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南法【魯貝隆區】9/13_Sault村






過了薰衣草季後其實是不適合去Sault村的,因為越過Monts de Vaucluse後的氣溫較低,

是整個普羅旺斯最早收割的花田區。但既然沒安排到魯貝隆山南邊的薰衣草天堂,

總該也到另一個薰衣草故鄉看看,何況,我對山的另一邊也有點好奇。






從APT鎮開車到Sault村才三十幾公里的路,開車只需40幾分鐘時間。





從APT往北的路上。






Monts de Vaucluse上都是單線車道,雖然沿線一下左彎一下右轉,卻坡度平緩。

這是能邊開車邊拍照的山路,無法邊開車邊拍照的就....沒拍。(單手很難作大轉彎)






夏天一過紫海賞花人潮消散後,Sault村顯得很冷清,






30分鐘裡,我在路上看到的行人不超過十個,






所有戶外的座位也都沒人,






馬蹄鐵踩在柏油路上的斬釘截鐵格外引人注意。(在這的每一天都看得到有人都租馬匹當作交通工具唷)






這種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古董店,或說是二手店,在各大村鎮及觀光客多的地方都有。






大規模的,則以L'Isle Sur La Sorgue鎮每週日上午的跳蚤市場最出名。






可惜很多東西看了就算喜歡卻不能買不可買,也扛不回台灣。






該帶的外套沒帶,可以不來的地方卻堅持要來瞧瞧,

 





讓我冷得只在幾條街上晃盪不敢逛到村子外圍被風刮。






季節不對,天空無精打采,身上衣物不保暖,如此,再宜人的村莊也會感覺有距離。






露天廣場上的桌椅,提早冬眠。






有的商家,一年只作兩個月生意。






閒著也是閒著的紀念品店,則選擇繼續營業。






吹了半個小時的冷風,加上前一天離開Lourmarin時喉嚨出現狀況,此時感覺厭厭然,

有點懊悔沒在Apt市集隨便買一件毛衣穿,逛了半小時便決定躲進一間外頭停了很多部單車的酒吧裡取暖。






這是第一次跟所謂的單車專業騎士如此近距離。

聽不懂他們說的語言,但從車衣上的顏色,及彼德梅爾書中的形容,我猜他們是德國人。






而另一群後到,其中有兩位是女性的單車隊,說的是英語,卻不是美國人。

雖然大家都說歐美國家男女平等,但從這一車隊看,在男人們的談話中,女人根本插不上嘴,

只是悶坐一旁,奇怪的是,那兩個顯得突兀的女伴也彼此不交談。






因為近距離,才知道原來騎單車也得穿卡鞋,這種鞋踩在磁磚上的聲音有如踢踏鞋般的清脆。






因為昨天吐了兩次,今天決定要讓腸胃休息一天,因此午餐除了在APT買的烤蔬菜,就再點一瓶可樂

及一份三明治就行了。






扁扁的熱烤三明治--蕃茄、火腿、乳酪。不起眼,卻美味極了。

(但也可能是因為外頭太冷吧)






回到車上看車內溫度表才知道當時外頭竟然只有13.5度,我卻只穿一件薄短T,

一條夏天透氣長褲,套一件牛仔七分袖短外套,再加一條手帕當圍巾綁在脖子上。

還好此行隨身帶了斯斯、伏冒錠以及善存,每天都靠它們幫我撐,不讓感冒惡化。






另一角度的Sault村。






薰衣草花田的一角,我能想像七八月時的樣子,跟現在的氣候比,一定很熱。

但再有機會到此渡假的話,一定選擇那個時候來,因為六月跟九月的狀況我都體驗過了。





回程某段山路。






回程必經的一個小山城,Saint-Saturnin-lès-Apt,臨時決定下車是因為陽光出現了(雖然只是一下子)及剛巧

出現一個很棒的畫面(主角卻上巴士走了)。






沒什麼名氣的小村,人口兩千多,到此的觀光客大多是像我一樣因為路過順便拜訪吧,

何況420公尺的高度從山腳下看上來,確實蠻吸引人的。(前段影片中有出現)






普羅旺斯多的是山城,但這裡的山城似乎跟義大利托斯卡尼的山城不一樣。

不確定...等將來有機會也去駕駛漫遊後才好比較。






這裡也跟Saignon村與Sault村一樣安靜,不知大家周六都是到哪去了。






這條路便是通往Sault村的必經路線。






在停車地點(大樹旁)周圍逛了一下,後來因為太冷便乾脆開車繞一圈。






「愛車」701 ACF 76






村內都是單行道,沒有GPS的話不能亂闖。






然而經過城的一端時,導航員告訴我說要從那個城門下通過,我卻沒聽她的。

那麼窄,又是個彎道,即使保了全險,我也不希望車子有任何刮傷啊。






除此以外,只要GPS指示的,再小的巷子都給它放心的開過就是了。






後來想想,原來喜歡這樣一邊開車一邊拍照的個性早在美國時便開始了,那時還會一路舉著V8,

單手握方向盤呢....呵。對路況沒把握時,勿試。

6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單車手的小腿肌肉 果然和我這種不運動的人的腿不一樣
我不覺的歐洲男女真的平等

同學嫁到丹麥 說丹麥的女人一天到晚要爭取男女平等
去裸露胸膛 遊街說 男人可以打赤膊 我也可以

爲了回應他們 丹麥的公共交通還取消了讓位給懷孕婦女的規定
因爲女人要平等 就給他平等個夠

JEFF 提到...

看了影片後...,我發現你開車有點不專心喔!
既使前面沒有車,每到路口時都會發現妳會"頓ㄉㄟ"....!
途中發現騎腳踏車的人也不少嘛!
應該有帥帥的男生跟你搭訕吧? ....哈哈!

版主 提到...

對於'男女平等'我也頗不以為然
因為唯有不平等才有優勢才有機會
而且這種平等論調比較適合讓男人來說(就讓他們當英雄嘛)
因此我常要懷疑那些高唱平等言論的女人
其實在男人堆中常是不吃香的'男人婆'...

以前一個男性友人說的
女人跟男人講一堆道理都比不上耍賴有效...呵
這一招連在職場上都派得上用場呢

版主 提到...

喔...你誤會囉
在國外開車遇到沒有紅綠燈的路口
有【Stop】的標誌時表示要先停車,無車時再開
有「Yield」標誌時則表示要先讓其他車輛通行
如果每個路口都有stop或yield時則是先到路口的先行
至於遇到圓環呢,要讓圓環內的車先行通過,待有空檔才能切入
但不管怎樣只要我手上拿著相機一定是開得更慢更小心的啦...

帥哥? 歐哩桑倒是一堆,雖然只要他很有錢我就不介意
可惜此行沒發現有錢卻沒戴婚戒的男人....嗚

tsuiyigene 提到...

那個白色橢圓形花架我愛,
賣很多陶罐的那些罐子我也喜歡,
門口有藍色桌布的那塊桌布我也喜歡,
如果是我,一定會一個不小心敗很多東西回來...

版主 提到...

所以讓你去這種地方很危險
2000年我第一次去普羅旺斯時確實就這樣
還被領隊"言兌"妳怎麼都買這些哩哩扣扣的啊!
還好那些脫離現實的東西現在看起來還是很喜歡

等你中大獎就可以租一個貨櫃將喜歡的東西通通帶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