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南法【魯貝隆區】9/14_Menerbes村_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The honeymoon always ends. The bloom of romance always fades."

(
"THE ROAD LESS TRAVELED" BY M.SCOTT PECK, M.D.)






「大仇未報,結為夫妻;欠債不還,生為父子」






夫妻若感情太好,一定一個生病,或無子女,或得當鰥夫寡婦。

不然 ,就是事業虧損累累。






妻賢,子孝,鶼鰈情深,錢多,事業順,身體健康,生活快樂人緣好。

這些永遠不可能並存。如果有,也是講的人在吹牛。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Paint My Love

8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我怎老覺得你前半段是在忌妒他們兩個...

版主 提到...

前半段只是感嘆罷了,與他們無關
當時看到那拿個拐杖的老公牽著有點'顛顛'的老妻一步一步下山時
我可是感動到要哭的...

tsuiyigene 提到...

山姆媽在住院期間,隔壁床那位太太住了半年,那先生也照顧了她半年。
那先生看起來很有氣質、長得很高大,一付文人雅士的模樣,
太太被病折磨得不成人樣。

有天我跟山姆去看他娘,她正在用浴室,我到走廊的公用廁所,
看見老先生扶著他太太從裡面一抖一抖的走出來,
想必是山姆媽佔用了廁所,所以他們到外面用公用的廁所。
先生很細心的替她整理好衣服、洗完手、擦乾手,看見我向我點個頭,
先生的微笑看來有點抱歉,因為這是女生廁所。
但我想,沒有人會怪他的。

這時候,我也有種想哭的衝動。

版主 提到...

光聽你描述的我眼框就紅了。
每對夫妻不都是因為當初很愛才會結婚的嗎(當然也有因為現實考量的)
只是幾十年後還能恩愛如昔相挺相扶持的實在少有
尤其當一方突然重病時
就如那位作者講的,真正的愛不是一時的浪漫或性吸引,
而是'退燒'後自願性的紀律、責任及有所行動的付出....
之間當然是共同經歷了身心靈方面的成長
(但我覺得不是每個人一生中都有機會遇到那樣的對象啊)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誰說醜老公好照顧、帥的男人都花心?
那位很有氣質的老公真是讓人也好想愛呀

takuya26 提到...

老婆不賢 夫妻經常打架 外遇一堆 女兒們根本不願意看到他 事業虧損連連 30多嵗開始就有高血
壓 朋友一個都沒有 手足也不和睦
我爸全部都符合 不知道又是什麽命

版主 提到...

妳這問題真是好!
誰說那些社會認同的價值與關係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誰說擁有了那些才叫成功?
一次外遇便可損害一個家庭,可見家庭價值並不是他想珍惜的
他喜歡的是女人,不同的女人,所以是風流命~風流命哪~呵呵

n/a 提到...

這真是此生最美的風景,與此生最愛的人分享,一起走到盡頭...
如果夫妻註定是冤家,那白首到老的夫妻又是什麼?

joanna0130 提到...

對於冤家說法我個人看法是,哪對夫妻沒爭執不吵嘴
更深的含意是要人們不貪心,懂得知足、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