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來去普羅旺斯買房子






以外觀論,這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棟農莊,佔地8600平方公尺,擁有6間臥房,要價98萬歐元,

合台幣4,214萬元。



A Todo Color






買房子一定要多看多比較,同一棟農莊,另一家房屋仲介卻只開價95萬4千歐元,台幣一百多萬的價差耶!

彼德梅爾說的對,在這裡大家都胡亂開價脫手則靠運氣。





這棟感覺溫馨,佔地6700平方公尺,屋外也有草皮與大樹,可惜沒標售價,而且離魯貝隆區太遠了。






而這棟在魯貝隆區北邊的呢,雖然只要76萬歐元(3,268萬台幣),卻只有3間臥房,

這樣會不夠招待來渡假的朋友們啊。






在勾禾德的這棟有4間臥房的農莊很可愛,地點不錯,因為這一帶餐廳很多。






同樣在勾禾德,79萬歐元售價,也是只有3間臥房。






這棟位在魯貝隆山腳下Lourmarin村、要價23萬3千歐元的不起眼石屋,讓我想到彼德梅爾筆下

那位獨居山中的獵人--馬索, 他那一棟在森林中陰暗破舊的老屋開價100萬法朗。






在這裡買賣房子果真不是一分錢一分貨,買家賣家彼此都瞎貓碰死耗子。






這一棟位在勾禾德村、魯西隆村、與奔牛村三者之間的則太貴了!






厚.....門牌掛上Gordes就跟在台北大安區一樣能漫天開價嗎....






天哪,只因為在奔牛村,這樣的爛房子也要賣台幣1600萬喔!






這棟不好。






這棟也是太貴,同樣價錢可以買兩棟地段好物美價廉的,除非售價包括裝潢,而自己也喜歡。






農莊周圍沒有大樹的,扣50分。






除非是要經營民宿,否則挑這麼大的農莊幹麻。






公用車道旁的房子,容易受干擾。






綠地範圍太小的房子,跟住在都市裡沒啥兩樣。






就算是位在奔牛村,佔地太小售價卻超過100萬歐元的,都太誇張。






雖然只要台幣700多萬,但這棟太寒酸了。






那種已附傢俱的房子,除非沒時間也很懶,否則會少了妝扮自己房子的樂趣。






看起來像是在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森林地段....買了會後悔






這棟看起來不錯,可惜這裡居民引進那種細長尖尖的白揚樹(不確定樹名)很礙我眼,

感覺像是到了義大利托斯卡尼而不是法國普羅旺斯。






救命啊~~這戶應該算作草寮吧!  


嗯,看來看去還是第一棟農莊最適合,只是得等我中大樂透十幾億後才能買。

4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這些房子要怎麽打掃啊
歐洲請工人很便宜嗎

這種價錢 我看看就好

版主 提到...

有那種閒錢去普羅旺斯買農莊
就會有閒錢請當地的附近鄰居幫忙打掃了
何況沒去住的時候還能出租給其他人
這也得靠附近鄰居幫忙管理

景氣再差也是得作作夢的

tsuiyigene 提到...

我喜歡第二戶,如果我中了威力彩第一特獎,我把第一和第二戶買下來,
第一戶送給你,第二戶自己住,然後我留一個房間給你來我家玩的時候住,
然後我要養一隻大黃狗....黃金獵犬好,我喜歡...

版主 提到...

哈哈哈哈...好大方喔,送我的房子竟然比妳自己住的還要大
但既然你都那麼有錢了一定不會再需什麼或缺什麼
真讓我無以回報啊...呵