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南法【魯貝隆區】9/14_Menerbes村_彼德梅爾不住這






雖然20年前彼德梅爾就不是住在Menerbes村子裡,這裡卻因彼德梅爾的山居歲月聲名大噪。




圖片來源: www.premierprovenceproperties.com/ maps.html


到此之前,我還不清楚除了那些歷史價值,她美在哪。

行前從Google地球上模糊的衛星空照中,只知道Menerbes村小小長長的,而且地理網路秀出來的

一些照片常定位錯誤,因而腦中深刻存留的只是2006年曾在此下訂過的渡假屋網頁上介紹梅爾村

的幾張圖像。兩年前,我曾經可能就在這裡過上一個星期。






因此,當親眼見到這棟網頁上的轉角老屋時,就像拿到第一片拼圖。




圖片來源: www.luberon-holiday-rental.com/menerbes.htm






而我遇到的第一位遊民
這隻癩皮狗

牠在找人。





以地形位置論,Menerbes村其實就是個鷲巢村,雖然也是法國152個最美麗的村莊之一,






但跟魯貝隆區其他幾個最美麗村莊相比,卻是最沒觀光味也不
人潮湧動的。





村中心有三家餐廳,一間酒吧,兩家烘焙屋,一家肉鋪,一家藥房,郵局,

及雜貨店紀念品店,這些大都位在這條街上。






雖然同是中世紀古村,這裡的房屋樣貌姿態卻與我之前到訪的不同。






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一些人會一再回訪普羅旺斯,甚至像彼德梅爾那樣從此定居。






但我也知道並
不是每個人會被吸引不是每個會喜歡,或甚至,有的可能嗤之以鼻(電影'美好的一年')





9月的普羅旺斯,葉子紅了





9月的Menerbes村跟Saignon及Sault一樣清靜,但在我的感覺看來卻比他們像住宅區。






被其他房客稱為天堂的房子是在這附近嗎?

當時我這麼猜。





突然,我想知道那間兩年前下訂過的租屋究竟在哪裡





但沒有地址,也無法確定自己所在位置。





如果當初有來,如果沒有GPS,就算房東已經告訴我鑰匙擺在哪,

但要找到那個
沒有服務人員的屋子,可能會是個困難。






我開始在村內'尋寶',





找尋熟悉的那幾個影象。





那房子是在半山腰,瞧瞧這附近房子,卻沒一個相似的。






也不知道那幾張圖片跟租屋的關聯性在哪。






但走出巷弄後,眼前就出現
這個畫面了。





第二片拼圖!


 
圖片來源: www.luberon-holiday-rental.com/provence.htm


 


搖滾麥克-The Ghost of You


4 則留言:

Jim 提到...

很會吊胃口喔!
我猜最後應該有找到吧!
要不要辦個有獎徵答?
招待住那租屋一天!

版主 提到...

不是啦,是貼太多照片開啟速度會變慢
也會有被無名掏空的危險(義大利那邊就是那樣)
得不償失啊
租屋不能只租一天,最少要租一個星期
何況昨天我的大樂透只中三個號碼...

虹荳秉 提到...

我也好想在這裡定居喔。
我昨天的大樂透中兩個號碼呢。

版主 提到...

好像要三碼才有獎金可拿
忘了是200還是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