所以最後還是都塞進肚子裡了。






剛進來時,靠窗的桌位都是滿的。一個小時過去後,這區人去樓空只剩我一個。






餐廳內另外販賣的織物品及果醬。






會到這家餐館用餐是因為看了租屋房東網頁上的介紹,而在Menerbes村的幾家餐館中,

就以Veranda(圖左)的顧客回應最多口碑也最好,所以就選擇到此用餐。

中午套餐 + 一杯啤酒 = 47.5歐元。

6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平安夜平安

四十七歐元?
真是豪華版的晚餐

虹荳秉 提到...

第一張照片的沙拉看起來真是美味可口,
不過看到帳單大概會鬧胃痛。

版主 提到...

聽Jeff說今年連耶誕老公公的麋鹿都遭裁員所以沒有禮物可拿
所以這個平安夜好凝結.....

這樣的價格差不多是台南'那個時代'一餐的價格
但這樣一餐在當地卻還不算高檔啊

版主 提到...

要不是豁出去了只要吃得開心就好
不然這樣一餐在台灣即使打五折我都嫌貴

NickHoHoHo 提到...

有理
美食的條件是:空間,氣氛,食物,時間與對象
就是因為在那樣的氛圍
食物被加分了

麋鹿被裁員外,聽說他的GPS也因為預算縮減關係沒有更新

版主 提到...

"空間,氣氛,食物,時間與對象"
--->換個徹底陌生的天空可以達到最大效果

搞不好連耶誕老公公都被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